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03) 北北印- 努布拉谷 (Nubra Valley- Diskit + Hunder, Ladakh, India)

2015年7月17号, 又是早醒的一天,不过这次却是个人想早醒。

早上5点就睡醒了。这次那么早醒纯粹是想看看迪斯吉克(Diskit) 是长什么样子的,因为今天吃完早餐会在这里参观一间寺庙后就离开了。

早上6点,街道上已经有不少人了,不过主要还是那些赶驴子啊,赶牛啊,还有虔诚的转经轮的藏族人。。。

Ladakh158

图1:赶驴的当地人

我走在昨晚摸黑走过的路,来到主要市场,商店依然没有开。这是看到一间小杂货店,问了墨镜后,老太太从厨下拿出了一盒墨镜,我开始怀疑这间只有2平方米的小杂货店是不是百宝店。老太太用简单的英文说了价钱后,继续准备开店。

大清早的Diskit也没有很多惊喜,有妇女在打水,有学生准备上学,还有一些老人在散步,所以在市场转了一圈后就回酒店了。

Ladakh159

图2:市场冷清清的早晨

早上7点半,我们在酒店享用早餐,早餐费没有包括在住宿费里。我今早不吃印度餐,因为开始厌倦的印度餐,反而叫了corn flakes 当早餐,朋友依然在叫印度面包,真不知道为什么吃了那么多天的印度面包还可以吃得那么开心。呵呵~

我没有拍照,因为corn flakes不需要拍照,印度面包更不需要。

早上8点,吃饱后,我们退房,开始展开另一段旅程。

我们首先前往离住宿大概只有1公里的迪斯吉克寺(Diskit Monastery)。

入门票一个人30Rp~ RM1.8,我觉得整个北北印拉达克的入门票都不贵,很喜欢这样没有什么商业化的地方。

Ladakh160

图3:前往Diskit Monastery

Diskit Monastery是努布拉谷(Nubra Valley) 一带最大也是最老的一间寺庙。这间寺庙也是属于藏佛黄帽派的,建于14世纪,跟早前参观的Thikse gompa有点相识。

Ladakh161

图4:Diskit Monastery的地图,可以参观的地方不多

Ladakh162

图5:很奇怪的壁画

Ladakh163

图6:其中一间转轮

Ladakh164

图7:古老的寺庙

Ladakh165

图8:屋顶上奇怪的装置

Ladakh166

图9:从寺庙遥望大佛像

Ladakh167

图10:壁画- prayer hall前面的四位天神(2009)。

我大概用45分钟就走完了,呵呵。。。

车子行驶大概几分钟后,我们来到离Diskit Monastery不远处的大佛像,虽然大佛像也没有什么好看的,不过难得这也是Diskit的地标,甚至是Nubra Valley的地标,所以怎样都要去看看的。

这个佛像我大概转了一圈,这边拍一下佛像,那边拍一下山脚景色,大概10分钟就离开了。

Ladakh169

图11:从大佛像看回去Diskit Monastery

Ladakh170

图12:32 尺高的佛像(Maitreya Buddha),遥望着 Shyok河。

Ladakh171

图13:佛眼

Diskit Monastery(包括大佛像)没有给我很大感触,算是带着游客的心态在这一地带留下一个‘必游’的痕迹吧。。。

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骑双峰骆驼,我很自然的说不要,事先也有跟朋友讨论过,大家对骑骆驼的兴趣并不大。

司机接着说,那我们直接回列城(Leh)吧。当时觉得那太没有意思了吧,千里滔滔来到Nubra Valley,参观了一间寺庙就回去。我问了司机后知道骑骆驼的地方才距离Diskit五公里而已,地方叫Hunder,所以我就跟司机说我们不骑,不过我们想看骆驼,呵呵。。。

Hunder是另外一座小镇,这里有一大片的白色沙丘(Hunder Sand Dunes),据说骆驼是以前丝绸之路开通时留下来的,所以可能骑上去会有回到丝绸之路的年代哦。。。

进入白色沙丘的入门票是根据一辆车子的钱,一辆车子30Rp~ RM1.8,依然很便宜。

早上10点15分,我们来到了Hunder Sand Dunes,这里的游客不多,走到骆驼一带大概几百米,沿途有几间卖衣服的小帐篷店,还有驴子在空地上自由走动。

我们走到骆驼群,当地人也没有叫我们骑,也没有阻止我们拍照,所以我们就一直拍,从定角镜到广角镜,从头拍到屁股,骆驼也懒得理我们这些不懂在干什么的家伙。。。

Ladakh172

图14:骆驼

Ladakh173

图15:骆驼很可爱

Ladakh174

图16:懒散的骆驼

Ladakh175

图17:与骆驼一起看沙丘

Ladakh176

图18:游客骑骆驼

这里虽然对很多人来说没有什么看头,不过对喜欢拍照的人来说却是有趣的,因为骆驼超可爱的,而且他们的样子很好笑,为拍照增添了不少乐趣和笑声。。。

我们大概拍了30分钟,上午11点离开Hunder山丘,正式离开努布拉谷(Nubra Valley),回到118公里远的列城(Leh),途经会去到世界最高的可行公路Khardung La。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