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槟城专题咖啡厅 - Maoz Cafe, Butterworth, Penang

麝香貓咖啡(Civet coffee),马来话叫Kopi Luwak。2014年10月,我在南京看到卖这种咖啡的咖啡厅,本来是打算进去尝尝,不过看到同事比较想回酒店休息,所以就此作罢。

2014年11月,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家乡也有类似的咖啡厅,所以就约了朋友前往品尝,这个叫麝香貓咖啡的咖啡。。。

Maoz3

图1:座落在北海Raja Uda 的 Maoz Cafe

Maoz Cafe座落在Raja Uda 靠近 Permatang Pauh 路的红色店屋后面,前面有出名的Aroma Hotel 和 Library 酒吧,地点并不难找,在那边附近还有几家咖啡厅,不过这家Maoz Cafe 应该是最多人的了。

Maoz2

图2:麝香貓咖啡的由来

Maoz4

图3:Maoz Cafe有不少饮料和食物的选择

Kopi Luwak和其他咖啡不一样的地方是其咖啡豆,有人说经过麝香貓后的咖啡豆炮制出来的咖啡的苦涩味会低于其他咖啡豆炮制出来的咖啡,这是Kopi Luwak的特点,理论上来讲加了牛奶或巧克力会让咖啡特色表现不出来,所以可以尝试纯咖啡的Espresso。

Maoz8

图4:我们每个人都叫咖啡

Maoz7

图5:我的 Helzenut Latte (RM8.9)

Maoz1

图6:蛋糕

Maoz5

Maoz6

图7 & 图8:蛋糕

北海Maoz Cafe 的环境是不错的,不过这里的人也很多,所以声音依然大过这里的音乐。店里有不少桌椅,外面也有桌椅,所以位置还算多,不会出现拥挤状态。

至于食物饮料呢,咖啡味道是不错的,不过个人觉得这里的咖啡应该不是正宗的麝香貓咖啡,因为以前我喝过一次朋友不懂从哪里带来的麝香貓咖啡,味道比这里的咖啡好很多。当然我的感觉也有可能是错的。至于蛋糕呢?这里的蛋糕的味道好像比较输了一些,卖点不大,味道也普通。

朋友说,这里比较好喝的是 Passion Fruit Yogurt,希望下一次再去时可以品尝这种饮料。

.

1 条评论:

  1. 不好意思,要解释一下,可能你误会了哦。麝香猫咖啡是要另外点的哦,它是利用siphon(吸虹式)所煮出来的。你喝的hazelnut latte是用其他国家的咖啡豆所泡出来的,并不是用了麝香猫的咖啡豆所泡出来的。希望你下次再来品尝看看真正的麝香猫咖啡,很抱歉让你误会了,也谢谢你的评论 ^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