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31) 成都 –> 南京 (Chengdu to Nanjing, China)

2014年10月19号,今天要从成都(Chengdu)飞往南京(Nanjing),两座城市都座落在接近北纬30度,据说地球上神秘的事情都发生在北纬30度,比如说,埃及的金字塔也在北纬30度。虽然说北纬度一样,不过却从西移到东,从山区来到平原,飞机大概飞了两个小时多。。。

CD-NJ2

图1: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Chengdu Shuangliu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也有几个入口,计程车问我什么航空公司的飞机时,我还答他中国南方航空,不过到了机场后,才发现我讲错了,我踏的飞机是属于中国东方航空,‘东’变‘南’。还好,这两家航空公司是在同一个入口。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也有免费无线上网服务,不过走进检验厅后,好像就上不到网了。机场里有不少专卖店,基本上卖的都是四川土产,而我在机场里反而买了几本书,其中一本是好像<寂寞星球>那么厚,那么资料满满的中国自助旅游书,一本RMB45,大概是RM25,当然,如果这本书来到马来西亚的话,最少就要RM45了,有了这本书过后,以后我去中国就比较轻松了。。。

CD-NJ1

图2:中国东方航空(China Eastern)的飞机餐

下了飞机后,我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Nanjing Lukou International Airport)踏上一辆计程车,司机不懂英文,而我手上只有英文酒店名称- Crowne Plaza,所以我一直说Crowne酒店,司机一直回答,什么靠~靠~靠~~~

司机打给其他司机同事,结果其他人也在那边靠~靠~靠~~~

真的靠!

最后我跟司机说,我有酒店的电话,不如你直接打去问吧。司机按了电话号码拨通后,讲了不到10秒钟,电话放下来,油门一踩,车子直接往前冲。

1个小时后,我已经在酒店了,而我的酒店并不是在大路旁,是要转进一条小街才能抵达的,真不知道司机怎么能够在几秒钟的电话里面就立刻知道我的酒店在哪里,难到就只听了一个中文酒店名?

CD-NJ3

图3:我的房间,南京银城皇冠假日酒店 (Crowne Plaza Hotel)

Crowne Plaza Hotel,靠~靠~靠~,这间酒店价钱不便宜,一晚RMB650,大概RM360,据说是5星级酒店,不过个人觉得这酒店顶多4星级,因为食物普通,晚上还有人在大厅乱喊乱叫,失了一点水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