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88) 德国 @ 科隆 (Cologne, Germany)

2015年3月30号,科隆(Cologne)。

因为昨晚包包差点被抢,所以很早就上床了,不过心有余悸,第一次把包包锁在住宿提供的铁橱里,而铁橱是在房间外面的,因为住宿安装了监视器 (监视器不可能装在房间里),不过还是很担心自己的包包,所以也没有很早睡,睡了也睡不好。

迷迷糊糊中,听到老外差不多凌晨3~4点才回房间,看了他们一下后,我继续睡。

早上大概6点30分就睡醒了,醒来时睡在我左手边床位上的老外眉妹不见了,翻去另外一边,看到老外眉妹穿一条内裤睡跟右手边床位上的老外哥儿,靠,昨晚不懂发生什么事。。。

我也懒惰去想那么多,心有余悸先看看我锁在铁橱的包包还有没有在。。。还好,只是自己多心而已,早上7点我就出门了。住宿没有提供免费早餐,所以必须自己在外面找吃,不过我那么早出门却是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买车票!因为我要尽快离开这个烂地方。

Europe635

图1:路径科隆主教座堂正门,不过暂时没有进去,买车票才重要

昨晚临睡前,找了几家巴士票代购处,决定今早就去问问。。。

走了一下后,很多家都因为太早还没有营业,最后找到一家巴士票代购处,得知他们代购的话服务费还高过巴士票,莫名其妙~~

我走到巴士站,想问看巴士司机或那边的服务员,刚巧看到一间小柜台,柜台上面写着售票巴士,所以就前去排队了。。。

一个柜台,队伍排得长长的,排了15分钟后才轮到我。

我:请问有前往法兰克福(Frankfurt) 的巴士吗?要下午大概3点的 。(因为我不要再看到这里的夜晚)

服务员:有,3点20分还是3点45分?(谢天谢地,还有巴士票,我不用在这里呆到晚上10点)

我:嗯。。。就3点45分的吧,是这里上车吗?(印象中3点45分的巴士是这里上车)

服务员:对。

我:好的,那我要一张车票。。。。

这时才想到前往法兰克福的巴士还有两个终点,一个是火车站,一个是飞机场。基于我在法兰克福已经没有什么地方要去了,所以决定直接前往机场好了,虽然这样我会在机场呆超过20个小时!!!

我:请问有前往机场的巴士吗?

服务员:你为什么不早讲??? 我已经买了车票,现在你到底是要去法兰克福火车站还是法兰克福飞机场?(一脸要杀人的样子)

我:不好意思,刚才忘了说,我要去法兰克福飞机场 (尽量扮成很无辜的样子)

服务员:@#$#@^%@%$^@@ (继续脆脆念)

还好,最后还是买到了一张从科隆(Cologne) 前往法兰克福飞机场的巴士票,票价9欧。就这样我有3张从科隆前往法兰克福飞机场的巴士票!!!一张因为要在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多呆一天而浪费 (8欧~RM32),一张因为讨厌科隆而要提前离开而浪费(5磅~RM28)。

买了巴士票后,大致上也轻松不少了,在一家面包店享用面包和一杯热腾腾的咖啡,看到科隆抢位子的丑陋一面,想起巴士售票处的恶劣态度,我把这座城市视为最不该前往的城市!!!

可以早离开,花多点钱又如何!!

Europe636

图2:老城小巷

我往主教座堂旁边的老城走(Innenstadt)去。其实这座城市还是很漂亮的,莱茵河在老城旁徐徐划过,老铁桥,卵石铺的步行街,不平行的街道,这些都是典型欧洲老城的象征。

Europe637

图3:很漂亮的老城

Europe638

图4:建筑有不少数目,不懂表示什么

走了一圈老城区后,最后才慢慢享用好料的东西,科隆主教座堂(Kölner Dom)。

我会来到这里是有原因的,那就是为了科隆主教座堂。这座主教座堂没有让我失望,外面已经很壮观了,里面更是我这一路走来那么多天见过的教堂中最漂亮的一座。世界文化遗产,实至名归!

Europe643

图5:科隆主教座堂(Kölner Dom)

Europe639

图6:主教座堂内观

科隆主教座堂(Kölner Dom,全名Hohe Domkirche St. Peter und Maria),是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它是科隆市毫无争议的标志性建筑物。157米高的钟楼使得它成为德国第二(仅次于乌尔姆市的烏尔姆主教座堂)、世界第三高的教堂,另外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特式教堂(前两位是塞维利亚主教座堂和米兰主教座堂)。它從13世紀中起建,工程時断時续,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时超過600年,直到今日仍然修复工程不断。艺术史专家认为它完美地结合了所有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和装饰元素,因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6年将其列為世界文化遗产(2004年科隆主教座堂被列入临危世界遗产名录,2006年脱离该名录)。科隆主教座堂隸屬於天主教科隆总教区,是科隆總主教的主教座堂。(资料来源)

Europe640

图7:很精致的雕刻

Europe641

图8:石像

Europe642

图9:彩色玻璃窗

我在主教座堂里面坐了大概30分钟,慢慢欣赏里面伟大艺术结构,庄严的气氛,宁静的和平空气。

主教座堂旁边有一座塔楼,533级台阶,高大概150米,从教堂外面左手边进去,会先经过古罗马在教堂下面留下的遗址后,才会看到售票处。买了一张4欧的门票,慢慢爬上塔楼顶部。这应该是我爬过最高的踏楼了,因为还没有到最高点就听到很强烈的风声,呼呼作响,感觉有点恐怖,好像随时会被风吹下去那样,不过来到这里不上最高点又会很对不起自己,所以还是继续往上走。。。

Europe645

图10:塔楼门票

Europe650

图11:塔楼中间的大钟 (很多人在这里稍微休息一下)

Europe646

图12:最高点可以看到很多景色,不过却有围璃

Europe648

图13:火车过铁桥

Europe649

图14:莱茵河

Europe651

图15:主教座堂大门的雕刻

离开了教堂后,我走到教堂旁边的火车站,买了3.3欧的咖哩热狗,有点小贵,不过却想吃吃咖哩,呵呵。。。

Europe652

图16:咖哩热狗 (3.3欧)

Europe653

图17:老城广场

Europe644

图18:科隆主教座堂侧面

Untitled

图19:今天也走了10公里的路 (记录来自:Endomondo)

这篇写的乱七八糟,因为对这个地方的感觉不好,算是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匆匆走了一遍,也不建议大家前往这个地方,真的要去也不要过夜,个人建议。。。

.

1 条评论:

  1. 不好的就留下来不带走它吧,继续前往更好的目的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