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28) 斯里兰卡 @ 阿努拉德普勒 (Anuradhapura, Sri Langka)

2015年09月17号,星期四。

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 是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城市,拥有2500年历史,在公元前380年成为斯里兰卡首都,并且在之后的一千年,都是斯里兰卡王权所在地。古皇城的遗址在十九世纪被发现,并且修缮至今。198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资料来源)

- Lake view tourist guest house 房费没有包括早餐,要早餐的话一个人要多给350Rp~RM11.3。这里的早餐叫Continental Breakfast,就是白面包+果酱,水果,鸡蛋,咖啡/茶。

clip_image001
图1:早餐时间,一只松鼠跑出来,没有很澎湃的出场,却带来了一场意外惊喜。

- 很多住宿都有得租单车,一天的价钱介于300~400Rp。很多人都觉得单车是游览Anuradhapura古迹一个省钱又自由的方式,不过我的经验是租单车游Anuradhapura古迹是下下策。因为Anuradhapura天气炎热,再加上前往古迹的大街有很多驾得很快的车辆,非常危险,而且沙土满天飞。

- 我们最后放弃单车,改为Tuk-tuk司机,一辆Tuk-tuk叫价9500Rp~RM306,价钱非常昂贵,不过考虑到司机可以帮我们省下Anuradhapura古迹一个人USD25~RM107 的入门票,我们3个人只好选择Tuk-tuk司机。

- 这个决定也让我放弃下一站,也是要求一个人USD25入门票的Polonnaruwa古迹区。

- Anuradhapura古迹有很多地方都需要脱鞋,寄放和管理鞋子的地方基本上都是自由捐助,建议带点零钱。

clip_image002
图2:Isurumuniya Viharaya 寺庙的雕刻

clip_image003
图3:祈福

clip_image004
图4:Isurumuniya Viharaya 寺庙旁边的皇家公园 (Ranmasu Uyana)

clip_image005
图5:鸟

clip_image006
图6:圣菩提树 (The Sri Maha Bodhi Tree)

clip_image007
图7:从圣菩提树到Ruwanwelisaya Dagoba佛塔的路上会看到黑脸猴子

clip_image008
图8:Ruwanwelisaya Dagoba佛塔

clip_image009
图9:Mirisavetiya Rajamaha Vihara

clip_image010
图10:宝石宫(Ratna Prasada) 精致的石雕

clip_image011
图11:遗址

clip_image012
图12:Abhayagiri Stupa

- 整个坐Tuk-Tuk的行程大概4个小时,感觉有点像在缅甸的Bagan。中午12点,天气热到爆,欣慰当初放弃了骑单车。
.

1 条评论:

  1. 很精彩,从你的印度旅行,到上海,还有这篇!我一直都有在看,虽然没有每一篇都留言!
    2016年祝你一样精彩,快乐!继续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