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42) 印尼- 棉兰 (Medan, Indonesia)

2015年12月25号。

- 棉兰 (Medan) Kualanamu 机场出来后,有很明显的指示牌。前往市区可以选择计程车,火车,巴士。

前往棉兰市区计程车的价钱介于IDR 150k~200k/一辆。
前往棉兰市区火车的价钱介于IDR 100k/一人。
巴士不清楚。

- 我们停在棉兰所谓的背包街,那就是有名的旅游景点,Jalan SM Raja的 Masjid Raya。

这里附近有不少廉价住宿。我们没有预定住宿,来到这里后胡乱找了一间不怎么样的住宿(不值得推荐),一晚IDR 160k,双人房,内附厕所,冷气,没有热水,含早餐。

- 午餐。

Masjid Raya 附近有一间很大间的饮食中心(LA Ice),这里的食物有点小贵。

Sumatra1
图1:其中一个食物档口

Sumatra2
图2:Nasi Ayam Penyet (IDR 20k~RM6.4)

Sumatra3
图3:猫猫吵着要吃

-棉兰 (Medan) 景点- Maimun Palace / Maimoon Palace是 Sultanate of Deli 的皇宫。建于1887–1891年。

Sumatra4
图4:Maimun Palace / Maimoon Palace

- 吃冰,Masjid Raya前面有不少小食,我们找个好位子坐下来吃冰,等待Masjid Raya清真教徒祈祷完毕后再进去参观。

Sumatra5
图5:我的Rumput Laut (IDR 15k~RM4.8),好好吃哦

Sumatra6
图6:朋友的Kolok Durian (IDR 20k~RM6.4) ,里面有3粒榴莲颗,很值得

-棉兰 (Medan) 景点- Great Mosque of Medan / Masjid Raya Medan / Masjid Raya Al Mashun 建于1906–1909年。

入门票IDR 5k

Sumatra7
图7:Great Mosque of Medan / Masjid Raya Medan

-棉兰 (Medan) 市区趴趴走

Sumatra8
图8:今天刚好是圣诞节

Sumatra9
图9:Tjong A Fie Mansion后门

Sumatra10
图10:很好吃,不过有点辣的 Sate Padang

Sumatra11
图11:除了鸡肉,还有羊肉和Siham

Sumatra12
图12:一间屋子

Sumatra13
图13:在一间叫Ria的饮食馆休息,享用一杯Bandung Belawan (IDR 22k~RM7) ,朋友的Teh Botol(IDR 8k~RM2.6)

Sumatra14
图14:火车路牌

Untitled
图15:Bakso Friendzone (IDR 17k~RM5.5) ,好好吃,老板娘还过来跟我们讲话

棉兰 (Medan) 的第一天,给我很多不一样的感觉。大致上都是正面的。
1) 这里的人很亲切
2) 在这里讲马来语基本上大家都听得懂
3) 这里有不少华人,而华人都是讲福建话的。有些还可以说中文
4) 这里有不错的经济发展
5) 买卖价钱基本上都很标准,不会乱开价
6) 这里的三轮车只要挥手说不,他们就会走开,不会死缠难打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