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30) 成都。锦里古街 (Jinli Street, Chengdu, China)

锦里古街,又名锦里一条街。位於中國四川省成都市(Chengdu)的一條古商業街,最早可追溯到秦漢時期(公元前221年~公元220年)便已存在。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锦里古街毗邻武侯祠,頗有古蜀國民風。現在的锦里古街已經被開發成一條民俗商業步行街,混合三國文化以及川西文化。(网上资料)

我在成都四晚,有两晚是在这里度过的,锦里古街的人潮是不容忽视的,尤其是小食街,那边的人买了小食后就直接站在路中间吃,造成严重阻塞,不过也难怪他们,因为路很小,路边的桌椅又不多。

无论如何,来到成都,锦里古街是应该逛一逛的。

CD127

图1:锦里古街

CD121

CD122

图2 & 图3:锦里古街有不少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等的塑像,毕竟武候祠就在旁边

CD123

图4:吹糖

CD124

图5:锦里一角

CD125

图6:葫芦

CD126

图7:笔

CD128

图8:锦里一条狭小, 不过极其漂亮的小巷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