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13) 北印- 从新德里到阿格拉 (New Delhi to Agra, India)

2015年7月20号,我买了一张从新德里(New Delhi) 前往阿格拉(Agra) 的火车票。

新德里有很多火车站,我在新德里的火车站是Hazrat Nizamuddin,这个火车站很小,大概只有9个月台而已。

New delhi4

图1: Hazrat Nizamuddin火车站旁边的颜色屋子很抢眼

火车票上面些着火车出发时间为晚上8点10分,最后火车真的准时出发,问了邻座的乘客,他告诉我说因为这里是火车的出发站,所以基本上是不会延误的,不过越后面的火车站延误时间就越严重而已。。。

我坐的火车是卧铺没有空调的,两排面对面的位子可以坐六个人,不过我这次坐的火车包括我才三个人,一个是老师,一个是导游。

老师不是新德里人,话也比较少,倒是那个导游的话特别多,他是印度的导游,主要是带俄罗斯游客的,所以可以说俄罗斯话,他告诉我说他有一个女朋友在朝鲜,当俄罗斯和朝鲜这两个名字放在一起时,我只联想到共产主义,呵呵。。。不过他是什么主义我就不清楚了。

他对我为什么要来印度旅游这个课题很感兴趣,其实我想说我去很多地方纯粹是出于好奇心而已,总之没有去过的地方我都会有兴趣,不过我知道这个答案很多人是不会接受的,所以随便说因为印度有深远的文明啦,听说人也很热情啦,吹了不少牛,让对方听了也开心,我讲的人就开始怀疑这时的嘴巴不是我的。。。

还好,我的吹牛能力是及格的,因为最后得到免费的Chapati,虽然Chapati看上去很不卫生,不过还好还没有吃晚餐,所以这免费的Chapati刚好解决了我的晚餐。。。

我们讲了不少话题,包括印度共同语言啦,印度神的种类啦,马来西亚文化啦,最后还讲到亚太区妓女,还好我还一样可以滔滔不绝吹下去,不过我也开始发现印度人还是很好色的,怪不得被大家认为最不适合女性前往的国家。。。

我们大概聊到晚上9点半,我突然问他通常卧铺火车是几点睡觉的,他回答得很直接:Now。
我们把座位弄成床位,大家也开始准备就寝了,因为根据火车票显示,从新德里到阿格拉大概是3个小时而已,所以我就不睡觉了,躺在床上看着手机的导航App,箭头慢慢的往阿格拉方向前进。。。

也因为有手机的导航App,我才知道我已经到站了,在这里特别介绍这个很好用的App- MAPS.ME,这App不需要网路,只需要GPS而已。

晚上11点15分,抵达阿格拉火车站(Agra Cantt)

New delhi5

图2:阿格拉火车站 (Agra Cantt)

我从火车站出来后,踏Tuk-tuk前往靠近泰姬陵(Taj Mahal)的住宿,因为朋友先到,也已经订了住宿,所以我只是跟着朋友提供给我的名称Sai Palace Hotel 前往住宿,根据朋友说从火车站到住宿大概是100Rp~RM6.1而已,不过第一个跟我接头的司机开价150~RM9.2Rp,我试着杀价,不过好像不成功,看在时间也不早了,而且当我讲出酒店名称时,他立刻知道,所以就随便上车啦~~~

上了Tuk-tuk,他一踩油,20分钟后,已经来到住宿了。朋友出来迎接,一间双人房,空调,房间有厕所,一晚800Rp~RM49.2,所以一个人才大概RM25,这酒店最好的地方是顶楼有餐厅,餐厅可以看到一点点的泰姬陵,不好的地方是老板很有印度坏习惯,那就是做东西慢条斯理,根本不理会别人在等待,令人很急躁。。。

洗了个澡,上一下网,凌晨1点多才睡觉,不过4点多就要醒了,为了泰姬陵。
晚安,阿格拉。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