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14) 北印- 阿格拉 @ 泰姬陵 (Taj Mahal, Agra, India)

2015年7月21号,凌晨4点半就睡醒了,为的就是泰姬陵(Taj Mahal) 那没有太多游客的早晨。

跟着手上导航App,我们走过一个很伊斯兰风格的城门,穿行在还没有睡醒的小巷里,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回教徒,仿佛置身在一个回教国家那样。

India6

图1:小巷

India7

图2:回教徒做清晨祷告

我们最后走到一个死胡同,就在我们转身准备离开时遇到一名回教徒,当他知道我们要去泰姬陵时就叫我们跟着他,他往死胡同的方向走去,原来死胡同旁边有个石梯,走下去就立刻来到泰姬陵西门入口处了,感觉有点意外。

India8

图3:从死胡同的石梯走出来,壮观的莫卧儿王朝建筑群就立刻出现在眼前

India9

图4:清晨印度祷告

India10

图5:门票

泰姬陵的门票费应该是印度旅游景点里面最高的一个,外国人750Rp,大概是RM46。从票价指示牌看,有些国家是享有优惠价的,这包括我们的邻居泰国,他们的票价是510Rp~RM31。

买了昂贵的门票后,记得到其旁边一个小档口领取免费的矿泉水和鞋套,买票人员基本上是不会告诉游客的。

要进入泰姬陵前必须检验随身携带的物品,基本上只有相机,饮料,书笔,钱包,手机等可以带进去而已。

当时我包包里面有一粒头灯,结果被要求寄放在外面的存物店才可以进去。存物店离开泰姬陵西门大概300米左右,所以来回寄放一粒头灯就走了600米的路,还要付费20Rp~RM1.2,只是日出不等人啊~~

回到检验处后,我再接受第二次的检验,没有了头灯的包包却不懂哪里又挖出一只小型手电筒,靠!!!

我知道我的包包里面有不少东西的,这次我懒惰在走到300米外的地方寄放东西了,要求服务人员关一只眼睛让我进去,可惜还是失败了。最后,干脆把小型手电筒丢掉算了,反正也不是贵东西。。。

早上6点,我正式踏进泰姬陵(Taj Mahal),圆圆的蛋黄日出已经在天的一边了。。。

India11

图6:日出与莫卧儿王朝的建筑

India12

图7:进入泰姬陵范围前的正门

India13  India14

图8 & 图9:我们终于见面了,泰姬陵

泰姬陵是位于印度北方邦阿格拉的一座用白色大理石建造的陵墓,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它是莫卧儿王朝第5代皇帝沙贾汗为了纪念他的第三任妻子已故皇后姬蔓·芭奴而兴建的陵墓,竣工于1654年。泰姬陵被广泛认为是“印度穆斯林艺术的珍宝和世界遗产中被广泛赞美的杰作之一”。

泰姬陵被认为是莫卧儿建筑的最精美的例子,结合了印度建筑和波斯建筑的风格。

1983年,泰姬陵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虽然白色大理石圆顶陵墓是泰姬陵最让人熟悉的部分,但整个泰姬陵是一个拥有多处建筑的复杂建筑群。泰姬陵大约在1632年开始建造,在1653年左右完工,使用了成千上万的工匠。泰姬陵的建造被委托给一个建筑师团队,并由皇帝总监。

(资料来源)

India15

图10:早晨的泰姬陵人不多

早晨的泰姬陵人不多,不过也不是说完全没有人,很多拍照的地方都被已经有人在拍个人照了,大家都希望可以跟泰姬陵一起拍照,连不爱拍照的老外也不例外。。。不过总得来说,这个时间还是参观泰姬陵最好时刻,因为4个小时后,当我再次经过泰姬陵时,入口处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想必里面只能拍到人头而已了。。。

India16

图11:很特别的角度看泰姬陵

泰姬陵里面有不少所谓的好心人带游客拍照,让游客知道站在什么位子可以拍到好照片,他们自称自己为Photo tour guide,不过在带游客拍照前并不会告诉游客,拍了几张照片后才要求收钱。

我就跟着其中一个好心人走了几个位子后,发现这条水只顾着要我拍他觉得漂亮的照片,连慢慢欣赏的时间也不给我,所以就跟他说我自己拍就好。这时印度人另外一个坏习惯又出现了,那就是讨钱,我笑笑的把我的相机拿给他看,然后说:我没有钱,不过我会洗掉所有你带我拍的照片。那人可能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游客,当场楞在一旁,呵呵。。。当然最后我还是不会给钱的,因为个人觉得事前没有说清楚,是一种欺骗。

India20

图12:泰姬陵两旁的清真寺

India17

图13:清真寺圆顶的图案

India18

图14:清真寺地上很有伊斯兰风格

India19

图15:泰姬陵的剪影

India21

图16:泰姬陵后面的亞穆纳河 (Yamuna River)

泰姬陵主要是一间陵墓,進入主陵需要脫掉鞋子或者穿上鞋套。里面不准照相,不过说真的里面也没有什么好拍的,不是很亮的大厅下摆放着一座长方形的陵墓,每年供几十万人参观,我想安息得也不怎么平静吧。。。

India22

图17:草坪上的泰姬陵

India23

图18:印度诗人泰戈尔用优美的诗句盛赞泰姬陵是“一滴永恒的泪珠”

很多人都认识泰姬陵,因为其浪漫的爱情故事。这地方也因为这样吸引着不少幻想着拥有浪漫爱情故事的少女的到来,不过说真的,我左看右看还是觉得泰姬陵很像一座清真寺,好像没有什么看头的东西。

Taj Mahal 果然很Mahal (马来语Mahal =贵),门票价钱不值得实际情况。

也就这样,1个小时后,我已经走出来了。离开前,检验服务人员还认得我,因为这个时候游客还不多,他叫了我一下,把我刚才丢掉的小手电筒还给我,嗯。。。看来印度还是有好人的。。。

早上8点半,我回到住宿的顶楼,看着刚刚逛完的泰姬陵一角,享用着简单的早餐,其实我还是比较想这样懒懒散散的坐在餐厅,吹着凉风度过一天的。。。

India25

图19:简单的印度早餐 (要付钱,住宿没有包早餐)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