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790) 迪士尼乐园的传奇- 新天鹅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 Germany)

2014年4月5号,我从雷根斯堡(Regensburg)买了一张23欧元的火车票来到慕尼黑(Munich)。因为我的飞机是晚上11点25分,所以我还有一天的时间探索其他地方。

在网上看到慕尼黑火车站有很多所谓的一日游,所以早上7点我已经来到慕尼黑火车站了。不过。。。这里的一日游店面都还没有开门啊~ 最后问了几个人后,他们叫我走去火车站对面的商场,那边会找到一日游配套。

我走到火车站对面的商场后,的确看到了两辆巴士,一辆是前往德国南部的新天鹅堡(Neuschwanstein Castle)的一日游,而另外一辆是前往奥地利萨尔茨堡(Salzburg)一日游的。我对两个一日游配套都有兴趣,不过来到负责人前面时,被告知没有提前买票的人要在旁边等,如果还有空位才可以上车,两辆巴士都一样。。

我跟几个人就这样傻傻站在巴士旁边等,每当有一群人进巴士时,我们都会心灰意懒,毕竟越多人进巴士,空位就越少,而我们就没有机会参加这个一日游配套了。。。

还好,最后老天保佑,还有大概7~8个空位,负责人叫我们在商场后面的一间酒店付钱再上巴士,就这样我顺利的踏上巴士,一辆前往新天鹅堡的巴士。。。

Neuschwanstein1

图1:前往新天鹅堡的路上

巴士大概走了2个小时半,然后停在新天鹅堡的山脚下,我们必须徒步1.6公里爬上座落在半山的新天鹅堡,当然也可以选择坐马车上山。。。

Neuschwanstein3

图2:半山的指示牌

Neuschwanstein4

图3:有些人坐马车上山或下山

Neuschwanstein5

图4:走了大概30分钟,终于要到新天鹅堡了

Neuschwanstein6

图5:转个弯就是入口处了

Neuschwanstein7

图6:第一次看到用狗做雕刻的

看看我手上的门票,还有大概一个小时才可以进去新天鹅堡参观。

注:新天鹅堡的门票是以不同的语言分组进去参观的,一次大概30人,我拿英文语言的组团,结果这一团是最多人的。建议拿其他语言的组团,中文也可以,因为这里没有中国旅行团,呵呵。。。组团里面的成员没有那么多的话,进去一些房间时也不会因为拥挤而看不到东西。

因为还有时间,所以我就走去新天鹅堡后面,原来后面看过去新天鹅堡的景色很棒!

Neuschwanstein8

图7:新天鹅堡后面的路

Neuschwanstein9

图8:从山顶上看下去的旧天鹅堡(Hohenschwanstein Castle)

继续走下去就来到了玛丽安桥(Marien Bridge),这个铁桥跨越了100米高的深谷,基于没有人流限制,站在上面还会担心铁桥不稳啊~

不过从Marien Bridge看过去新天鹅堡的角度很美就是了。。。

Neuschwanstein11

图9:Marien Bridge看过去新天鹅堡的角度

基于还有时间,我跨过铁桥继续走下去,然后开始爬山,希望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看新天鹅堡。

Neuschwanstein13

图10:山顶看下去的新天鹅堡,我好像爬到高过新天鹅堡了,呵呵~

Neuschwanstein14

图11:地图

走走一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回到新天鹅堡准备进去参观。

Neuschwanstein16

图12:进入新天鹅堡的门票

新天鹅堡内部严禁拍照,所以没有照片可以分享。我们从一间房间到一间房间,从一个大厅到另外一个大厅。新天鹅堡总共有四层楼,第二层至今还没有完工。

Neuschwanstein17

图13:最靠近新天鹅堡的距离

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LOUIS II de BAVIERE)的行宮之一。共有360個房間,其中只有14個房間依照設計完工,其他的346個房間則因為國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

迪士尼乐园标准LOGO中的城堡就是以新天鵝堡为模板来设计的。新天鵝堡的外型也激發了許多現代童話城堡的靈感,包括美國加州迪士尼乐园和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睡美人城堡。东京迪士尼乐园和美國佛羅里達州華特迪士尼世界中神奇王國的灰姑娘城堡的灵感是来自德国的一些城堡,尤其是Château d'Ussé。

(资料来源)

Neuschwanstein15

图14:美丽的新天鹅堡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