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15) 北印- 阿格拉 @ 阿格拉堡 (Agra Fort, India)

2015年7月21号,早上10点30分check out (住宿规定是早上10点check out ,怎么有那么早check out的住宿,靠),背着大背包又走回泰姬陵西门,也就是这时看到泰姬陵恐怖的人潮,欣慰自己早去。。。

我们经过了买卖纪念品的档口,一直走到几乎没有档口并沉闷的街道时,才跳上当地的青黄色计程车Tuk-tuk,从泰姬陵西门附近前往阿格拉堡火车站大概是50Rp~RM3.1一辆,会前往火车站主要是寄放我的大背包,因为今晚会从这个火车站前往另外一座城市,而且这个火车站附近又是另外一个世界文化遗产的景点,阿格拉堡(Agra Fort)。

India26

图1:印度甜品

阿格拉堡火车站有寄放行李的服务,一个行李才15Rp~RM0.9,服务员开了个收据和号码给我后,在背包上用粉笔写上号码,完全还沿用着古老的作业方式进行寄放物件。

虽然阿格拉堡火车站就在阿格拉堡旁边,不过从阿格拉堡火车站走到阿格拉堡的入口处还有一段距离,估计大概1公里的距离左右吧,我们一直沿着城墙走,最后走到一个叫Amar Singh Gate 的入口处,跟着大队走进阿格拉堡。

跟其他旅游景点一样,本地游客和外国游客的购票地点分开,本地游客只需要区区的10Rp门票,外国游客则需要付300Rp的门票,不过如果持有泰姬陵门票的话,可以免付一个好像什么税的费用,因为那个费用在购买泰姬陵门票时已经付了,所以门票就是250Rp~RM15.4。

所以,记得,在阿格拉,不管是前往哪一个景点,购买第二张景点门票时,要出示第一张景点的门票。

India27

图2:阿格拉堡的门票

阿格拉堡,又名為阿格拉红堡,是印度三大红堡之一(另两座是德里红堡和法第普尔·希克利)。1983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它的建造与使用历经莫卧儿王朝的阿克巴、沙贾汗、贾汉吉尔、奥朗则布等多位皇帝。城门和城墙为阿克巴大帝所建,結合了印度和中亚的建筑风格。沙贾汗晚年被儿子奥朗则布囚禁于此,在八角亭上眺望泰姬陵度过8年余生。

(资料来源)

早上11点30分,买了门票后走进阿格拉堡,这里也一样要做检验,不过却没有泰姬陵那么严,只见这里入口处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虽说这里是旅游景点,不过这里的印度人又让我看到两个坏习惯,一个是那双眼睛总是往游客身上打转,好像从来没看过不是黑皮肤的人那样,另外一个坏习惯就是当照相时,他们总是喜欢把头扭过来看看我们在拍什么,好管闲事的本领让人有点反感。。。

虽然他们总是喜欢看不是黑皮肤的游客,不过相信大部分并没有什么恶意,纯粹是没有见过世面的印度仔而已。(女游客就不能肯定了~)

India28

图3:很有中亚的建筑风格

虽然入口处人山人海,不过阿格拉堡其实里面很辽阔,很大间,很多角落也不见人潮,大部分游客都集中在观望泰姬陵的平台上而已。。。

India29

图4:一对情侣坐在城堡(The Bengali-Mahal)下

India30

图5:3个奇怪的符号,好像外星人的符号那样

India31

图6:墙上很精致的雕刻

India32

图7:墙梁

India33

图8:好像一盏一盏灯那样的石柱 (The Shahjahani Mahal 1628-1635年)

India34

图9:很特别的雕刻

India35

图10:一个观望台

India36

图11:豪华的大理石厅 (The Muthamman Burj/Shah Burj & Jharokha 1632-1640年)

India37

图12:与泰姬陵(Taj Maha) 隔河相望

India38

图13:小松鼠

阿格拉古堡建筑是印度伊斯兰艺术顶峰时期的代表作。个人觉得跟泰姬陵比较的话,这里更多东西看,更壮观,以接近泰姬陵1/3的门票价钱比较的话,这里更值得来看看。。。

下午1点,走了一大圈,该参观的都参观了,朋友也是时候回新德里赶上今晚的飞机回国,送走朋友后,突然有点寂寞起来,面对着好奇心重的印度人,面对着满街的骗局,我一个人必须独自去面对,不过这是我做的决定,无论如何,一个人的路也要一个人坚强的走下去。。。

