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93) 飞往北北印- 拉达克 (To Ladakh, India)

2015年7月11号,今天将飞往一个陌生,但却听闻已久的印度。

Ladakh1

图1:准备前往印度 

早上10点骑着机车前往槟岛乔治市印度街一带兑换印度卢比,印度街的兑换率并没有特别比北海的兑换率好,所以我大概换了RM2000, 合折过来大概是32500Rp。(100Rp=RM6.15),为了方便计算,我在印度一律以乘6为单位(100Rp=RM6)。

换了钱后,本来打算复印几份护照和签证以便到时可以用来申请准证,不过今天是槟城公共假期,所以找不到一家营业的商店而作罢。

早上11点30分,找了朋友吃点东西。中午12点30分,骑着机车前往槟城机场。

中午1点15分抵达机场,我订了Malindo Air的机票,本来是早上8点飞到吉隆玻的飞机更改到下午3点25分才起飞,而我的下一班飞往印度新德里的飞机是晚上6点起飞,所以其实很担心3点25分才起飞的Malindo Air会再延误而造成我赶不上接下来班机。

悲剧没有发生,飞机有延误了一点,不过还是在下午4点起飞,抵达吉隆玻时大概下午5点,因为大概熟悉了吉隆玻KLIA2的机场环境,所以很快就找到飞往印度新德里的登机口,而且还有大概30分钟的时间休息。

对了,这次我的目的是前往印度的北部,比较准确一点是北北印拉达克(Ladakh),忘了几年前在朋友的照片簿里看到这个地方后就一直想去看看,一直到去年11月跟朋友讨论一番后,决定今年7月开斋节长假出发。

拉达克位于海拔在3000-7000米之间,大部分是人烟稀少的高地。这里有“小西藏”,“被遗忘的香格里拉”等之称。景色不比西藏差,最重要的还是这里还没有被商业化,所以个人很喜欢。

第二班飞机依然没有准时起飞,6点起飞的飞机,我们却大概6点10分才开始登机。

坐在飞机座位邻座的印尼华侨说,印尼航空的飞行时间就是登机时间,所以他觉得飞机并没有延误。我们闲谈了一会,原来他单刀匹马前往印度旅行的,目前只买了飞去印度的机票,还不懂什么时候要回,酒店也只订了一晚新德里。一脸乐观的样子,连有名的Taj Mahal也不知道在哪里,我不知道是遇到勇气可嘉的人还是遇到傻子了,呵呵。。。

晚上印度时间9点45分,抵达印度新德里国际机场(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这机场看上去还蛮新,蛮不错的。

机场的免费无线网需要登记,而且只能够用45分钟而已,所以报了一个平安后,再试下联系朋友,因为其他两位朋友都乘踏不一样的航班或时间前往印度新德里。

Ladakh2

图2:印度新德里国际机场Terminal 3

Ladakh3

图3:机场的厕所很特别,直接一个超大的人头像分别性别

要前往北北印拉达克可以通过陆路或航空,为了省时间我选择航空,而航空又有几个选择。

1) 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印度新德里- 可以选择马航(Mas)或者廉价马印航空(Malindo Air)

2) 从印度新德里飞往印度列城-可以选择印度航空(AirIndia)或者印度廉价航空(GoAir)

要记得的是,Mas和Malindo Air都是飞往新德里机场的Terminal 3,而AirIndia也是从Terminal 3出发,不过GoAir是从Terminal 1出发。所以如果为了省钱买了GoAir机票的话,就必须走出机场再踏公共巴士前往Terminal 1,这段路程大概15分钟,不过对于单独旅者可能就存着潜在风险了。。。

我订了Malindo Air和GoAir,所以必须离开机场Terminal 3 前往Terminal 1。

从4号门出来,问了守护员,他们告诉我说前往Terminal 1是有免费机场巴士的。柜台就是机场4号门和3号门的中间的走廊左侧,柱子(10号)上会看到很明显的“Free Shuttle”。

印度这个鸟地方的骗局很多。

一走出机场,就立刻感到风险重重了。

这里很多计程车司机会告诉游客说这里没有巴士前往Terminal 1,他们也会说现在很夜了,巴士没有服务了(其实巴士24小时营业的)等等等的谎言。。。

别理他们,走到Free Shuttle的柜台,显示Terminal 1的机票,他们会发一张票,领着票前往机场最左侧的柱子(可以询问柜台服务员),那边有一辆红色巴士,上面是写着前往市区的巴士。

来到红色巴士前,印度的骗局还没有结束,这里又遇到印度人说这辆巴士是前往市区的,不是前往Terminal 1的,让人感到混淆,到底要不要上巴士,毕竟巴士上的确也是写着“Town” 而已。。。

我看到巴士旁边站着一位斯斯文文的学生,问了他后知道这辆巴士的确前往市区,不过前往市区前会先经过并停在Terminal 1,所以我就跟着这位学生一起上巴士了。

15分钟后,巴士来到Terminal 1,学生怕我错过站,还特地告诉我到Terminal 1了,道了谢后,我终于安全抵达Terminal 1了。

来到Terminal 1后,才晚上11点,机场入口处的服务员说12点才可以进机场,我不知道什么理由,可能是因为我的机票是隔天早上的吧。不过好在机场外面有一间机票售卖处,这是一间大厅,可以稍做休息。

大概凌晨12点30分,集合了两位朋友,我们走向露天广场找点东西吃。

Ladakh4

图4:Puri bhaji (98Rp~RM6)

大概凌晨1点30分才进机场休息。

印度廉价机场Terminal 1不大,而且好像整个晚上都有人登记,空调很冷,偶尔还有蚊子,所以几乎没有什么睡到觉。我们的飞机是早上5点15分的,所以大概凌晨4点就办理登机手续了。

印度一惯作风就是慢,还有不专心,东西弄到一半可以去弄其他东西的,所以必须预备多点时间办理登机手续。

Ladakh5

图5:前往北北印拉达克的机票

早上5点30分,飞机起飞,飞向向往已久的北北印拉达克(Ladakh)。

.

2 条评论:

  1. 说真的,我还真不敢独自旅行到印度……

    回复删除
  2. 印度也是我人生必去的地方之一......
    可能要幾年後才可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