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87) 跨国 @ 阿姆斯特丹前往科隆 @ 差点倾家荡产 (Amsterdam, Netherlands to Cologne, Germany)

2015年3月29号,今天下午的节目是从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踏巴士前往科隆(Cologne)。

中午12点,从阿姆斯特丹火车站踏地铁(2.9欧)前往一个叫Duivendrecht 地铁站,本来以为巴士站会很难找的,不过其实地铁站出来就可以看到很大个的Euroline 招牌建筑物,这里是Euroline 荷兰阿姆斯特丹巴士总站。

巴士是2点15分,不过来到这里时才12点30分而已,看来我是太早过来了,怪我没有做足功课又怕错过巴士啊。。。

之前在网上已经买了巴士票。从阿姆斯特丹前往科隆大概258公里,不过巴士票才12欧,这个价钱比火车便宜大概4倍,所以我选择了巴士。

来到Euroline 巴士站后,把在家打印好的巴士票交给柜台的服务员,服务员会在系统做个记录,然后再给一个巴士号码,和几张绑在包包上的名字资料,好像飞机上手提包包那样。

办好全部手续后,无所事事的坐在一旁等巴士,Euroline 巴士总站没有餐厅,不过有咖啡和零食自动贩卖机,所以我也只能买一点零食,一边吃零食,一边看其他人上巴士,好像一个大小孩那样。

下午2点,巴士来了,我给巴士服务员我手上的号码,把大背包寄放在巴士仓里,提着小背包上巴士,巴士上有3个漂亮的亚洲媚妹,可惜没有机会认识到,因为他们的终点跟我不一样,她们比我早下车,而且巴士全程都没有停下来(巴士里面有厕所)。

这巴士有个奇怪的地方是,这么便宜巴士票的巴士的乘客竟然没有满,而且还不到10人,不知道他们是怎样赚钱的,如果换成是马来西亚的话,巴士没有满就慢慢等人了,不然就几辆巴士合起来以凑足人数不让自己亏本,所以说,欧洲讲的是信用,这点很重要。

Europe631

图1:Euroline的巴士

下午2点15分,巴士跟火车一样,就算指示10个人也照常开车。之前听朋友说欧洲巴士不大好坐,不过这次我却坐得很舒服,可能是因为没有什么人吧,连旁边座位也没有人,要怎样坐都可以。

所以说,如果要在欧洲省钱的话,坐巴士吧。便宜,又随时可以买票,要走就走,多潇洒,只是巴士会吃比较多时间而已,对于那些有很多时间的人来说,巴士是最好的选择!

Europe632

图2:欧洲巴士也不是很差而已

下午6点15分,抵达科隆(Cologne) ,短短的258公里,耗时4个小时,如果是火车的话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到了,不过好在巴士票够便宜。

巴士停在火车站,这非常好,因为科隆大教堂和老城区就在火车站附近。我翻开<寂寞星球- Lonely Planet>,看到唯一一间离火车站很近的住宿- Station Hostel for Backpacker,因为前晚有查过这间住宿,得知这间住宿还有不少位置,所以想必不会再因为客满而在街头流浪几个小时吧。

靠着手上的地图,轻而易举就找到了住宿。走到住宿柜台时,还是有点担心对方说客满的,不过恶梦没有再发生,很快就办好入住手续了。

因为在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多住一晚,所以我必须买过接下来行程隔一天的巴士票,这也包括明天的科隆(Cologne) 前往法兰克福 (Frankfurt) 的巴士票。

因为之前在家怎么都买不到巴士票,问了柜台附近那里可以买巴士票,柜台服务员给我的意见是要我上网买巴士票,并可以帮我打印出来,所以我就试下通过欧洲互联网在上网买巴士票,结果成功买到了一张5英镑(大概RM30)的巴士票,时间选在明天晚上。

搞定了最后一张巴士票后(法兰克福是我的出发点,也是终站),拿了东西前往我的房间。

Station Hostel for Backpacker给我一个6人房的床位,一晚一个床位是17.85欧,进到房间时大概晚上7点半了,里面却睡着3个老外,有时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那些老外就是那么喜欢睡觉,想必待会又要寻找夜生活了吧。。。

为了不惊醒那些老外,我把大背包往自己的床位丢下去就出去了。毕竟已经是晚餐时间了,肚子又饿了。。。

Europe633

图3:科隆大教堂好壮观哦

我往火车站方向走去,拍了几张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的科隆大教堂后,开始找吃。问了几间餐馆,很多都开始准备关门了,唯一一间就是麦当劳,人多而且还有新的汉堡包,所以最后就决定吃汉堡包解决晚餐了,不过这餐却让我差一点不见几千块钱。。。

Europe634

图4:麦当劳新餐(6.5欧)

话说。。。

当天一个人吃完汉堡包后,反正心情就很悠闲,因为明天就回到出发站了,终于快要结束欧洲背包游。打开手机靠着麦当劳免费的无线网上上网,因为那么早回到住宿也一样是上网而已。

这里有不少人是没有买食物,不过进来骗无线网路的,所以我也懒得理会他们,反正我上我的网,你们上你们的网。。。

坐了大概有30分钟后,有一个人就坐在我旁边隔两个位子,和其他人一样,开始滑手机。突然他叫了我一下,再跟我说话,手指者教堂,表情很夸张的讲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语言,可能是德文吧。

我看了他那副夸张的样子,又有点流氓的样子,也懒得跟他纠缠下去,立刻跟他说我听不懂你在讲什么,然后回头打算继续上网。

就在回头那瞬间,看到另外一个人在拉我的小包包,那人可能没有预测到我那么快回头,立刻松手跑掉,我的小包包就掉在我的眼前,我赶紧拾起来后,刚才坐在我旁边跟我讲话的人也乘机立刻跑掉。

我有点措手不及,心跳得很快。。。

我的小包包没有最重要的护照(护照一直都在我的贴身口袋里),不过里面有我的相机,3粒镜头,当然还有我这么多天旅行时拍下来的照片!!!而且因为我用的钱比我预期来得少,里面还有接近600欧 (差不多RM2400) ,如果他们真的拿掉我的包包,我还不至于不能回家,不过损失却是非常惨重的,马币5~6千不在话下,照片没了就好像没有了所有记忆了。。。想起来都会怕。。

我感激离开这个恐怖的地方,抬头看看旁边的人,大家好像若无其事继续上网,只有一对夫妇看着我,看来他们应该知道在我身上发生什么事情吧。。。

回到住宿后,我又有新的计划了,那就是,我不想再经过明天一个晚上,我需要在天还没有暗之前,离开这个他妈的地方!!!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