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如何计划欧洲旅程 (12天 = RM3050,包括所有住宿,吃喝,交通,门票)

刚从欧洲回来,总共走了12天。总花费是RM3050 (包括所有住宿,吃喝,交通,门票)(不包括机票)。

因为行程结束了,所以现在可以分享当初我是怎么准备行程的。

========================================================================

难得工作,我又有机会前往欧洲了。

这次是第二次前往欧洲,所以也比较有经验。工作14天后,我自己又延长12天当做自己的假期。

12天要怎么计划呢?

 

我的第一步是先决定要去哪里。(目的地)

因为工作地点是在德国Frankfurt,所以我决定在德国Frankfurt 附近的国家下手。

我选择是从德国(Frankfurt) -> 卢森堡(Luxembourg) -> 法国(Paris) -> 比利时(Bruges & Brussels) –>荷兰(Rotterdam & Amsterdam) –>德国(Cologne & Frankfurt)

clip_image002

这路线刚好是一个圈,也就是说不用走回头路。这个好处是可以在短时间里面走更多的地方。

有了大致的路线后,接下来第二步。

 

我的第二步是决定在这些地方逗留的时间。(逗留在一个地方的时间)

首先,我会在世界文化遗产网站里面看看这些地方有什么值得参观的世界文化遗产。(我总觉得一个地方可以申遗成功一定有其原因)

世界文化遗产官方网站:http://whc.unesco.org/

然后再参考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推荐的地方。

把所有地方记下来后,就开始上网(Google Map)看看这些地方的位置。

然后把大概在同一个地区的景点放在同一个时段,再评估那些比较远的地方值不值得去。

最后,就大概知道要用多少时间和多少天逗留在某个地方了。

 

我的第三步是选择要怎么抵达这些地方。(长途交通)

基本上我去旅行时是只买一张前往第一站的车票,然后到达目的地后再买下一站的车票,如此一路走一路买车票。不过据我所知,欧洲的车票是越早买越便宜的,所以为了省下一些没有必要的开销,我决定先买下欧洲长途交通的车票。

在网上查询了最简单的方法,那就是铁路,我个人喜欢踏火车,因为踏火车比较舒服(通常火车上面都会有厕所,有些火车甚至还有餐厅),而且火车站基本上都设在市中心,那么就不用太担心交通问题了。

欧洲铁路有很多所谓的优惠车票,比如Global Pass, Select Pass等,这些让很多没有很实际计划的背包客一个很自由的空间,那就是说走就走,说留就留的自由。

欧洲铁路:http://www.raileurope-asean.com/

不过Global Pass 和Select Pass并没有大家说的便宜。

Global Pass 十天 (两个月里面)- 682欧

Select Pass十天 (四个国家- Select Pass里的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属于一个国家)- 600欧

我再查点对点的车票,

Frankfurt -> Luxemburg - 60欧

Luxembourg -> Paris - 39欧

Paris->Bruges - 29欧

Bruges->Brussel- 20欧

Brussel -> Rotterdam- 34欧

Rotterdam->Amsterdam- 15欧

Amsterdam->Cologne- 74欧

Cologne->Frankfurt- 67欧

结果发现车票总共才338欧而已,所以我放弃了Global Pass和Select Pass,决定买点对点的车票,虽然这样会让我的形成变成没有那么自由,不过可以省下几百欧也算值得吧。

不过我还没有那么快下决定,我还查了欧洲巴士。

欧洲巴士:http://www.goeuro.com/ (这网站不止可以看巴士票,还可以看火车票)

巴士的价钱让我吓了一下。

Amsterdam->Cologne- 10欧

Cologne->Frankfurt- 13欧

这价钱整整便宜过火车票好几倍,不过巴士的时间比较长,大概比火车多出2~3倍,而且也没有夜晚行驶的巴士(上面几个地方都没有夜晚行驶)。

我决定买下最后几天的巴士票,一来后面的时间会比较轻松(不怕耽误接下来的行程),二来我也想尝尝在欧洲踏巴士。

就这样,我定下6张火车票,和两张巴士票。大概(包挂手续费) 260欧。

现在我已经有一个正确的什么时候抵达和什么时候离开一个地方的时间了。

 

第四步,从网上寻找便宜的住宿。(住宿)

