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书评> 流浪的终点

book7

12月18号,

今天是个创举日。。。

因为我用一天的时间哏下一本书“流浪的终点”。。。

.

一天哏下一本书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以前也试过一天哏下一本科幻小说或武侠小说,

奇就奇在这是一本爱情故事,或者可以说是本爱情小说。

干!我竟然看起爱情小说!还看得津津有味!

.

都是被封面标题骗去买的。。。

封面这样写着:

“曾经,有个男人,他努力的追逐自己的梦想,

却经常忽略了陪在身边的她,

于是,她离开了。

他以为他会沉溺在梦想实现的喜悦中,

但,没有,他赫然发现,没有她,就什么意义也没有。

于是,他收拾行囊,却于她在机场相遇,

她问起他的目的地,而他回答:有你的地方。。。”

.

这本书是讲述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

从大四开始讲起,一些大学时期的趣事,和结交了两位一辈子的朋友,

所谓的趣事其实挺有趣的,

比如考试前把书本一页一页撕下来弄成天灯,送上天空,

结果天灯一直往下掉。。。

又或者骑机车从台北到高雄,用了10个小时,就为了一个节目,

遗憾的是,10个小时的机车到达时,发现节目已经完了。。。

我的大学生活都没有那么热血,真遗憾啊。。。

.

大学毕业后,作者开始当兵,在咖啡厅里认识了在那边服务的女生,

一连串的趣事又再发生。。。

而甜蜜的爱情故事也就在这里开始,

直到有一天作者接到通知书,得到一份加拿大的工作,

一份作者从小就非常向往的工作,而被逼离开她。。。

他以为他会忘记他,不过他没有。。。

一呆就是六年,六年后,在一个夜晚,踩着松软的雪上,

单纯的望向天空,一股从心里面的声音说:够了吧!

六年,什么都够了。。。

隔天他辞去了工作回台湾,

因为他知道“旅行需要目的地,而流浪,需要终点”,

他厌倦了流浪的生活。。。

.

著名的心理学家斐洛姆在名著<爱的艺术>里面说:

不成熟的爱是:因为我需要你,所以我爱你,

而成熟的爱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需要你。。。

他知道他是属于后者。。。

.

你离开我,就是旅行的意义。。。

就像陈绮贞的歌<旅行的意义>那么真实。。。

直到那一天,突然发现,

他需要的不是一个意义,而是一个终点。

.


陈绮贞<旅行的意义>

.

回台的第一时间,他拨了通电话给她,

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今天得空吗?我请你喝咖啡。

只要是你约的都可以啊

是吗?包括吃饭?

包括看电影?

包括约会?

对啦,什么都包括。

那。。。包括结婚吗?

。。。。

.

其实她一直在等着她,

而他的终点就是她。。。

.

我并不想混进假文艺青年行业,

写到这里就好,让大家有所瑕想也好。。。

只是我好像也有类似的经验,不过最后终点并没有出现,

也因为我没有拨电给她,我选择继续流浪。。。

所以看到后面时,我竟然担心了起来。。。

真靠!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