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94) 抵达拉达克的列城 (Leh- Guest house + Changspa Road, India)

2015年7月12号,大概早上6点30分,抵达拉达克的列城(Leh),从飞机窗口已经可以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了。机场很小,基本上就一个大厅而已。不过可以看到这里的服务员都很热情,不过军人也不少,弄得整个气氛有点紧张,不过我担心的却是高山症问题,因为这里已经是海拔3500米了,而根据我之前登山的记录,只要一超过3000米,我就会有高山症。

为了预防高山症状,两天前我已经开始服用Diamox,这药在很多普通西药房就可以买到了,价钱也不贵,大概一粒才RM0.2而已,一天吃两粒就可以了。

也可能是我服用了Diamox,在拉达克8天,3000-6000米的高原都没有很明显的高山症状,除了发生了便秘问题,靠!人家去印度是拉肚子,我去印度是便秘问题。当然便秘问题跟高山症好像没有关系的,呵呵。。。

我在网上看到有人推荐住在列城Changspa路,所以就在机场叫了一辆计程车前往这条路,手上没有明确的住宿,来到Changspa路后自己一直问我住宿在那里,最后只好在路头(靠近Shanti stupa)下车,再提着背包慢慢找了。

Ladakh6

图1:离开列城机场 (Leh Kushok Bakula Rimpochey Airport)

从机场到Changspa路大概只是2~3公里的距离而已,收费也算合理,一趟270Rp (~RM16)。

我们也不知道那里有廉价住宿,刚好看到一个老外,我向前问他那里有廉价住宿。他手指一指河的一边,说那边有很多很多(过后证明,他指的那一代最少有几十间Guest House)。

我们走到河边,河边有一间叫Gomang stupa的传统寺庙,而寺庙旁边就有几间Guest House了。第一间先来到的Guest House就叫Gomang Guest House,我随口向站在阳台的老板娘问有没有空房,她肯定有空房后就赶紧欢迎我们先去看房。

Ladakh7 Ladakh8

图2:河边 & 图3:Gomang stupa

我们要求一间可以容纳3个人的大房,还加了两张床,总共一晚才700Rp (~RM42)。3个人平分的话,一个人才大概RM14 而已,我们这一住就住了6晚。便宜的房价,友善的老板娘一家人,房间外面还有座椅可以休息,楼上还有露天的阳台可以看星星,这些都是我们选择住那么多天的原因。不过这里唯一的问题是住宿在Changspa路的尾端(靠近Shanti stupa),离开Changspa路的前段的市区有一段距离,我们就这样这几天走了几十次从尾端走到前段的Changspa路。

Ladakh9

图4:Gomang Guest House的欢迎茶水

住宿搞定后,大家开始找吃,我们在一家离住宿才100米一间叫OTSAL Restaurant的小餐厅享用早+午餐。

Ladakh15

图5:早+午餐 (Masala Tea-40Rp, 一些米饭,印度面包,咖哩等)

我们大概逛了一下Changspa路,说真的一整晚没有睡觉,逛起街来也没有那么起劲。不一会大家就决定回房了,没有人有异议,毕竟大家都累了。

Ladakh16

图6:一些街上买卖的东西

Ladakh17

图7:第一天,迎接我的就是小孩灿烂的笑容,那时起我知道来对地方了

我们回到房间,不约而同的都趴在床上睡着了,这也好,就好像很多资料说的,来到高原的第一天最适合做的活动就是休息。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