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37) 斯里兰卡 @ 哈普特莱前往高尔,高尔 (Haputale to Galle + Galle, Sri langka)

2015年9月22号,

我以为今天会很无聊,也会很沉闷,不过其实不然。

今天的任务就是从哈普特莱(Haputale) 转几次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的车前往高尔(Galle)。

- 早上6点离开住宿,出发。

- 第一站,从Haputale 巴士总站坐巴士前往一个还在Haputale 的路口/交界口。车票20Rp~RM0.6。上车讲维拉瓦牙(Wellawaya)就可以了。尽量坐靠近门口,因为大概20分钟就下车了,而早上巴士里会有很多学生,他们没有位子坐所以都挤在巴士走廊上。

- 巴士售票员在路口我们下车,然后转踏另外一辆停靠在街边,也是红色的巴士。这巴士是前往Wellawaya的。车票80Rp~RM2.6。

Sri langka115

图1:停靠的街边前往Wellawaya的红色巴士

- 抵达Wellawaya 巴士总站后,前往Galle 的巴士并不在巴士总站,不过会停在巴士总站旁边的街边,因为巴士是从另外一个地方来的,大概停靠在街边5分钟就离开了,所以要前往Galle 的话需要在街边等巴士,至于哪个街边呢,就要在巴士总站问人了,基本上不会难找。

- 这个街边的停靠站会有另外一辆前往Matara 的巴士,有时那边的人会建议上前往Matara 的巴士,然后再从Matara 转车去Galle,这方法也不错,因为Matara 有很多前往Galle 的巴士。不过如果有直接抵达Galle 的巴士那会更方便啦。

- 我们赶上早上9点的巴士,直接前往Galle 的巴士。一个人230Rp~RM7.5。

image

图2:等待前往Galle 的巴士

- 巴士大概行驶3个小时后,来到斯里兰卡南部海岸线,沿途的海,让我想到家。(家靠近海)

Sri langka116

图3:斯里兰卡南部的海

- 下午大概两点,抵达Galle。

- 基于天气炎热,我们踏Tuk-tuk进老城找住宿。Tuk-tuk司机找了两间给我们做比较,最后我们选择Fort Fifty Guest house。一间3人房,有冷气和热水的房间,3000Rp~Rm97。

- 其实老城区里有很多住宿,价钱有便宜也有贵的。至于餐厅也有很多,不过价钱都不便宜。

- 我们走到老城外享用简单的面包午餐。

Sri langka120

图4:面包午餐,很便宜而已

- 吃饱后,回到老城,沿着城墙走了大半圈,再看日落。城墙并不能完整的走一圈,因为有些地方属于私人地方,不能通过。

- Galle 这地方其实很好拍照的,不过太商业化了,游客众多,当地人看到我们就是不停的说“你好你好”,让我突然想离开这里。

Sri langka117

图5:佛像

Sri langka118

图6:Galle保存得很好,很有殖民地的味道

Sri langka119

图7:教堂

Sri langka121

图8:城堡上面的铜像

Sri langka122

图9:看海

Sri langka123

图9:面对着印度洋,心情跟海浪一样有点澎湃

Sri langka124

图10:海水很清澈

Sri langka125

图11:Galle 的灯塔

Sri langka126

图12:很好喝的姜茶

Sri langka4

图13:日落

- 其实全世界的日出日落都大同小异,美不美丽除了决定于天空衬托出来的颜色以外,更重要的是,谁在身边。

Sri langka127

图14:太阳下到云的后面

Sri langka6

图15:夜落下,只是一场序幕;等待的,是闪烁的舞影。

Sri langka128

图16:很喜欢剪影

- 在Galle 老城区,餐馆里面的主食基本上都介于RM20~RM30,我们决定在自己的住宿餐厅享用一样价钱的晚餐。

Sri langka129

图17:Chicken Deviled with plain rice (900Rp~RM29)

Sri langka130

图18:超市买的狮子牌啤酒,还不错喝的

晚安,高尔(Gall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