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47) 印尼- 不拉士打宜前往多巴湖 (Berastagi to Lake Toba, Indonesia)

2015年12月28号。

- 早餐,住宿解决。Toast scrambled egg(IDR 15k~RM4.8) + Coffee with Milk(IDR 10k~RM3.2)

Sumatra60
图1:简单但完美的早餐

从不拉士打宜前往多巴湖可以踏公共巴士,不过这次我们却选择包车。原因是沿途想去几个比较难去的景点区。一个人IDR 225~RM72。

第一站:200年的Lingga传统木屋。
第二站:Sipiso-piso瀑布 + Lake Toba观望台
第三站:老Raja Purba皇宫 (1950年重建)- Rumah Boron

早上9点正,出发。

Sumatra61
图2:出发,前面车上的乘客

30分钟后,抵达第一站Lingga传统木屋。一间木屋可以容纳8~12户人家。

这里有临时导游,讲解木屋的基本功能。据说一间这样的木屋需要3年才能建成,里面没有用到任何钉子,但是可以顶300年之久。

Sumatra62
图3:建于1860年左右的Lingga传统木屋

Sumatra63
图4: Lingga传统木屋内部

Sumatra64
图5: Lingga传统用品

离开时,临时导游说乐捐乐捐,不过打开一本游客乐捐书本,里面的人都捐IDR 20k,所以就希望我们每人也各自乐捐IDR 20k。这是最贵的门票了,不过我也没有什么争议,因为这个临时导游人还算不错。

车子行驶了一个小时,来到了Sipiso-piso瀑布,入门票一个人IDR 4k。

Sumatra65
图6: Sipiso-piso瀑布

Sipiso-piso 瀑布很高,旁边有石梯可以步行到瀑布的底部。我只走了一半就转回头了。原因是我想从高处看看附近的Lake Toba,相信视野会比一个单调的瀑布来得精彩吧。

朋友走到瀑布的底部,据说下面还要收费,一个人IDR 2k。

Sumatra67
图7:从高处看下去的Lake Toba

离开了Sipiso-piso 瀑布后,车子又行驶了30分钟,抵达老Raja Purba皇宫。
这里荒废得连看门员都没有,所以不用门票。

Sumatra68
图8:入口很梦幻,好像走过这个隧道就进入另一种梦境那样

走过隧道后,眼前出现几间老木屋,结构有点像Lingga传统木屋。比较有看头的还是皇宫本身,里面有不少东西。

Sumatra69 
图9:皇宫大厅后的木门

Sumatra70

图10:地面

Sumatra71 
图11:据说牛角是避凶的象征 (每间屋顶都不难看到牛角)

Sumatra72
图12:其中一间木屋正门

中午1点半离开最后一个景点站,司机在一个高处停下车,说可以拍拍Lake Toba中间的 Samosir Island。我没有走出车外,因为觉得没有什么好拍的。

这时,朋友走到街边吃起了档口的杯面,对这个我倒是有兴趣。

Sumatra73 
图13:杯面(IDR 8k~RM2.6)

下午3点半,抵达Parapat小镇,这里也是坐船前往Lake Toba中间的 Samosir Island的地方。

我们的一日游费用已经包括渡轮费(IDR 15k)了,所以拿了渡轮票准备踏船前往Samosir Island。在这里也订了回去棉兰(Medan) Kualanamu 机场的车票,一个人IDR 100k。

码头附近有很多小型旅行社,可以买到很多车票和船票,所以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Sumatra74
图14:Parapat码头

渡轮大概用了45分钟才抵达对岸的Samosir Island的Tuk Tuk小岛,然后在每个有需要的停靠站都停下来。原来这里沿海住宿都有个小码头,而渡轮就在这些码头停靠。所以只要告诉船员自己住在哪里,渡轮就会载到最接近的码头停下,非常方便。

我在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看到一间推荐得不错又便宜的住宿,Samosir Cottage,所以就跟船员说我们住那边。

来到Samosir Cottage后,问到的价钱是一间双人房要IDR 350k,觉得价钱有点超出预算,不过如果跟实际房间条件来看,这个价钱是非常便宜的,因为Samosir Cottage装修得好像豪华度假村那样。

我们在附近问了几间房间,一间双人房价钱都介于IDR 300~400之间。最后找到一间IDR 200的双人房。那是一间餐馆,Orari Restaurant,餐馆下面有两间很不错的房间。

Sumatra75
图15:喜欢房间外面就有得看湖的场地

Sumatra76
图16:喜欢住宿楼上餐厅向湖的位子

Sumatra77
图17:当地Bintang啤酒 (IDR 20k~RM6.4)

Sumatra78
图18:晚餐- 鸡肉炒饭 (IDR 20k~RM6.4)

- 大部分住宿都在连接Samosir Island的Tuk Tuk小区域。
- 我没有预料到的事情是,Tuk Tuk小区域的住宿很多,但是并不会因为竞争而便宜。
- 这里有很多不错的餐厅和喝咖啡的地方,感觉很好。
- 这里的人依然很友善。
- 这里的教堂几乎每几百米就有一间了。
- 如果希望看到美丽的早晨景色的话,住在Tuk Tuk的南部吧,因为这里可以看到早晨时很漂亮的Samosir Island山脉。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