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76) 迷失的庙宇 (The Lost of Candies)

这篇会让很多人流冷汗,因为都是开玩笑的结局!!!
没错,就是开玩笑,不过却是一种成就啊!!!
.
----------------------------------------------------------------------------------------
.
Candi Sungai Mas (Site32-33)
.
这座庙宇(Candi Sungai Mas)并没有太多的文字记载,连博物院里面也没有模具。。。
不过我还是去找了。。。
黄金河(Sungai Mas)座落在哥打瓜拉姆达(Kota Kuala Muda)附近。。。
之前有一所博物院也是在这里,
不过全部都搬迁到布秧河谷博物院 (Bujang Valley Archaeological Museum)了。。。
.
Candi Sungai Mas1
图1:Candi Sungai Mas (Site32-33)原地
.
没错,就是这里,屋子旁边的空地,沙堆那边(不是旁边那个马来屋!!!)。。。
目前已经搬迁了,不过在布秧河谷博物院附近并没有重建起来,
造型成了一个秘。。。
.
Museum Lembah Bujang11
图2:Candi Sungai Mas (Site32-33)挖掘出来的历史遗物
.
小插曲:
.
寻找这个地方还真的很难,原因是我的Candi发音不准,
结果没有人知道我在讲什么,其中有一个教我如何去华人坟场!!!
Candi准确的发音是=坚地=,我读成=占地=,
就这样我差点错过了这个地方和接下来很多庙宇(Candi),
还好即时学会。。。
.
----------------------------------------------------------------------------------------
.
Candi Matang Pasir (Site 31)
.
又是另一座并没有太多的文字记载的庙宇(Candi Matang Pasir),
博物院里面也没有模具。。。
Matang Pasir座落在哥打瓜拉姆达(Kota Kuala Muda)和Tikam Batu之间的路段。。。
.
Candi Matang Pasir1
图3:Candi Matang Pasir (Site 31)原地
.
我没有放错照片!!!
就是这里,草丛里面(不是后面的马来屋!!!)。。。
.
3_5_7_candi_06_s
图4:这个是当年挖掘时拍摄的 (转载某网站)
.
小插曲:
.
Candi Matang Pasir2
图5:指示牌
.
指示牌说,这庙宇就在60m,不过我找了很久很久,
问了不少人,他们都是笑笑的指一指,就在那边,
不过我看来看去都看不到!!!
最后,一位马来妇女(之前我问过她)驾车在我旁边经过时,
下车并带我到这堆草丛,说:就在里面啊!
我顿时捏了一把冷汗!!!
.
----------------------------------------------------------------------------------------
.
Candi Bukit Pendiat (Site 17)
.
这座庙宇(Candi)在博物院里面是有模具的,而且造型非常特别!!!
.
Candi Bukit Pendiat1
图6:Candi Bukit Pendiat (Site 17)模型 (摄于博物馆里)
.
虽然模具很特别,不过也是一间怀疑已经不存在的庙宇(Candi)。。。
Candi Bukit Pendiat 是在山上的,顾名思义Bukit嘛。。。
.
Candi Bukit Pendiat2
图7:Candi Bukit Pendiat (Site 17)模型上山的路
.
与其他的庙宇(Candi)一样,这里也是有扇铁门和离芭隔离的,
推开铁门走着上山的路,来到了怀疑是Candi Bukit Pendiat原址。。。
.
Candi Bukit Pendiat3
图8:Candi Bukit Pendiat (Site 17)原地
.
小插曲:
.
会一直用怀疑是因为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
文章说Candi Bukit Pendiat是有被重建的?!?!
可是我来到原址却什么都没有看到,
当然,一座山并不是只是一片,很可能需要穿越草丛之类方能看到?
总之,那天我是走到路的尽头了,也看到一堆被挖掘的沙石,
如果有机会,应该会再回去多一次。。。
.
会来到Candi Bukit Pendiat (Site 17)原地更是一件有趣的事,
这庙宇(Candi)似乎很有名,当地人都知道在哪里,
不过还是不能明确的说个位子,毕竟马来乡村并不容易说清楚。。。
问了两个人,他们都告诉我:“在前面过了一条河再走一点转右大概就可以看到了。”
可是过了河,旁边很多路都可以转右啊!!!
(后来发现过了一条河,差不多第6还是第7条路后才转右=_=|||)
最后。。。我是随着一名驾着摩托车的中学生后面才来到的。。。=_=|||
.

2 条评论:

  1. 结果你去的坚地都是只剩下土地的吗??=_=|||

    回复删除
  2. 嗯,就这几个地方,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