基本上我本身比较喜欢到达某个地方后,在附近随便找个落脚的地方,这样会比较方便,也可以直接一间一间比较,就好像去商场购物那样,当场看,当场买。

不过,这次反正还有时间,所以我就大概在网上看看火车站附近有那些便宜又不错的住宿。

我的部落格右手边有很多住宿的接连,可以随便点击任何一个慢慢看。

价钱永远是我考量住宿的第一个要点,尤其是在高消费国家的欧洲,相差那几欧元就是我们马币几十零吉了。

其二就是方便,我会在Google Map看看这些住宿离火车站,巴士站,地跌站有多远,这样我就不会因为省下住宿费而花上更多的交通费。

其三就是评语,我不会选低过70分评语的住宿,因为别人的经验而给与的宝贵的意见一定有其理由,花多一点钱住评语比较好的住宿好过为了省一点钱而住在一个大家都觉得不好的地方,结果自己受罪。

敲定了几间心目中的住宿后,我会在网站找找这几间住宿的官方网站,然后试着电邮联络他们。如果运气好的话,住宿方面会回邮,并纸面上留个房间/床位给我,而不需求付定金。

不过如果时间不允许或懒惰的话,我会直接在住宿的接连上订住宿,反正给的定金最后也是住宿的一部分费用,而且会感觉更有保障。

当然,身为一个有责任的旅行者,要珍惜别人的好,所以如果最后决定不要住的话,提前通知对方。我目前的经验是电邮肯定住宿后,都会过去住。

这次的计划发现,欧洲和其他亚洲国家有一个区别,那就是欧洲大部分的住宿都有自己的官方网站,所以寻找住宿这一块没有太大的问题。

 

第五步,地图!

我本身有一本东南亚和一本欧洲的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因为一本书里面包含了几个甚至几十个国家,所以对一个国家的介绍程度并不会很详细,不过基本地图通常都是有的,尤其是那些大城市的地图,这适合那些不打算在某个地方逗留太久的游客。

我这次在欧洲的计划刚好就没有打算在一个城市逗留太久,所以基本上一本欧洲的寂寞星球就可以解决我很多疑问了,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在网站胡乱抓了几张地图以不备之需。

对于那些比较远的地方,可以在网站(随便搜寻器,比如:google.com)找找怎么用最简单又省钱的方法到达,这些讯息通常在网上并不会难找,不过最后的答案通常都是抵达目的地后,从住宿负责人或其他的背包客那边得到的。

 

第六步,

如果是东南亚,我的预算通常都是RM100/一天,所以这次我的预算也是100欧/一天,这费用包括所有住宿,吃喝,交通,和门票等。不过基于全部长途交通已经预购了,所以扣除260/12=21.6欧/一天,我的预算是80欧/一天。12天大概是1000欧。

当然这些只是基本的开销,所谓的基本是住Hostel, Guesthouse的,不是住什么星酒店,吃大餐那种的。也当然不包括大量购物,视自己的需求来决定。

 

第七步,其他

签证- 看看前往的国家需要签证吗。http://en.wikipedia.org/wiki/Visa_requirements_for_Malaysian_citizens

从这个网站可以很轻松的看到:持有马来西亚护照前往欧洲是免签的。

护照- 看看护照有没有过期,护照上写的过期日子的半年前才算有效。

 

第八步:出发

 

=========================================================================

这次走了那么多地方,拍了上千张照片,目前还没有概念要怎么整理照片以写出比较有吸引力的博文,希望大家给点意见,大家希望我怎么表达这次的行程呢?

.

9 条评论:

  1. 期待下~~~请问机票多少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机票当然是公司包啊,没有好好读文章,去按广告。

      删除
    2. 我只会打广告~XD
      http://ptlimlink.blogspot.com/

      删除
  2. 大致上都是这样的消费
    我觉得照回你们原本写文章,可以看到流程故事

    回复删除
  3. 有沒有試過計劃趕不上變化,提早買的車票浪費了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肯定有的,就说这次欧洲游,两趟巴士,最后总共买了5张巴士票。 如果没有买那么多巴士票的话,花费可以少过3千了。

      删除
  4. 天啊~~我也好想好想好想可以趕快實現我歐洲之旅~~

    回复删除
  5. 很厉害的 Planning ~
    下次可以参考你的了,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