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29) 成都。武侯祠 (Temple of Marquis, Chengdu, China)

武侯祠(汉昭烈庙)位于成都市武侯区,据《三国志》的记载,刘备于公元223年病故白帝城之后,灵柩运回成都,下葬于此,史称惠陵。而按照汉制,有陵必有庙,所以在同时期,就有了汉昭烈庙诞生。大约在南北朝时期,成都武侯祠与惠陵、汉昭烈庙合并一处。(网上资料)

2014年10月18号,续青羊宫之后,我走了接近3公里的路,来到武侯祠,只因为有人跟我说,里面有刘备的坟墓。。。

不过武侯祠(Temple of Marquis)主要还是纪念中国古代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宇。

CD116

图1:三国时期的陶器

CD110

图2:刘备殿,又名昭烈庙

CD111

图3:诸葛亮殿

CD115

图4:参拜刘备!

诸葛亮殿西侧是刘备墓,史称“惠陵”。由诸葛亮亲选宝地,葬刘备于此。陵墓中还合葬有刘备的甘、吴二位夫人。

我本来以为刘备墓和常人的墓没太大分别,顶多有一个很壮丽的墓碑。结果来到这里后,我走进一个门廊,门廊前有一个清朝时期留下的墓碑(上图右上角)和石墙,石墙后面呢?是一座小山!

我把最广的镜头拿出来也拍不进这座小山,沿着小山走了一圈,只能够感叹历史伟人当年的辉煌期。。。

CD117

图5:当年三国分布地图与兵力

CD118

图6:不错的石雕

CD119

图7:三义庙

CD120

图8:刘备,关羽和张飞

武侯祠,三国发源地,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这些名字不时会在这里的某处冒出来,个人对三国故事不大清楚,所以来到这里有点走马看花,不过相信武侯祠是一间重量级很重的地方,单单是惠陵就是一个卖点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