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7) 马六甲之旅完结篇 - 我的住宿 (Guess House)

第一次住Guest House,背包客栈。。。

费用是一天RM12,

低廉的价钱让我毫不犹豫的决定了这次的行程。。。

.

来到Melaka Sentral(马六甲总巴士站) 时,

跟得士司机讲我们要去Jalan Tukang Emas 的Jalan-Jalan客栈,

结果他坚决告诉我说那边没有这样的客栈,

让我捏了一把冷汗。。。

.

不过我相信有的,所以没有跟他争辩下去,

只要求他载我们去Jalan Tukang Emas而已,

会这样认为是因为如果真的没有这间客栈,

那么早我一天来的同伴会跟我讲了。。。

.

来到Jalan Tukang Emas时,差点找不到,

还好左左手上有抄下来的地址和门牌号码,

结果不费太多的力气就找到了。。。

.

guest house1

图1:Jalan-Jalan客栈

.

进去Jalan-Jalan客栈的客厅,

客厅有一台电脑可以供租客免费上网,

其实整间客栈可以无限上网的。。。

这是低廉的价钱外的一个享受。。。

.

guest house5

图2:客栈的客厅

.

客厅有个走廊连接去后院,

夜里一盏黄灯的灯光下,

显得特别安静和舒服。。。

.

guest house7

图3:走廊

.

后院是晒衣服和厕所,

厕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肮脏,

这可能是每天清理的关系,

也可能是背包客一种互相尊重的心态。。。

这是让人感到骄傲的。。。

.

guest house6

图4:后院

.

来到第二楼就是房间了,

6个人一个大房。。。

在这里可以跟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交流,

一起分享背包旅行的经验,

当然我的经验并不多,

所以只是听的份儿。。。

.

guest house8

图5:大房

.

在这里的4天3夜,过得非常写意,

几乎不想回家了。。。

如果隔天没有上班,我想我还会多留几天。。。

.

也因为这次的旅行,

我爱上了背包客的旅游方式。。。

.

回家的旅程倒是很伤脑筋,因为我错过了巴士,

到达巴士站时,巴士已经走了,

那趟是马六甲-槟城,下午2点的巴士,

如果要买新的巴士票最早也是晚上10点!!!

最后经过了无数的波折,

2次巴士 + 1次朋友的车 + 2次轻快铁 + 1次摩托车 才总算回到家!!!

.

虽然问题重重,不过这也是一个经验啊!

有人说自助旅游就要准备任何意外,

甚至包括护照遗失等问题,

如果要安全和没有这种意外发生,那么就跟团队吧。。。

.

后记:

从网上找到:

“背包客提倡的是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

看别人难以看到的风景。

实施的手段是自助,是一种体验,

这种体验是贯穿于旅行全程的,

一开始的时候,只知道一个大致的目的地,

需要自己去寻找资料,计划线路,置办装备,估算行程时间,

盘算着手里不多的银子,算计明日又将花费几许等等。

背包客出去旅行,不仅仅是去某个地方看风景,

旅途本身就是很重要的体验。”

.

这就是我旅游的宗旨啊。。。

也是我一直在做着的,

不知不觉中,我成为了背包客。。。

.

p/s:终于写完了马六甲游记,144面,22千个字,谢谢大家一路来的支持。。。

马六甲,后会有期!!!

5 条评论:

  1. 恭喜~恭喜~写完了~

    *^.^*

    我继续拖战中~

    回复删除
  2. 更难的任务在前面啊!Candi!!!

    回复删除
  3. 对哦~娃哈哈哈哈。我也是要快点写完他!!!!

    回复删除
  4. 欢迎加入背包一族!有机会一起出去看世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