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04) 北北印- 从努布拉谷到列城 (Nubra Valley to Leh via Khardung La, Ladakh, India)

2015年7月17号,离开努布拉谷(Nubra Valley),回到118公里远的列城(Leh)。

我问了司机要用多少时间,他的回答依然是6个小时。

也就是说从Leh到Pangong Lake(Spangmik) 和从Pangong Lake(Spangmik) 到Nubra Valley,和Nubra Valley到Leh,各自都是6个小时车程为单位,呈现了一个没有走回头路的等边三角形。

image

图1:从Leh到Pangong Lake(Spangmik) 到 Nubra Valley到 Leh (地图来源:Google Map)

经过这几天长时间陆路行程,这次回程倒是没有激起很大的惊喜,不过从海拔3000米到海拔5000米依然让人兴奋。尤其是慢慢登上据说是全世界最高可行公路Khardung La 时更兴奋,跟难忘。。。

Ladakh177

图2:一路上已经失去当初的兴奋

我们在Khardung小镇(海拔3300米)享用午餐,这里是前往最高公路的最近的小镇,这里也是一年一度超马跑的起点,73公里的超马跑到世界最高可行公路Khardung La,也就是说要跑上海拔差2000米左右,好恐怖哦。

Ladakh178

图3:Khardung小镇午餐- Mint Tea (120Rp~RM1.85)

Ladakh179

图4:Khardung小镇午餐- Egg Noodle (120Rp~RM7.4)- 很大盘~

下午1点,开始爬坡。。。

Ladakh180

图5:离开Khardung小镇

Ladakh181

图6:开始看到雪山的痕迹了

跟前天前往Pangong Lake时一样,不过这次我已经有经验了,当路旁景色从沙石色渐渐变成雪白色时,我知道我已经来到海拔5000米高原了。

Ladakh182

图7:雪山公路

Ladakh183

图8:日晕

这里比起之前的路来的危险,因为高海拔让路旁的积雪很深,积雪融化后所造正的积水把狭窄的地上弄得湿湿的,车在路面上行驶时好像随时随地会因为地面不稳而滚下山坡那样,我坐在前副座的位置更能感受到其恐怖,只希望司机可以离斜坡远一点,不过基于靠近山的一面地上比较多石头,所以司机还是喜欢沿着靠近斜坡的一边走,惊险环生。。。

Ladakh184

图9:很恐怖的雪山公路

下午2点半,就在我还在沉醉着雪山的景色时,车子在经过了一个接近180度的转弯,我们眼前出现了很多车子和人,原来我们已经抵达全世界最高可行公路Khardung La了。

Ladakh185

图9:全世界最高可行公路Khardung La

我拍了几张照片后,试着爬上雪山,不过因为路线不明显,而且雪地很滑,所以放弃了。

下回地面后,肚子有点痛,想必刚才的午餐效应吧,我冲到那边的厕所,意外地发现厕所很干净,所以就这样子,在所谓的全世界最高可行公路痛痛快快的来个大号任务。

解决重要的事务后,发现朋友已经爬到雪山上面了,我在附近走走,这里一样有一间小型咖啡馆,纪念品专卖店,还有一些纪念建造这条公路和为建这条公路而死亡的工作人员的纪念碑。

这时看到有人在录影跳舞,我拍了几张他们的照片后,就被他们拉进人群里一起跳舞,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摇一下屁股就上气不接下气了,不过还是陪他们跳了两分钟,友情客串,呵呵。。。

Ladakh187

图10:跳舞

根据互联网显示,Khardung La其实不是全世界最高可行公路,几天前走过的Chang La还高过他呢。当时我也是觉得有点混淆,因为我在Khardung La时,手机显示我在海拔5300++米而已,为了确定我的手机显示的海拔正确,我还询问了朋友的GPS 手表,结果他的手表也是显示5300++米而已。

Wikipedia资料

看来山顶的告示牌真的是错误啦,当时有点小失望。。。不过也算来过啦。。。

image

图11:世界最高可行公路表 (图片来源)

我们离开了高山,一下山不一会儿就回到列城(Leh)了。离开列城两天半,好像发了一场梦那样又回到原点。。。

下午5点,我们回到列城,不过我们要求司机先载我们去另外一处,那是因为我们要报名明天的跑步!我们来到Fort路的办事处,那边的负责人好像知道我们要来那样,应该是几天前我们在这里问人时,有人转告他们吧。。。

负责人说现在报名的话要去某酒店,因为那边在发放赛事衣服,可以当场报名。负责人帮我们跟司机讲了酒店地点,司机继续好心的载我们去酒店报名。。。

我们来到酒店后,基于外国人的身份,大家都很欢迎我们。

填了报名表格,这里有10公里,21公里,和42公里赛事,我们没有在海拔超过3000米的高原跑过步,所以决定报名10公里,筹筹热闹。报名费1500Rp~RM92.2,这是外国人的价钱,当地人报名的话就便宜很多,不过这个价钱其实还可以接受,毕竟这是我第一个国外跑,也是第一个海拔超过3000米的跑,很兴奋,不过也有点担心脚伤的问题。。。

下午5点半,完成报名明天跑步赛事,看来明天的节目又解决了。

司机载我们回我们之前的住宿,Gomang Guest House。他在车里不忘跟我们讨论这里跑步的事,包括Khardung 到khardung la的超马跑,从他的语气来看,这个赛事好像是拉达克一带最有名的跑步赛事。。。每年9月。。。

回到住宿后,休息了一会儿,这时发现住宿的网路不能用,朋友开始考虑要换住宿了。

我们又出去找吃了,不过基于我的胃口不大好,本来想要直接睡觉就算了,但又想要找家有网路的地方一边上网,一边喝杯饮料,一边陪朋友享用晚餐。。。

我们在Changspa路走了一圈,发现几乎所有餐厅的网路都有问题,最后干脆走进网路店才知道整个列城的网际网路都有问题,而且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弄好。。。

这时我就放弃餐厅了,决定跟朋友分开,买个面包回房间解决简单的晚餐,不过在经过一间小餐厅(Cross road Restaurant) 时,却进去叫了一个分量不大的Cheese Olive Fatut,这是中东的食物,在叫这个食物之前我再三确认其分量,服务员干脆拿碗出来给我看看这食物的分量,呵呵。。。

Ladakh188

图12:Cheese Olive Fatut (110Rp~RM6.8)

晚上7点30分,吃饱后,回到住宿,没有得上网只好安排我离开拉达克后,在北印的行程,因为之前打算去5~6个地方,来到印度后立刻改变主意打算把行程放得比较轻松一点而改为金三角3个地方而已,不过今晚我又改变注意了,我把斋浦尔(Jaipur)拿掉,换了瓦拉納西(Varanasi)。

带着要去恒河的兴奋心情入睡。。。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