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16) 北印- 瓦拉纳西 @ 印度教最神圣的地方 (Varanasi, India)

2015年7月22号,离开阿格拉(Agra)后,慢慢长夜,坐了接近13小时15分钟的火车。

坐在我前面的是父子3位,他们看起来是受过教育的那种高等印度人,因为他们对我这个外国人并不好奇,想必见过世面吧,呵呵。。。坐在另外一边得则是父女两位,从他们的穿着上,也不像是穷人那种,所以这趟火车还算是坐得比较安心的一次,只是晚上时偶尔还会被反方向的火车的笛声吵醒而已,不过整体上还不错。

大概早上7点,收拾床位后,我坐在窗口边看看印度的清晨,只见印度不少乡村和农田飘扬而过,如果仔细一看,也不难发现不少草丛里有人在大便,很奇怪为什么那些人怎么那么喜欢在铁路附近大便的,呵呵。。。

我的耳机里继续播放着熟悉的歌曲,不知不决想起家乡的点点滴滴。。。

India43

图1:火车缓缓的行驶

早上10点30分,我从阿格拉来到另外一座城市,瓦拉纳西(Varanasi),为的纯粹是印度信仰河流- 恒河(River Ganges)。这里也是印度教的一座圣城。

印度教徒一般都认为能在瓦拉納西死去就能夠超脫生死轮回的厄运,而他們相信在瓦拉納西的恆河畔沐浴后,即可洗滌汙濁的灵魂;另外,在瓦拉納西的恆河畔火化並將骨灰洒入河中也能超脫生前的痛苦。(资料来源)

我已经不相信印度计程车司机了,这让我离开火车站后,决定用走路的方式寻找住宿,而我也没有订任何住宿。背着大背包走了接近1个小时多后,终于开始感到累了,看到一家叫Blue Diamond Hotel,虽然我的目的还是廉价的Guest house,不过如果价钱不超过预算的话,这个时候酒店也是可以接受的。

我走进酒店后被告知客满了,酒店老板介绍我一家廉价的住宿,Shanti Guest house,他画了一张地图给我,根据地图上来看,大概1公里以外。。。

所以,背起背包,继续朝着地图指示的方向走去,一直走到老城区恒河,在老城区好像迷宫一般的环境里迷路了。随即问了几个当地居民后,知道那里有住宿,问了两间Guest house,不过一间没有房间,而另外一间则价钱有点高(700Rp~RM43,公用厕所),最后找到一间价钱超便宜的住宿,一间内附厕所和风扇的房间才300Rp~RM18.5,如果是公用厕所的话,房价是200Rp~RM12.3而已。。。我选300Rp的房间。这间住宿名字叫Shanti Guest house,没错就是刚才Blue Diamond Hotel推荐的住宿。。。

搞定住宿后,就是找吃了,Shanti Guest house顶楼也是有餐厅,我在这里叫了Egg Biryani(100Rp~RM6.15) 和一瓶汽水(30Rp~RM1.85),解决了午餐。住宿顶楼有不错的视野,这里可以看到美丽的恒河,吹着微微的凉风,还有最重要的住宿只有这里可以上网,也顺便让我背着背包走了两个小时的脚可以好好休息。

后面坐着几个老外,感觉在这里我暂时远离吵杂的印度世界了。。。

India42

图2:Egg Biryani(100Rp~RM6.15) 和一瓶汽水(30Rp~RM1.85),白开水是外面买的(20Rp~RM1.2)

这一坐,我竟然坐了1个小时多,回到房间后又突然想睡午觉,不过想到待会有免费的Boat Ride (住宿每天下午5点有提供免费的Boat Ride),为了不睡过头,还是出去走走吧。。。

下午两点,我差点就在房间睡着了,不过在那一念之差的念头,我已经站在住宿外面了。住宿Shanti Guest house 前面不远处就是烧尸场Manikarnika Ghat,这里的Ghat 就是一种类似码头的称号,是让印度信徒可以借着石梯走到恒河洗澡什么的平台,在瓦拉纳西(Varanasi) 老城区有十多个这样的码头。。。

Manikarnika Ghat 旁边都是木材,从早上到晚上都可以看到河边在烧尸,红红的火焰,随风而飘的缕缕的轻烟,多少曾经活生生的生命在这里化成烟灰。。。

这里不会看到哭啼声,这里的人的表情都是一脸平静,静静地看着烧尸活动,好像在想象有一天自己也会这样离开世界那样。。。

India44

图3:Manikarnika Ghat 烧尸场

离开了烧尸场后,我往老城走去,只见地上都是粪便。牛只,狗只,羊只,还有猴子都在老城小巷子里穿梭,小巷子大概只有1.5米宽,有时整只牛就直接顶着狭窄的马路了,我在想牛不在草地上生活,那他们到底在这个老城吃什么来充饥呢?

