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17) 新德里 @ 甘地墓,印度门,胡马雍陵 (New Delhi, India)

2015年7月24号,早上8点15分,从恐怖的火车出来后,我依然不打车,走路寻找住宿,不过这次有上网大概做了功课,知道一间很接近新火车站(New Delhi) 的住宿(Stops Hostel Delhi),这间住宿在网上的评分分数非常高,不过却离我下火车的老火车站(Delhi Junction) 有点距离,大概3公里,背着大背包走3公里的路是有点吃力的。。。

所以我沿着前往这间住宿的目标前进,不过沿途会看看有什么不错的住宿,如果沿途没有好的住宿,那么就在这间Stops Hostel Delhi 落脚。

结果呢?

我在Stops Hostel Delhi 落脚,因为这3公里的路没有一间像样的住宿。

这间住宿跟印度其他廉价住宿比起来并不便宜,一晚8人房间的一个床位要600Rp~RM36.9,不过这里的环境还真的很不错。

Stops Hostel Delhi 里有一间免费的小电影院,还有可以容纳几十人上网哈拉的大厅,小厨房。而600Rp的房价有含早餐,早餐则有简单的面包,饼干,Conflake,蒸蛋等,还有很好喝的Teh Masala。。

我想,这是我在印度的最后一晚,就好好享受一下吧。。。

India90

图1:Stops Hostel Delhi可以上网哈拉的大厅

这间住宿需要下午两点才可以入住,而退房时间是早上10点,我办好Check in手续后,看看时间才早上9点45分,所以寄放了大背包后,就出门了。。。

India67 

图2:新德里的交通乱七八糟的

在这里,遇到交通警察,问他哪里可以踏地铁,他指向左手边,我往左手边走了大概200米后,不放心的又问了一个做路工人,他却指向右手边。这也是印度常见的一种现象,问路的话会越问越糊涂。。。

最后找到答案,交通警察是对的,不过他没有跟我说要走很远,因为从他的左手边走去的话,大概要走1.5公里,而做路工人指向右手边的那个方向是完全没有地铁站的。。。

India68 

图3:我的早餐,麦当劳141Rp~RM8.7 (咖啡好好喝哦~)

来到新德里后,街上可以看到不少的快餐,而我已经厌倦印度餐了,所以快餐成了我最后几天的首选食物。。。

我没有前往地铁站,也没有往左边或右边走去,反而从中间直接走去,因为根据我的卫星导航,前面大概1公里就有一个景点,那就是甘地墓(Raj Ghat)。

沿途可以看到不少城门和城墙(Turkman Gate, Delhi Gate, City wall),我想新德里的古迹超多的,多到他们只维护几个重要的古迹而已,而很多城门和城墙就这样让杂草丛生,甚至是流浪汉的栖身之地。。。

India69 

图4:其中一副城墙(City wall)

India71

图5:甘地墓入口处

甘地墓是印度国父莫罕达斯。卡拉姆昌德(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甘地的陵墓,位于新德里的亞穆纳河畔(Yamuda River),墓园正中的祭坛是1948年1月31日甘地遗体的火化之处。甘地墓占地开阔,但墓园并不大,呈凹形。四周有几堵白色矮墙,矮墙外面是草地,草地延伸到二十米远的地方,有一圈黄石高台,把整个墓园围住。在甘地火葬台北面还有印度独立后已故四位总理尼赫鲁、夏斯特里、英·甘地和拉·甘地的火葬台。(资料来源)

没想到我来到新德里第一个参观的景点就是甘地墓,不过这却是很有意义的,因为个人觉得印度是属于他的,而朋友还没回马来西亚时常说:除了甘地之外,其他印度人都不行。

India70 

图6:甘地墓(Raj Ghat)

在甘地墓发生了一点小插曲。要进入甘地墓是需要脱鞋的,而入口处两边各有一个大厨,一边有人顾,另一边没有人顾,而没有人顾的大厨写着,不见当局不负责的字眼。。。

我穿着有点贵的跑步鞋,所以就往有人顾的柜台问看多少钱,如果是太贵的话,我就干脆丢进或挂在背包就算了。柜台负责人说是随意的,没有固定价钱。。。

我打开钱包,拿来一张20Rp~RM1.2的纸币,然后问他可以吗,他点点头后我就把鞋交给他了。我觉得这个价钱还可以接受的,因为最后我也只进去不到10分钟就出来了,毕竟里面只是一个象征式的坟碑而已。

就在我回去柜台那鞋时,他把鞋子给我,不过又跟我讨钱,本来以为他忘记我已经给钱了,所以就提醒他说我刚才已经给了,他拿出我刚才给的20Rp说:保管鞋子要100Rp~RM6.2。。

