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54) 出发,2015欧洲游 (Penang –> KL –> Doha –> Munich)

2015年3月8号,在时间不停的流动中,不知不觉被时间的巨轮带到这个日子来。一年前马航客机MH370在今天不见了,到今年的今天还依然下落不明。而我,就在今天展开了长途的24天的行程,10天公干,12天自由行,和两天的飞行日。

晚上6点45分,离开了老家前往机场。大概晚上7点30分来到槟城机场时被告知原本晚上9点45分起飞到吉隆坡的飞机延迟到晚上10点20分才起飞,结果多出了那么多时间只好让我泡咖啡厅了。

Europe1

图1:槟城机场的Kaffa咖啡厅也有驻唱哦

叫了一杯拉铁(Latte),找一个没有什么人的角落,原来Kaffa咖啡厅也有驻唱哦,虽然当晚的歌声有点缺佳,不过歌曲多少也激起了心中的旋涡。星期天的夜晚,喝咖啡的心情很好。
马航(MAS)顺利的把我带到吉隆坡国际机场,等待下一班飞往多哈(Doha)的卡塔尔(Qatar)航空公司的飞机。

飞机是凌晨两点多起飞,说真的这个时间起飞的飞机是非常累人的,机场几乎没有什么人了,冷清清的机场剩下的就是这最后几班飞机的乘客,而每个乘客的脸上都挂着疲累的表情。

这时肚子咕噜的响,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里还有几间餐馆营业,不过一碟炒果条叫价RM23,我只好逛便利店,买了一杯快熟面,一杯也要RM3.5,不过也好过继续空肚子等飞机啊~

Europe2

图2:杯面,这是不是预言了我可怜的行程的开始呢?

在等候厅里,有些人甚至开始直接躺在椅子上睡了,还好痛苦的时间不长,飞机在凌晨接近3点起飞。

Europe3

图3:从吉隆坡飞往多哈(Doha)的飞机餐 (怎么我都叫白开水啊?呵呵)

飞机大概飞了7个小时多,我看了一部叫<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的电影,故事好像是讲一个恐怖的绑架组织怎么被主角解决,迷迷糊糊就能够用好像这个字眼来回忆电影了,呵呵。。。

Europe4

图4:Doha机场的一些商店

下机后,在Doha机场逛了一下,这里可以购物的地方不多,不过设施还算很完善,有特别给人休息甚至睡觉的地方,有一大堆的厕所,当然还有免费的电脑让顾客免费上网。

大概下机3个小时后,我又上机了,这是3趟飞机的最后一班飞机,飞往德国慕尼黑(Munich)。

DSC06478

图5:卡塔尔(Qatar)航空公司飞机的遥控器好像手机啊

Europe5

图6:从多哈(Doha)飞往德国慕尼黑(Munich)的飞机餐 (怎么我又是叫白开水啊啊啊~)

Europe6

图7:飞机飞过土耳其东南部的高原,我的眼睛没有离开过这片雪山

Europe7

图8:奥地利南部山脉

从Doha飞往德国Munich除了有很壮观的雪山看之外,我也看了一部电影,电影名字叫<The Maze Runner>。这部电影讲述一班年轻人被安排在一个迷宫的正中央,然后被告知迷宫里有恐怖的怪兽,所以大家都不敢闯迷宫。主角的加入后,因为不甘心留在迷宫里,开始计划闯迷宫。故事最后当然是主角成功啦。虽然从一开始就知道故事结局了,就好像英雄人物总是战胜坏人那样,不过在飞机上那么无聊的时间里,这种电影也一样可以打发时间的啊。

5个小时后,飞机成功降落在德国慕尼黑(Munich)机场。

Europe8

图9:慕尼黑机场

这次入境比去年入境简单很多,官员只是问我来工作还是游玩,我答说:工作。这样就过境了,可能是我的护照曾经有入境欧盟国的关系吧。

这趟飞行和转机,从我的家里出发到抵达慕尼黑酒店,总共用了26个小时。

这次公司安排大家住在离机场才6公里的Sheraton München Airport Hotel, 而从机场到这家酒店有巴士穿梭,不过我在机场找不到巴士柜台,所以就直接跳上计程车前往酒店,一个人15欧,反正是公司出钱,呵呵。。。

Europe9

图10:喜来登慕尼黑机场酒店 (Sheraton München Airport Hotel)

看照片就知道这间酒店不便宜了,一晚超过一百欧。一张单人床+一张双人床,但是其实只是我一个人睡而已,半夜会感到害怕的啊~

这间酒店有几个坏处。
1) 柜台的人不大友善。
2) 房间里面不能上网,如果要上网的话要给钱,一天8欧。

这间酒店的唯一好处是餐厅都是很当地的食物,可以品尝很不一样的食物 (原来德国不只是香肠,猪脚和面包而已)。
.

1 条评论:

  1. 欧洲欸,什么时候我才有机会去欧洲旅游呢?羡慕中。
    我也是写旅游部落客的,
    有没有兴趣交换链接?
    http://mathl87.blogspot.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