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793) 欧洲跨国记- 雷根斯堡=> 布拉格 (Regensburg, Germany to Prague, Czech Republic)

2014年3月27号,我走到火车站,打算买一张火车票,这样周末就有节目了- 去看看听闻已久的布拉格(Prague)。

可是跟我在慕尼黑遇到的情形一样,火车票有很多选择,而我不知道哪一种火车票最便宜和划算,在火车票自动贩卖机前按了一大堆选择并打开Explanation慢慢看解释,结果还是搞不清楚。

最后,只好走到火车站柜台询问处,跟对方说明我这个周末想去布拉格,隔天就回来的计划,有什么火车票比较便宜。对方一听到我要去布拉格就直接介绍我优惠票,原来雷根斯堡(Regensburg)跟布拉格(Prague)有很好的联系,火车也有直通的,一张火车票(来回)叫价43欧元,有效期一个月,也就是说在买票的一个月里面可以踏任何一班火车往返雷根斯堡和布拉格。

不过,最后柜台服务员还是走出柜台在火车票自动贩卖机前帮我买票。。。

2014年3月29号,星期六,早上4点多就睡醒了。因为太早,酒店早餐还没有准备好,所以我空着肚子前往火车站。早上6点抵达雷根斯堡火车站,顺利踏上早上6点15分前往布拉格的班车。

To prague1

图1:太阳还没有出来就来到雷根斯堡的火车站

To prague2

图2:43欧元来回布拉格的火车票

To prague5

图3:踏上Alex 的 Albert Einstein班车前往布拉格

To prague3

图4:Furth i wald- 德国最后一座小镇

在火车上昏昏欲睡,突然手机短讯响起,原来火车已经不知不觉踏进捷克(Czech Republic)的国土了。

这里完全没有国界之分,国土与国土之间就这么连在一起,没有守卫,没有标志。如果手机不是开着Roaming的话,还真不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了另一个国家。。。

To prague4

图5:手机短讯响起

火车走了4个小时30分,终于抵达布拉格。

其实4个小时30分是有点远的距离,不过在还没有前往布拉格前,很多人都赞成我把周末献给美丽的布拉格,似乎没有人跟我说距离问题啊~~

To prague6

图6:抵达布拉格火车站

捷克不是欧盟国家,这里用自己的货币,在还没有前往布拉格时,中国同事一再叫我换好捷克币先,深怕我在商店因为给欧元而被要求多给兑换率利息,所以我在火车站换了60欧元的捷克币。不过经验告诉我几个事实:

1) 不一定要在火车站换钱,因为布拉格市区到处都有兑换商。

2) 火车站的兑换率差到可怜。市区的兑换率1欧元=25捷克币;火车站的兑换率1欧元=20捷克币。

3) 布拉格是旅游区,这里很多商店都收欧元,而且一律以1欧元=25捷克币来算。

所以这次我绝对是亏大了。。。

60欧元少了300捷克币(一样数目的捷克币,不过多付12欧元= RM54)!!!

To prague7

图7:在火车站买了便宜的长形面包当早餐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