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58) 奥地利 @ 萨尔茨堡之跟团游 (Salzburg with tour, Austria)

2015年3月14号,星期六,不用做工,欧洲同事就知道我们亚洲同事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去玩的周末。不过我没有跟他们去玩,反而一个人留在慕尼黑的Arthotel Munich酒店,打算冲去邻国-奥地利(Austria)。

Arthotel Munich这酒店另一个不好的地方是这里的早餐选择不多,应该说看起来适合亚洲人口味的早餐不多。我拿了一大堆硬面包,还有水果,这样就是一份早餐了。

Europe43

图1:Arthotel Munich的早餐

今天我打算去莫扎特(Mozart)的故乡,也是电影<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取景的地方- 萨尔茨堡(Salzburg)

奥地利的Salzburg这个地方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电影《The Sound Of Music》,本来想在Salzburg过一晚的。不过从网上查了从德国的慕尼黑(Munich)前往奥地利的萨尔茨堡(Salzburg)的火车票,来回的票价大概要70多欧,而如果跟当地的一日游的话,价钱才44欧,包括来回火车票和导游,为了口袋,为了方便,我订了一日游的团。

一日游配套的网站:Salzburg 一日游配套

这样一来我连计划都可以省下来,不过因为这个配套还有3个小时自由活动,所以多多少少还是有看看地图,看萨尔茨堡有什么好玩的。

Salzburg的建筑风格主要以巴洛克为主,跟据记载,这里是现今奥地利管辖地域内历史最悠久的城市。

Europe44

图1:跟当地团去Salzburg一日游

Europe45

图2:从Munich前往Salzburg的火车

本来我还以为那么便宜的一日游配套应该是踏旅游巴士的,不过却是踏最舒服的火车,看来也算是值回票价了。

Europe46

图3:火车上有荧幕显示从Munich前往Salzburg的每个站的时间,很方便

在前往Salzburg电动火车上时,很巧的我坐在一堆样子看起来都是亚洲人的族群里,坐在我旁边的一位亚洲人突然问前面另外一位亚洲人的来历, 他说完后, 坐在他旁边的另外一位亚洲人震惊的也自我介绍了, 这时大家的眼光突然都转向我身上来。Halo, 我来自马来西亚, 很高兴遇见印尼, 菲律宾和泰国的你们, 呵呵。。。

谁会想到东南亚4个国家的人会那么巧和的坐在同一个车厢里呢?

在这里跟那位印尼朋友聊了不少,他目前留在慕尼黑当医学实习生,很建谈。当他知道我来自马来西亚后,第一句问我的问题就是:You know Bahasa? 当我说会时,他好像遇到亲人的那种表情,印象深刻。原来Bahasa可以认亲的,呵呵。。。

火车行驶了大概1个小时45分钟后,我们抵达了Salzburg。对了,火车抵达Salzburg火车站前两分钟会先经过一条宽阔的河,记得望向火车行驶方向的右手边,会看到Salzburg美丽的一面(河与雪山)!

我这个没有做功课的人,就好像跟鸭子那样,跟在导游后面走出火车站,再走到巴士等候亭,然后导游说上巴士,我也跟着上巴士,所以并不知道要踏那个巴士去Salzburg老城区。不过其实火车站去Salzburg老城区并不远,查了Google map,距离大概是1.2公里而已。

因为踏巴士,所以中午12点我们就抵达Salzburg老城区了。

导游第一个带我们去的地方叫Mirabell Gardens,这个于1690年设计,于1730年完工的花园是皇家花园,直到1854年才对外开放。今天是摄影爱好者聚集的地方,也是电影<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拍摄地点之一。

Europe48

图4:Mirabell Gardens

Europe49

图5:这里的树很特别

因为3月还是冬天,里面没有什么花看,所以我们也没有在这里逗留很长的时间,离开Mirabell Gardens后,导游站在路旁突然指向地上,这时大家才发现地上有两片金属片。

如果不是导游提示,我看我踩过去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算很幸运的看到也还是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其实这两片金属片是记念在这里有贡献的人,上面刻着人名和日期,好像墓碑那样,根据导游说这种金属片可以在很多地方看到,尤其是在接近德国的奥地利部分。

Europe50

图6:地上的金属纪念碑

看过了地下的金属纪念碑,我们从一座挂满锁头的铁桥(Makartsteg),跨过了Salzach河,正式踏入老城区。(在欧洲只要是比较老的铁桥都会有一堆锁头,汗)

Europe51

图7:Makartsteg铁桥上面的景色

我们在狭窄的巷子间穿越,看到不少藏在老城区老旧的建筑,还有摆在商店玻璃窗后面的商品,感觉很多东西看,也很好玩,好像在玩捉迷藏那样。

Europe52

图8:Salzburg当地人以前的服装

Europe53

图9:美女弄泡泡娱乐小孩

Europe54

图10:这个人。。。会飞的?

Europe55

图11:主教广场(Residenzplatz)

我们来到了主教广场(Residenzplatz),这里是马车聚集地,广场周围都是超过700年的建筑,喷泉被木板暂时关闭起来是为了避免冬天喷泉积雪。

Europe56

图12:马车

我们再往里边走,看到了Salzburg大教堂(照片下一篇才放),从大教堂的另一边出来,是另外一个广场,叫Kapitelplatz。这里可以看到有人在玩巨棋,有人在弹奏音乐,很写意,很悠闲的一个广场。

Europe57

图13:Kapitelplatz

我们再继续往南走,也是往山的方向走去,最后走到圣彼得教堂(St Peterskirche)和墓地,这里的墓地还有一点积雪,想必刚下过雪吧。

Europe58

图14:圣彼得教堂的墓地有积雪

我们继续往教堂里面走去,中午1点30分,走出了教堂的范围而在刚进入另外一个广场左手边的一间餐厅结束了导游的带领,不过这餐厅可是大有名堂的,据说这餐厅是全欧洲最古老的餐厅,从公元803年开始营业到今天。

我没有跟大夥儿一起进入餐厅,因为我想争取时间慢慢探索这座老城,跟我一样没有进入餐厅的还包括几个老外,还有印尼朋友。

问了印尼朋友打算去哪里看看,他们说想去Salzburg堡垒,这刚好合我意,想说可以跟印尼朋友一起结伴探索这座城市的,不过因为他们中有一位女孩子,而女孩子打算踏缆车上去堡垒,而我又不想花缆车的钱,毕竟我本身体力充沛,又喜欢爬山,所以想通过行山的方式前往山顶的堡垒,最后只好跟他们暂时告别,希望在山顶的堡垒再聚。

结果,接下来的3个小时里面,我都没有再遇到印尼朋友。所以变成我一个人探索了这座Salzburg老城。

下一篇,独行闯荡Salzburg老城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