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槟城乔治市 @ 寻找美食篇 - 3 (Georgetown Food Hunting, Penang)

那天放工,朋友说要泡咖啡馆闲聊。所以我们先在槟城乔治市三条路享用晚餐。这里最出名的就是福建虾面,还有卤面。

一个档口,不过却坐满一间店面。每张桌子上都是福建虾面/卤面。个人不喜欢吃虾,所以就叫了卤面。卤面味道很棒,汤头甜咸度刚刚好。

Food2

图1:三条路福建虾面/卤面档口

Food1

图2:三条路(Lebuh Presgrave) 卤面

又不懂那一天,又是放工后,朋友又说要泡咖啡馆闲聊。我们去了槟城乔治市四条路三叉路口,学校旁边享用经济米粉。朋友说,这是他从小吃到大的经济米粉。

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槟城北海Raja uda,信达花园前面的经济米粉。因为那是我从小吃到大的经济米粉,呵呵。。。难不成每个人都有自己情有独中从小吃到大的经济米粉?

food2

图3:四条路三叉路口经济米粉档口

food1

图4:四条路三叉路口 (Lebuh Tye Sin-Jalan C.Y.Choy) 经济米粉 - 三个人

那一天,又是放工后,这次朋友没有说要泡咖啡馆,呵呵。。。倒是我要去看房子,所以过了海,约了朋友吃晚餐。

朋友说有一档云吞面很好料,位于槟城乔治市彭亨路,又是他从小吃到大的。朋友说这档云吞面最好吃的就是云吞。所以我们各自叫了一碟云吞面,再来一碗云吞汤。

我用很快的速度解决掉了云吞面,速度跟好不好吃成了直线正比。是的,这档云吞面是不错的。

不过,吃完了一碟云吞面后,有点饱,好像没有动力解决云吞汤了。。。

food3

图5:彭亨路云吞面档口

food4

图6:彭亨路 (Jalan Pahang) 云吞面

那一天,周六,没有上班,想练习跑步。在槟城植物公园跑了一圈后,看到一条很好料的山路,结果从跑步变成爬山。爬上山后才发现没有什么惊喜,所以又下山回到植物公园,从爬山又变回跑步。最后只跑了一圈草草了事。。。

看来,我对运动的热诚有时也很三心二意。既然运动的结果如此乱七八糟,为了不荒废难得的周末,我在槟城乔治市漫无目的的游荡,最后来到四条路。这里有一档炒果条,名叫赤脚炒果条。

赤着脚炒出来的果条, 果然比较美味啊~~~可以把果条炒熱和嫩的同时, 还保持着把蛋炒得不全熟而出现的干硬状态, 功力不浅~

20150125_095740

图7:四条路赤脚炒果条档口

20150125_100533

图8:四条路 (Lebuh Tye Sin) 赤脚炒果条

2015年10月14号,经朋友介绍来到Pengkalan Weld路一间位于靠近姓氏桥(杂姓桥再上一点),这里有一间晚上很多人吃东炎面的店铺,店名叫乡下鱼头米粉。

叫了一碗东炎面,普通的RM6。味道还不错,不过份量很少,而且非常辣。朋友一边吃一边流汗,怎么晚上冷冷的天气也会流汗啊,呵呵~

penangfood1

图9:乡下鱼头米粉- 东炎面 (RM6)

2015年10月25号,爬山后,肚子特别饿。没有特别安排,在转进Lorong Kampung Malabar时,突然想喝一杯热热的老咖啡,所以就停下车子,来到高佬(鸿记)茶餐室。

早上,这里只有两个街边档口。一档卖牛腩面,云吞面和水饺。另外一档卖咖哩面。

为了可以同时尝试两档的食物,我叫了一碗云吞面和一碗咖哩面,朋友则叫了牛腩面。

云吞面:小的RM3.5,大的RM4.5。味道还不错,云吞也可以。不懂是不是太饿了,不到5分钟,整碗面已经在肚子里了。

咖哩面:小的RM3.5。这咖哩面就让我非常失望了。汤头几乎没有味道,好像吃了一碗热水面而已。完全不行啊~

牛腩面:我没有叫这个面,不过朋友给的评语也不是很好。

咖啡,依然是那熟悉的道地咖啡,不错!

penangfood2

图10:高佬(鸿记)茶餐室- 云吞面(RM3.5) + 咖哩面(RM3.5)

2015年10月25号,下午,跑到乔治市,当地人很熟悉的‘草场’(Padang Brown Hawkers Centre) 享用午餐。这里有很多不一样的食物,叻沙,炒果条,果条汤,福建面等等等。。。位子不多,基本上来这里的食客,吃饱就走人,所以如果满座的话,也只需要大概等1~2分钟就有位子了。可以说是槟城人的短暂充饥地带。。。

我叫了叻沙和炒果条。

叻沙:小的RM2.5。份量少得有点可怜, 不过味道一流。一口气连叻沙汤全部灌进肚子里。

炒果条:小的RM5, 果条味道不足, 蛋炒得不够散, 不过火候还可以。个人觉得最多5/5分而已啦

Lobak:价钱视个人拿什么。不懂是不是时机不对,上桌的Lobak都有点冷了。所以个人觉得普通,算是附加食物吧。

penangfood3

图11:乔治市‘草场’- 叻沙(RM2.5) + 炒果条(RM5)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