India45

图4:烧不完的部分丢在河里后又被河水打上岸边

India46 

图5:羊子

India47

图6:一名印度老者坐在河边

India48

图7:码头旁边可以看到很多印度神的雕像和壁画

India49

图8:墙上的广告与绵羊

下午4点半,准备回住宿,一路上看着手机的导航App,不过在老城区里,讯号常常中断,也就这样我也在老城区迷路了,接着断断续续的讯号,靠着刚才来时的印象,还有最重要的问路人,最后在4点50分终于回到住宿。只见客厅坐着老板和一个年轻印度人,他们两个都不是游客,我问了老板免费踏船的服务是否还有,老板只是点点头。回到房间休息一下,5分钟后我再回到大厅,这时依然看到他们两人,没有看到其他游客。再跟老板确认后,他只说还没有到5点。。。

嘀嗒嘀嗒,5点了,住宿大厅还是只有他们两人和我,年轻印度人突然站起来叫我跟他走。。。靠。。。就我一个人吗?那住宿不是亏本吗?我又开始提高警惕了,因为我永远相信在印度是没有免费的午餐!

年轻印度人走向船只沿途都会问问老外要不要坐船,不过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上了船后,年轻印度人慢慢用人力桨划船,他试着跟我沟通,可惜我的反应都很冷淡,因为不知道对方在打什么主意。

一直到当他问我对印度的印象如何时,我直接跟他说这里太危险了,因为骗子太多了。这时他知觉为什么我对他那么冷淡了,他也直接回答我说,怪不得你一上船就不大要跟我说话。。。呵呵。。。

India50

图9:清真寺 (Aurangazeb Mosque) - 因为坐船所以才可以看到

India51

图10:游船 (Boat Ride)

接下来,我们沉默了很久,场面有点尴尬,我只想快快结束这个免费的游船(Boat Ride)。哈哈哈~

这个免费的Boat Ride大概20分钟,我没有被他丢进河里,离开船时我道了一声谢谢后,深怕他跟我讨钱,赶紧在他固定木船前,逃之夭夭。。。看来,我真的对印度人失去信心了。。。

回到住宿前,我又想静静的看一看烧尸活动,希望可以在这个平静的活动里面对人生有所感悟。

我来到一个高处,一位老外坐在上面,我也想坐在上面,可是一个印度小伙子不准我上去,然后不停的问我: Where you come from? (你从哪个国家来的?)。我坚持不回答他,他也坚持不给我上去,在印度,这种小混混就是这么多,就是这么烦人。最后我提高声量:Fine (算!),然后干脆转身离开,只听到身后传来声音:Hey, just kidding, come(嘿,我开玩笑而已),小混混身边的印度人也知道玩出火了,也叫我回去。可惜,小混混已经惹怒我了,我连看他一脸也不想,直接离开。。。

来到烧尸活动的另一边,这里的视觉并不大好,也没有地方坐,我干脆就静静站着。。。一个印度男人过来跟我说,游客可以去楼上看看,只要不拍照就可以,我跟着他走上阶梯,看到入口处有一个人,这时我又提高警惕了,问那印度男人,需要给钱是吗?他答说,只是捐款而已。。。 我就知道印度人没有什么好人,我没有跟他说什么直接走下楼。。。

站在刚才的位子,还不到两分钟,又一个印度男子走过来。。。靠!好烦的印度人!这个印度人跟我说一大堆话,主要还是说这里的人很穷,买不起木材做身后事什么的,希望我捐钱。。。

我:我只是想看看烧尸活动而已,不会久,最多5分钟我就离开了。。。

他:看烧尸,也要捐款的。。。

我:如果我不要捐款呢?

他:Then go home (那回家)

好经典的回答。。。对他们来说,我们这些游客好像必须施舍钱给他们就是了。。。这也是我讨厌印度的一个主要原因,不管是在商店,计程车,旅游景点里的人都一样。。。跟其他贫穷的国家(缅甸,寮国。。。) 比较起来,他们很明显穷得有点失去尊严了,这只会让想帮他们的人更不想帮他们。。。

看来,这个时候看烧尸的目的是达不到了,我直接回到住宿,反正其实烧尸也没有什么好看啦,还不如上住宿顶楼吹吹风,看看恒河,上上网,呵呵。。。

India52

图11:太阳下山了

India53

图12:这面汤,也未免太少了吧

印度好像很少看到有面汤的,叫了一碗面汤后,分量少得可怜,不过味道还是很感动的。

为了不在半夜饿肚子,最后,还叫了一粒汉堡包。 面汤+汉堡包+可乐=150Rp~ RM9.2。

就这样,坐到晚上8点回房间睡觉。。。

=============================================

2015年7月 24号,我想看看早晨的恒河,看看这里的人是不是真的用恒河河水刷牙洗脸。。。

把闹钟设置在早上5点,结果眼睛张开来时已经早上7点了。。。

洗刷了一下后,我就出门了,住宿没有包早餐,所以直接出去外面找吃。。。

清晨的瓦拉纳西恒河很棒,建议如果要逛这里的话,选择清晨时分过来吧,因为那些小混混还没有睡醒,这时不会看到小混混那种一直在游客身上打转的眼神,也很少听到 boat? very cheap...这种拉客声。这时看到的基本上都是虔诚的印度人在恒河里洗刷,还有一些平静的印度人在静静地看日出。。。

