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07) 北北印- 阿奇寺,最强的壁画寺庙 (Alchi Monastery, Ladakh, India)

2015年7月19号,在拉达克的最后一个行程,因为昨天在旅行社包了车前往列城(Leh)西部的几个地方,所以今天主要会去阿奇(Alchi),拉玛犹鲁(Lamayuru) ,还有里克(Likir)。从Google map看,全程大概258公里。老板收我们5800Rp~RM357,所以一个人大概RM120。

早上7点睡醒,我们一样叫住宿老板准备我们昨晚买的快熟面。早上8点45分,旅行社老板竟然出现在我们的房间外面看看我们准备好了没有,呵呵。。。

因为旅行社老板的出现,我们准时9点上车出发,不过当然司机是老板的工人。。。

如我预料的,我们用上星期二骑机车前往Phyang的路前往目的地,只是上次只走了20公里,这次却是上百公里。。。

我们第一个前往的地方是阿奇寺(Alchi Monastery)。

image

图1:从列城(Leh)前往阿奇(Alchi)- 大概60公里 (地图来源:Google Map)

司机在一个河流三岔口高处停下让我们照相,其实我也看不出有什么特别,回来后看看地图,原来是Zanskar河与Indus河的交接处,当然这个讯息对我也一样没有意义,呵呵。。。

Ladakh212

图2:Zanskar河与Indus河的交接处

过后,车子继续前进, 20分钟后,车子又在一个高处停下来让我们照相,看来这位司机很明确知道我们喜欢拍照,所以只要是比较好看的景色就会停车。

这次停车是在一个山谷上,山谷旁边有一座寺庙叫Basgo gompa,寺庙建于1680年。我拍了几张照片后,就上车了,因为没有阳光的情况下,好像很难拍到美丽的风景照。

早上10点半,车子从河边马路上突然180度转进一条小巷,再上桥过河,经过一个小村庄,我们来到阿奇寺(Alchi Monastery)前面大概200米的商品街。

所谓的商品街主要还是卖一些宗教用品,比如铜制佛像,小型的转经轮等,这里还有一些餐厅。

Ladakh213

图3:一些商品

虽然是商品街,不过这边的商人好像都不拉客的,除非是走到他们的档口,他们才会静静的看游客有什么要求,不然的话,他们好像根本不在意游客走过,这也很好,耳根清静了不少。

我左看右看,大概走了10分钟,来到Alchi Monastery入口处,这里没有写寺庙(Monastery/gompa),不过写考古地(Archaeology site)。正门入口处不用买入门票,只是里面其中一间古老的小寺庙(Sumtseg 寺) 需要买入门票而已。。。

阿奇寺(Alchi Monastery) 建于958 年到1055年之前,至今已经有千多年,相信是列城最古老的寺庙。

我们先参观要入门票的Sumtseg 寺,这间寺庙的构造是Kashmiri 形式,Sumtseg (gSum-brtsegs) 意思就是三层楼建筑。外表看起来很特别,很古老,好像里面有磁力吸引着游客的好奇心那样。

入门票一个人50Rp~RM3,是我目前参观那么多寺庙最贵的一间(其实票价还是很便宜),而且里面也不准照相,不过基于好奇心,我还是买票进去参观了。

Ladakh214

图4:Sumtsek寺庙外面的壁画

Ladakh215

图5:Sumtsek寺庙里面一角 (里面不准拍照,偷拍了一张)

这间寺庙里面的雕刻让我有点惊叹,我想这是我在拉达克见过的寺庙里面,壁画最漂亮的一座寺庙,看来收费是合理的。。。

Ladakh216

图6:Sumtsek寺庙精致的雕刻

Ladakh219

图7:Sumtsek寺外面的一间Stupa & Mani (免费参观)

Ladakh218 

图8:其中一间Stupa & Mani 里面的壁画

Ladakh220

图9:Vairocana 寺庙 (免费参观,里面不准拍照,偷拍了一张)

Ladakh221 Ladakh222

图10 & 图11:Lotsa 寺庙 (这间也是免费参观,里面没有说不准拍照,呵呵)

我们大概在这间寺庙走了50分钟,寺庙的后面是汹涌的Indus河,前面是商品街,游客不多,壁画很精彩,个人觉得如果有往列城西部走的话可以考虑抽出一点时间来这间寺庙看看其壁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