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792) 德国食物篇 (Food in Germany)

在德国,几乎每天放工都是一杯啤酒,没有喝啤酒就好像吃东西没有叫饮料那样,因为这里的啤酒跟普通的饮料一样价钱,有些有自己生产的啤酒的餐馆卖的啤酒比其他饮料还要便宜。

通常一杯500ml的啤酒介于1.5~3欧元,这里的啤酒都是以500ml(普通)或1000ml(大)做单位。

德国人常常自豪自己浩大的喝酒量,他们说慕尼黑十月啤酒节时(Munich October Fest),一个人可以轻而易举的干掉最少5000ml的啤酒。

我一直在想,喝进那么多水,那些水到底跑去哪里了?

所以,每次我都用疑惑的眼神来代替应该用赞赏的眼光看着他们,是的,我的小小脑袋总是有德国人不明白的想法。。。

Food1

图1:德国啤酒

德国啤酒有些苦,有些甜(放Lemon),有些甚至是没有酒精的,完全看个人喜爱。这里的啤酒还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种是普通啤酒(Normal beer),颜色比较淡;一种是白啤酒,最主要的原料就是小麥(Wheat beer, 德国人叫"white beer")。

个人比较喜欢Normal beer,感觉上比较没有Wheat beer来得苦。

Food2

图2:香肠

我叫了一条加哩香肠,德国的加里让我突然怀念起马来西亚的加哩。。。不过如果不去想加哩的话,香肠还是很好吃的啦。。。

Food3

图3:Fish & Potato

Fish & Potato,好好吃的所谓‘西餐’哦。。。

Food4

图4:白香肠

德国同事说,香肠有分早午晚,白香肠通常是早上吃的,这个香肠的特别之处是香肠外面有一层薄薄的皮,要吃前需要先拨开拿掉,味道有点像一堆不明来历的肉团,不过味道很好。

Food6

图5:德国猪脚

还没有来到德国之前,我就很想要尝尝德国猪脚。在这里试了两次德国猪脚,味道差不多一样,香脆的皮,加上有点甜甜的肉,和猪脚汁,可以说是我在德国吃过最好吃,和最难忘的餐食。

只是有一点要考虑的是,这里连猪脚也可以很大只哦。。。

Food5

图6:啤酒

我在德国两个星期,最后离开前,我突然什么德国餐或西餐都不感兴趣,一心只想找回亚洲餐,看来是吃腻了吧。。。

Food7

图7:熟悉的亚洲餐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