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45) 印尼- 西巴亚火山 (Mt Sibayak, Indonesia)

2015年12月27号。

- 最早前往Mt Sibayak山脚的公共巴士是早上7点。

-抵达Mt Sibayak山脚后,可以踏当地的交通前往更接近的登山入口处。

我们选择包车直接前往登山入口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想看日出,二是想避开人潮。
- 包车,一辆IDR 600k,含司机和山导。

这次包车包得很值得,因为山顶的日出超漂亮的。太阳出来后,大概早上7点,整个景色就变得很普通了。

还有就是山导是一名火山疯狂爱好者,喜欢录影和拍照,跟大家很合得来。

Sumatra31
图1:Mt Sibayak的地图

早上4点集合,司机迟到,我们大概早上4点20分才出发。

早上5点开始登山。据说登山费是一人IDR 4k,不过并没有人跟我们征收这个费用。

Sumatra32
图2:月圆之夜

刚开始的路依然是柏油路,有点徒斜,爬得我有点喘。

大概15分钟后,看到不少可以喝咖啡的休息站。我们走上左手边的山路,拿出头灯,脚下踩着昨晚下过雨的烂泥,往上走。

Sumatra33
图3:开始走上烂泥的山路

- 这里建议带口罩,因为火山喷发出来的硫磺烟有点难受,好奇为什么还有当地人在山中露营。

早上6点,抵达山顶。这时几乎看不到什么景色,因为身边都是火山烟雾。

Sumatra35
图4:烟雾弥漫,隐隐约约看到一点住家的星火而已

Sumatra36
图5:大家都在烟雾里等待日出

15分钟后,东方一署晨光亮起,烟雾也在这个时候奇迹般的突然减少了。山下的灯光渐渐明亮起来,这个Moment很奇妙。

Sumatra37
图6:Greeting from the top

Sumatra39
图7:火山湖

Sumatra40
图8:晨光打在云上

Sumatra41
图9:大家都在等那一刻

Sumatra42
图10:山另外一边的Mt Sinabung

Sumatra43
图11:日出

Sumatra44
图12: 日出的精彩

Sumatra45
图13: 山脚

Sumatra46
图14:火山湖与Mt Sinabung

Sumatra47
图15:山顶的精彩

早上7点45分下山,我们走回登山入口处,沿着柏油路前往热水湖- Taman Wisata Sibayak 。

早上9点35分,抵达热水湖。

这里的热水湖其实是游泳池,不同的游泳池有着不同的温度。我们没有带泳裤,所以只是把疲累的双脚往游泳池里面泡。

这里的费用是IDR 9k,大概马币2.9吧。

泡到开始流汗后,我们离开了热水湖,在休息室里享用热热的Luwak咖啡。很香很好喝。

Sumatra49
图16:Luwak咖啡 (IDR 4k~RM1.6)

回到Berastagi住宿已经是早上11点30分了。结束7个小时精彩的登山活动。

- 个人觉得,Mt Sibayak还是早上去比较好,日出真的很美。

- 如果有下雨的话,穿一双好鞋子吧,因为路上都是烂泥,有些烂泥很深。

- 至于难度的话,个人觉得还不算很难,大概要爬300多米高而已,斜度也不大。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