我在阿格拉堡里一个没有人的角落坐下来休息,基本上在阿格拉我也没有什么地方想要去的了,而我前往另外一座城市的火车是晚上8点,所以我还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时间。

打开手上唯一的一本资料有限的书,看看附近还有什么地方可以逛逛。这时,又有几个印度人过来坐在我的旁边休息,心想这里那么大,你们就一定要坐在我的旁边吗?靠。。。我真的越来越讨厌印度人了,连一个可以安静休息的地方也不放过。。。不过他们就是很奇怪,他们也不跟我讲话,只是纯粹看我在做什么,鸟~

大概休息一下后,下午1点半,我决定离开阿格拉堡,看看附近有什么商店可以解决午餐,相机收起来,以免因为很明显游客样子又招来一大堆门外拉客的计程车司机。。。

相机收起来后,很明显,拉客的吵杂声少了,不过黄皮肤的人还是免不了被拉客,就算好声的拒绝后,他们还是死缠不休,我把耳机里面歌曲的音量放大,自身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面,感觉好多了。。。

为了确保没有人继续烦我,我缓缓的蹲下身子,从地上拾起一块石头,手心里握着被太阳晒热后的石头,这时奇迹出现了。。。因为接下来一个人也不过来跟我讲话,呵呵。。。

离开了阿格拉堡差不多500米后,一个人走在陌生的街道,街道旁没有什么餐厅,我把手心里的石头扔掉,接着一直漫无目的的走了接近1个小时。

在一个道地购物街上走,虽然还是免不了被好奇的人看多几眼,不过也没有人过来跟我搭讪,他们应该以为我是熟悉这里的外国人吧,因为基本上游客都不会走来这里的,就这样我的耳朵少了:Taj Mahal? Agra fort? where you want to go? very cheap。。。

印度道地购物街跟电视上看到的一样,大街小巷混乱不堪,车子机车横冲直撞,牛子当起大爷在街上大摇大摆走动,猴子在树上跳跃,街道旁有不少的印度道地食物。。。

我在一家小商店买了矿泉水,印度人另外一个坏习惯就是不喜欢找钱,一罐25Rp的矿泉水,如果给他30Rp的话,他们会说没有零钱,然后等你说不用紧了事。我在北印遇到90%的商家都是这样,当然我也不去计较那5Rp~RM0.3,不过那种贪小便宜的心态有点让人反感。。。

下午2点45分,我来到一家叫Tourist guest house and restaurant的地方,知道里面还有卖一些食物,所以决定在里面休息,虽然这间跟我走了1个小时看到所有的餐厅一样,都是没有空调的。

我叫了一碟叫Veena Rice的饭,加两粒煎蛋,还有一杯非常酸的Lacci,就在里面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本来想问问老板能不能租几个小时的房间来休息,冲凉什么的,不过付钱时,老板竟然算我10%服务费,然后那副很奸诈的印度商家脸让我又再一次对北印感到失望,这种地方根本就不会有什么服务费的,而且菜单上面也没有写说服务费,根本又是因为想敲诈外国人而已。。。

我付了钱(150Rp~RM9.2),静静的离开。。。

下午4点,距离火车出发时间还有4个小时,我在公园坐了一下,在火车站里又坐了一下,迷迷糊糊熬过了4个小时。不懂是不是刚才食物不卫生,这时肚子有点痛,所以前往火车站里面的厕所,心想厕所里面的卫生应该很糟糕吧,不过肚子真的不行了,付了10Rp~RM0.6,进去厕所后发现里面还挺干净的,解决肚子问题后,我干脆就在里面冲凉,满身汗的我进去,清爽凉快的走出来,RM0.6付得物超所值啊啊啊~~~

India39

图14:公园上的当地人不懂在买什么

India40

图15:等火车

在火车站遇到两位单独旅行的背包女生,一位来自中国,一位来自日本,很佩服他们勇敢的一个人来印度,而且对印度的一切还深感兴趣,而我则一脸无精打采的样子,脑袋里只想把印度人狠狠凑一顿而已,呵呵。。。

我们交谈了一会儿,发现她们好像在火车站也被印度人缠得有点不耐烦,所以需要一个同肤色的男子保护她们吧,而刚好我的到来起着一定的作用,毕竟我的脸上挂着:印度人别来烦我,见一个打一个。

火车延误了接近45分钟,晚上9点15分,才来到阿格拉堡火车站,我们车厢不一样,所以大家奔向自己的车厢,虽然我们的目的地一样,不过抵达目的地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她们了。。。

今晚,火车上过夜。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