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89) 德国 @ 科隆前往法兰克福机场 @ 22个小时的机场 (Cologne to Frankfurt airport, Germany)

2015年3月30号,科隆(Cologne)。

早早拿了背包,离开住宿前往几百米外的火车站,这次真的要离开回到原点了,突然心情很复杂,这行程让我有点累,累得我没有打算再去哪里,只想好好躲在飞机场里等20小时的飞机,没有太大的成就感,没有太大的满足感,没有太大的喜悦感,一切都那么的麻木,好像结束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是我老了吗?还是欧洲背包旅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呢?

Europe654

图1:手上最后一张巴士票,最后一个行程

来到巴士总站后,这里有很多巴士,也有很多月台。看看自己的巴士票,上面写着月台3和4,不过每个月台都有几辆巴士,为了确定上对巴士,我拿着巴士票走到购票柜台,柜台里面坐着一个男服务员,早上卖票给我的是女服务员,所以不一样人了。。。

请问这巴士票,去法兰克福的,是哪辆巴士啊?

(指着月台)那边

请问哪一辆啊?

那边自己找 (开始不耐烦的样子)

无奈,还是傻傻走回月台,一辆一辆巴士问。。。这是在科隆最后一次忍气吞声,势必不再回到这么不友善的地方了。。。

巴士下午3点30分开车,再一次,巴士上没有什么乘客,算来算去都不到10人,看来巴士票随时都可以买,不怕没有巴士票或巴士涨价,这是另外一个可以在欧洲省钱的旅游方式。。。

巴士行驶了3个小时,先到机场再到火车站,所以我和其他两位乘客比其他乘客先下车。

下午6点半,我来到法兰克福(Frankfurt) 机场,而我乘踏的飞机是。。。明天下午3点半,所以我还有21个小时!!!

很多人觉得两个小时前前往机场已经是很浪费时间了,不过我想没有人会21个小时前就来到机场的,哇哈哈!

21个小时怎么过呢???对我来说,是没有问题的。。。看看我怎么度过这个21个小时吧。。。

首先:6.30pm-7.30pm,帮朋友在机场找东西,因为朋友要买欧洲一些商品。

7.30pm-8.30pm, 找吃,最后决定试下欧洲肯德鸡,那么多天都还没有吃过这个快餐。

Europe655

图2:肯德鸡!味道不错,满足

吃饱后,晚上8.30pm-10.30pm, 机场走来走去,一边 Window shopping,一边看看今晚要睡哪里,呵呵。。。

10.30pm-4.30am,睡觉时间,很多好位子都给人拿去了,最后找到一排椅子,灯光有点亮,不过把帽子往眼睛上面拉下来,什么光都没有了,大背包当枕头,小背包(比较贵重的东西) 当抱枕。

晚上还有巡逻警察走来走去,不过他们也没有理我们这些睡机场的人,有他们在,感觉安全多了,呵呵。。。这次是我续上海机场后,第二个睡的国外机场。

早上4点30分睡醒,好像所有机场都一样,越夜就越冷,我一样是因为冷醒的。

洗刷了一下,没忘了上大号。。。准备前往酒店领取大行李,别忘了我之前是工作的,公司的手提电脑也寄放在大行李里,是时候拿回了!

早上5点30分,很熟练的来到酒店巴士等候厅,酒店巴士一到就直接跳上车,连巴士司机都奇怪为什么有人不用问就直接上巴士的。。。

早上5点45分,来到酒店。把大行李的号码交给酒店服务员,深怕离开那么多天后他们把我的行李丢掉了,或者收费,还好这些事情都没有发生。。。

我的大行李完好的存放在行李储存室,拿了行李后,跟服务员要求一个角落,因为我要把背包放回大行李,再把手提电脑拿出来什么的,总之就是要弄成要上飞机那种,一个托运行李,一个手提行李就是了,可是服务员似乎不明白我的要求。

最后,我直接指着一个角落说,我需要借用那个角落收拾东西,其实我指着的那个角落也早以想好了,因为我住过这间酒店,知道那个角落并没有什么人走过,这样收拾东西时不会那么尴尬。

