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27) 攻略:斯里兰卡 @ 从科伦坡机场前往阿努拉德普勒 (From Colombo Airport to Anuradhapura, Sri Langka)

2015年09月16号,星期三。

- 飞往斯里兰卡(Sri Langka) 的亚航飞机,有超过一半是游客啊~

clip_image001
图1:斯里兰卡入境卡

- 马来西亚护照可以上网办理电子签证,只要有签证,入境时他们的电脑会显示,不需要打印邮件证据 (打印也好)

- 斯里兰卡入境后的机场很特别,因为大部分店铺都是卖电器的。

- 巴士站在机场出来后的左手边最尾端。

- 从科伦坡(Colombo) 机场前往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不需要踏巴士去科伦坡转车(34公里,大概1个小时车程),只要走出机场,再到机场前面的大街叫Tuk Tuk车载到只有2.6公里以外前往Anuradhapura的巴士会经过的大街巴士站(18 mile post bus stop),再等巴士就可以了。Tuk Tuk价钱大概200~300Rp。

clip_image003
图2:从科伦坡机场前往阿努拉德普勒,机场附近的巴士站 (地图来源:Google Map)

- 前往Anuradhapura的巴士是从Colombo开过来的,基本上巴士来到18 mile post bus stop 时已经没有位子坐了,这是一个坏处。

- 斯里兰卡的巴士都是一排五个位子的,走廊一排有时还要站两个人,买卖东西的人还从巴士一段走到另一段,拥挤程度让人无语。

- 前往Anuradhapura的巴士收费290Rp~RM9.4,大概5个小时的车程。

- Anuradhapura 有两个巴士站,新和旧巴士站,钟楼介于两个巴士站中间,钟楼跟两个巴士站的距离也不过是1公里而已,所以只要是找小镇里的住宿,基本上步行都可以抵达。

- 我们住在Lake view tourist guest house,一晚1800Rp~RM58,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风扇房,内附厕所。

clip_image004
图3:Anuradhapura 街上的流浪狗

- Anuradhapura 的店铺很早就关门了,我们在一间餐馆享用晚餐,还不到晚上8点,老板已经准备关门了,我们也就匆匆离开。

- Anuradhapura 的夜空有不少星星。晚安。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