India54

图13:早上的老城没有什么人

India55

图14:发现很多神庙都在河里的

India56

图15:很多印度人在河里洗澡

India57

图16:刷牙,注意看:他们是用手指刷牙的

India58

图17:洗刷完后,码头还有涂粉什么的服务

India59  

图18:静静的恒河,还有静静的人坐在码头,这时的恒河边很棒

India62

图19:虔诚的印度教徒会把恒河装载器具里带回家

India63

图20:

墙上一些印度神像

早上9点,我在老城区一间叫Niyati Cafe 小餐厅享用早餐,这里是我在印度喝过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好喝的Masala Tea,回国到现在还对这茶的味道念念不忘。。。

不过,我也在这里吃了一个很奇怪的早餐,我叫了Fruit Conflake,来到的Conflake 是加入酸奶的,刚开始吃时味道还可以,不过越吃就越酸,最后竟然吃不下去,奇怪那里有人在Conflake 放酸奶的。。。

India64

图21:超好喝的Masala Tea (30Rp~ RM1.85)

India65

图22:超奇怪的Fruit Conflake (100Rp~ RM6.15)

吃饱后,我继续在老城里闲逛,Shanti Guest house 需要在中午12点Check out。差不多早上10点左右,回到房间,洗了个澡,好好收拾一下行李,Check out后我又继续赖在住宿顶楼的餐厅,离开瓦拉纳西的火车是下午5点,所以我一样还有很多时间。。。

吃了一样的Biryani 饭和汽水后,呆到差不多下午1点半才慢慢走出老城,准备踏计程车机车前往火车站,因为离开瓦拉纳西的火车是在Mughal Sarai Junction,这火车站离瓦拉纳西老城区大概13.5 公里,怎样都是要坐车的。

问了住宿老板,知道价钱大概250Rp~ RM15.4,所以基于这个价钱开始找老实的计程车司机。第一个开价的司机是400Rp,坚持不降价,而第二个开价300Rp,最后接受250Rp,所以我就上车了。别小看这个13.5 公里,机车Tuk-tuk 的速度并不能快,大概走了45分钟才抵达火车站,感觉上Mughal Sarai 根本就是在另外一座城市。。。

India66

图23:离开老城,离开瓦拉納西(Varanasi)

来到火车站后,问了柜台服务员,这里的服务员态度好很多,他不理其他插队的印度人,直接问我这个外国人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原来我的火车票上面已经有列车车厢和座位号码了。

这个火车站几乎看不到外国人,我在火车站天桥上面就地而坐,这里的印度人也懒得鸟我,看来我的样子应该已经变成流浪汉了吧。。。

下午5点,火车抵达月台,延误大概10分钟而已,我买了一些干粮当晚餐,然后依照我的火车票上面写着的车厢和位子走去,我没有想到我的噩梦即将开始。。。

来到我的位子时,看到一个印度婆,还有几个小孩坐在我的位子上,我再三确认后,知道他们坐了我的位子,然后跟印度婆讲,结果她用很大声的语气讲了一大堆印度话,似乎在赶我离开,我心想这次惨了,不可能在火车里面站着15个小时吧。。。想要叫火车站的警察帮忙,可是火车又已经开动了。。。

还好,这时一个睡在上面的印度回教男子帮我说话,印度婆明白他的意思,勉强让了一个位子给我,还要我睡上面卧铺,虽然位子上面的包包也不拿掉,不过有个地方睡就很好了。。。

其实我的位子是下面卧铺的,虽然她们叫我睡上面卧铺,而上面卧铺也比较热,不过我还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因为睡上面,感觉好多了。。。为什么呢?

1)下面的卧铺基本上一张床都是2~3个人一起睡的 (印度人好像可以买一个床位,然后没有限制多少人睡的,有些床位甚至是4个人曲膝而坐)

2)下面很多陌生人走来走去,他们都是半途跳上火车,然后找个地方过夜的

3)连地上都有人在睡觉,包括厕所前

4)小孩子吵闹,哭喊和父母打骂孩子的声音

5)吃完东西后,随地乱丢杂物,整个车厢弄得肮肮脏脏

我往下面一看,啊啊啊~~ 这根本是难民营啊~

转回头,套上耳机,欣慰自己睡在最上面,下面的世界好像与我无关。只是偶尔厕所没有关门时,那股臭尿味还是会飘过来。。。

15个小时,我睡得并不好,这是我目前坐过最糟糕的火车,不过算是熬过去了。。。

如果问我怎么熬过去的话,那么我只能说,那是一场不想再回忆的恶梦。如果可以,买个有空调和最高级的车厢位子吧,据说那边的环境会比较好,因为那些印度流浪汉是不会打那边车厢的主意的(网上说的),不过实际情况有待确认。。。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