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29) 斯里兰卡 @ 丹布勒 + 狮子岩 (Dambulla + Sigiriya Lion Rock, Sri Langka)

20150917号,星期四

- 从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 前往丹布勒(Dambulla) 的巴士,在Anuradhapura 私营巴士汽车站开车,就在旧巴士站对面,油站旁边。

- 前往康提(Kandy) 的巴士是有冷气的小货车,不过会经过Dambulla。车票一个人180Rp~RM5.8,大概1个小时10分钟车程。

- 售票员会跟游客说那里下车,下车地点是在Dambulla市区街边,不是其巴士站,因为小货车是前往Kandy的。

- 入住Takeshi Guest house,这间住宿离开Dambulla市区大概脚程15分钟,一间风扇双人房1500Rp~RM48.4。这间住宿最大的坏处是常常缺水。

- 为了省时间,我们同一天包Tuk-tuk前往斯基里亚(Sigiriya) 狮子岩,一辆Tuk-tuk前往Sigiriya 来回,包括等待的时间,1800Rp~RM58。

clip_image001
图1:斯基里亚(Sigiriya)

- 我们4点05分出发,抵达Sigiriya下午4点35分。爬上狮子岩看日落,下到山脚大概下午6点30分。

clip_image002
图2:30美金的门票,好贵!

狮子岩,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
(资料来源)

clip_image003
图3: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

clip_image004
图4:Kingfisher

- 很多资料都说爬上狮子岩的路途很危险,其实没有大家说得那么危险啦,只是畏高征的人可能会稍微怕一点而已。

- 狮子岩是一个中国游客爆满的地方,虽然已经接近关门时间(下午5点),中国人还是山上最多的游客。

clip_image005
图5:壁画

clip_image006
图6:狮子脚

- 我一直以为狮子岩的狮子脚会在山脚下,不过其实这双狮子脚是在最后要前往山顶的铁梯前。

clip_image007
图7:狮子岩山顶

clip_image008
图8:狮子岩的影子

clip_image009
图9:杂草

clip_image010
图10:狗狗

clip_image011
图11:多年前的皇宫变成今天情侣看日落的地方,再坚固的城堡也有被攻破的一天,不变的是每天的日出日落。

- 晚餐,在Dambulla 市区享用当地的Hoppers,一个跟咖哩一起食用的食物。

clip_image012
图12:Hoppers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