服务员没有拒绝我的要求,不过偶尔会远远看我其实在做什么(可能他还不明白我的要求)。。。

弄好一切后,我再买了7欧的巴士票回到机场,刚才来的巴士已经走了,所以我需要等另外一趟30分钟后的巴士。回到机场已经是早上7点了。

7点的机场人来人往,我在一家咖啡馆享用咖啡香的早餐,这次真的真的要回了,连最后的东西也领取了。基本上就是等下午的飞机而已。。。

早上7点30分,吃饱后,我还有很多时间,拿到电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工!因为离开工作岗位那么多天,开始有点心虚了,呵呵。。。

找了一个有插座的地方,打开公司的电脑,连接了公司的互联网,本想可能会有很多邮件或者重要的邮件,结果邮件不多,重要的邮件也不多,差不多1个小时就把所有重要邮件和工作暂时安排好了。。。

早上接近9点,换了另外一个比较好的位子,这里没有插座,不过相信电脑的电池可以维持到午餐时间,所以也没有要求要有插座,最重要还是坐得舒服。。。

那工作也做好了,我要做什么呢?不怕。。。我还有很重要的东西要做,那就是把这一路背包旅行的重要资讯和事情趁记忆还犹新的情况下记录下来,不然开工后,一忙起来很多东西就会慢慢忘记了。。。

别小看这短短的行程,键盘上敲打了3个小时后,还不能把所有基本的事情记录完,这里之前贴出来的文章有很多都是在这个时候已经写下来的。。。

突然觉得自己写部落格比做工还有冲劲,尽然可以在这样不同场合下写了一大堆东西,而且不停的写了3个小时,不为了博得老板欢心,不为了升级,不为了赚钱,只为了记录下自己走过的路,因为我不想有一天忘记了这个行程遇到的点点滴滴。。。

中午12点多了,又是午餐时间,逛了很久也不知道要吃什么,考虑到等一下上飞机后就有得吃,所以随便买了几粒面包充饥而已,反正欧洲的面包多样化,而且也很好吃。。。

下午一点,看看也没有什么好做了,办理了登机手续,看看候机大厅有什么商店也不错。。。

法兰克福(Frankfurt)的机场有两个terminal,从昨晚下车到今天上机都在第一个terminal,而登记后走进的候机大厅也有几个,这几个候机大厅是不相连的,所以每个候机大厅并不大,里面基本的商店都会有,不过规模不大,而且基本上也不重复,所以。。。里面是没有什么商店的。。。

Europe657

图3:候机厅

我还有两个小时,休息了一下,打一下手机游戏,一直玩到手机也差不多没有电池了,这时才想到我的国外转换插头放在寄仓大行李里面了。。。法兰克福机场到处都是充电插座,可恨自己有充电插头,却因为没有国外转换器而不能充电,这包括了手机和电脑。。。

既然手机没有电池了,电脑也没有电池了,再看看时间,下午2点多了,回国的Doha飞机也已经停靠在等候室外面了。。。

不过,这时却收到消息说,飞机因为天气不好而不能起飞,估计最早也是一个小时后才起飞,晕!!!

这时我开始向几个附近的人借用国外转换插头。问了几个人后,我宣告失败,机场里面的人似乎都提高警惕,不大友善,大家都说没有,我想他们是有的,不然怎么能坐一班飞往中东的飞机啊,那边的插座也是3头的,而且会飞到中东的话,肯定不懂要继续前往哪个国家了,国外转换插头是很重要的啊~~~

既然找不到国外转换插头,还好。。。还好。。。我的小包包里还有一本杂志。拿出杂志,打发时间咯。。。

飞机延误一个小时而已,下午4点30分,飞机起飞了,就这样,我在法兰克福机场从21个小时变成22个小时,还好飞机没有延误到下午6点30分,不然就刚好24个小时了,呵呵。。。

Europe658

图4:离开

欧洲游记就这样结束吧,接下来。。。泰国(2篇),然后北北印(18篇),然后北印(还在写着)。。。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