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796) 布拉格城堡 <=> 查理大桥 (Prague Castle + Charles Bridge, Czech Republic)

2014年3月29号,从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下来后,我往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走去,路途中经过圣尼古拉教堂(The Church of Saint Nicholas),教堂没有关门,所以我走进去了。可惜进入教堂一样要给钱,难到跟神交流也要先给钱吗?不解就是不解。。。我想这里已经严重被商业化了吧,如果用另外一个角度去看的话,教堂不收钱会不会因为游客而变成像菜市场那样喧闹呢?

Prague35

图1:圣尼古拉教堂(The Church of Saint Nicholas)

Prague36

图2:圣尼古拉教堂钟楼

我继续往桥的方向走去,这里跟德国一样,几十步就是一间教堂,我来到一间叫Church of Our Lady Sub Catena,这间教堂一样还开着门,不过没有说要收钱,想必不出名吧。我走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再走出来,还怕有人会突然跑出来跟我收钱,因为在布拉格上任何公共厕所,包括商场内的厕所都要收费。

Prague37

图3:Church of Our Lady Sub Catena

离开教堂后,继续在人群里穿梭。

Prague38

图4:很欧洲风味的建筑

Prague39

图5:来到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

Prague40

图6:在桥上玩音乐

Prague41

图7:查理大桥景色

Prague42  Prague43

图8 & 图9:桥对岸的石雕

查理大桥跟布拉格城堡一样是布拉格有名的旅游景点,这个时候的查理大桥的人潮就像在走夜市那样,除了东张西望之外,还要顾及不要踩到别人的脚。。。所以要拍张查理大桥的好照片都只会拍到一堆人头。

Prague44

图10:查理大桥黄昏

最后,买了一张90捷克币的门票,登上查理大桥的东部的塔,从塔顶看看布拉格的面貌。

Prague45

Prague46

图11 & 图12:查理大桥塔顶看看布拉格

本来打算在塔顶欣赏日落的,不过太阳的方向好像没有什么代表性标志衬托出特别的日落,顶多只能拍出一粒全世界一样的蛋黄,所以我离开了查理大桥东部的塔,试图在桥上寻找一些比较像样的日落,虽然人潮依稀没有消减。。。

Prague48

图13:日落

Prague49

图14:我的晚餐 (95捷克币~RM21=包括一罐500毫升的7 UP)

Prague50

图15:商店

刚才从布拉格城堡往查理大桥走去,现在再从查理大桥走回布拉格城堡,因为听说布拉格城堡的山顶可以看到布拉格的夜景,也听说很美。。。

Prague51

图16:入夜前的布拉格

Prague52

图17:圣维特主教座堂(St. Vitus Cathedral)晚上的石雕

Prague53

图18:夜晚的圣乔治大殿(St. George's Basilica)

入夜的城堡的人不多,跟下午人潮汹涌比起来,夜晚的城堡多了一份宁静的美,和庄严。

Prague54

图19:回到市区的阶梯

我走下阶梯,往市区的方向走去,不知不觉我又来到查理大桥了。。。

Prague55

图20:入夜的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的夜,很宁静,很美丽。。。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