嗯。。。看来这次又惹怒我了,传统印度人的坏习惯又出现了。

我跟他说你刚才讲随意给钱,现在又讲要100Rp,一边争论一边尽快穿好鞋子,然后把他拿出来的20Rp收起来好像准备要给他100Rp那样,不过我当然没有那样做。。。

20Rp收好后,我的鞋子也穿好了,我转身,骂了他一句:“你是大骗子”。然后往外走,一边摇头,一边继续碎碎念。其实20Rp收回后,我的气已经消了,因为他已经得到该有的惩罚了,那就是一分钱也拿不到,不过戏总要继续演下去的,我让他觉得我很生气,最后还干脆比他中指,还比了几次,其实这样也挺好玩的,我觉得印度的印度人应该要给他们一些教训,不要总是以为游客好欺负。。。

离开大门时,我还跟顾门的保安说:那个顾鞋的是坏人!保安人员有点惊讶问我为什么,我直接说:他骗游客的钱。就在保安人员还想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时,我已经扬长而去了。

真痛快~~~

我往地铁站的方向走去,那是新开的地铁路线,Ito站,这里的地铁费很便宜,从Ito站到Central Secretariat站有3站,收费只是区区的12Rp~RM0.75而已。。。

India72 

图7:前往地铁站沿途看到的铜像

会在Central Secretariat站下车是因为要看看印度门(India Gate)。

从Central Secretariat站下车,这里依然会看到不少机车Tuk-tuk,我没有上Tuk-tuk,走路前往印度门,从地铁站出来大概要走1.7公里的路才能抵达印度门,好在这条前往印度门的路是经过一个大草场,草场有很多大树和椅子,这样就不会太热,累了也可以坐在椅子上休息。

草场上有小孩卖1公升罐装白开水,叫价100Rp~RM6.15,他们真的以为游客是苯的。。。

India73 

图8:印度门(India Gate)

印度门(India Gate) 是印度新德里一个突出的地标,位于新德里的心脏,许多重要的道路从这里向外放射出去。印度门建于1921年,高42米。它是由红色砂岩和花岗岩建成。印度门由埃德溫·魯琴斯设计,最初称为全印战争纪念馆(All India War Memorial),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三次英阿战争中为英属印度而丧生的90000名不列颠印度军队士兵。(资料来源)

India75 

图9:旗

India76

图10:Urn Surmounted by Pinecone (生与再生的象征)

参观印度门是不需要收费的,这里也不像巴黎的凯旋门那样可以走上去上面,所以基本上就在周围走走而已。

这里最烦人的地方就是很多小孩子会向游客卖首饰,而她们的招数就是死缠着要游客跟她们卖首饰,道理也是一样的,那就是认为游客是有钱的。

India78

图11:India Gate Canopy

我从印度门的右手边直走,来到另外一个地铁站,Khan Market站,从这里走到这个地铁站一样是大概1.5公里,沿途都可以看到豪宅。。。

Khan Market站前往JLN Stadium站只有一站,8Rp~RM0.5,这个站下车可以前往一个世界文化遗产景点,胡马雍陵(Humayun's Tomb)。

从地铁站出来后,我一样没有理会机车Tuk-tuk,走路前往胡马雍陵大概又是另外一个1.8公里。

我想,新德里的地铁都不是做给游客使用的,因为几乎所有景点离地铁站都接近2公里的路程。。。

India79 

图12: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古董车,包括计程车

India80 

图13:胡马雍陵入口处

India81

图14:门票 (250Rp~RM15.4)

胡马雍陵建于1570年,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东南郊亞穆纳河畔(Yamuda River)。此陵是莫臥兒帝国创始人巴卑尔之子,帝国第二代君主胡马雍及其皇妃的陵墓。胡马雍陵是伊斯兰教與印度教建筑风格的典型結合,並為印度第一座花园陵寝,著名的泰姬陵也是以此為版本所建。1993年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七次会议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资料来源)

India82

图15:波斯人建的Arab Ki Sarai Gateway,很有感觉

India83 

图16: 胡马雍陵

India85 

图17:花园陵寝 (有点像马来西亚的Putrajaya啊~)

India86 

图18:伊斯兰教风格

India87 

图19:很漂亮的胡马雍陵

India88 

图20:一些陵墓 (Isa Khan’s Garden Tomb)

胡马雍陵里面有小小的博物馆,展示人们怎样复原胡马雍陵。经过粉刷和后的胡马雍陵给我的感觉有点假,不过整体上来看还是挺不错的。。。

India89

图21:回程时,又是麦当劳 (111Rp~RM6.8)

看来,今天是麦当劳天啊~

.

1 条评论:

  1. 從你這裡看到很實用的資訊。對要去印度的人幫助很亣大。尤其更佩服對印度人不假於顏色,看起來大快人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