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28) 成都。青羊宫 (Green Ram Temple, Chengdu, China)

青羊宫位于中国西南部四川省成都市的西南,是该地区最古老、规模最大的道教宫观,也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重点道教宫观。青羊宫始建于周朝,原名青羊肆。唐朝中和元年(公元881年)黄巢起义,唐僖宗避难于蜀中,曾将此作为行宫。(资料来源)

2014年10月18号,我来到这里。

CD102

图1:青羊宫入口

CD103

图2:门票= RMB10

CD109

图3:青羊宫名字的来源来自主要殿堂三清殿中的铜铸青羊

CD104

图4:道冠诸天

CD105

图5:玉皇殿

CD106

图6:混元殿

混元殿内供奉道教最高尊神,三清天尊之一的太清道德天尊即太上老君。混元殿重建于清光绪年间,

CD107

图7:香火

青羊宫是道教的圣地,虽然我本身并不是道教徒,不过在这里也可以深深的感受到道家的神圣和庄严。这里的宫殿很多,慢慢走也大概要走1个小时才可以游览所有宫殿。青羊宫里面还有一间不大的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在这里保留和挖掘出来的古物,值得去看看。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