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42) 前往日惹 + 住宿 (1st day of Yogyakarta, Indonesia)

2014年12月28号,从福隆港(Fraser’s hill)回到吉隆坡后,我踏上轻快贴来到KL Sentral。现在才知道KL Sentral连着一间几层楼高的超市,在里面胡乱逛了一下后,决定先前往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会一会朋友。从KL Sentral前往KLIA2的巴士并不难找,虽然指示牌并不明确(好像根本没有写==|),其实就在KL Sentral前往超市的大扶梯旁边的小扶梯走下楼就是了,巴士票价一律RM10,宽阔的座位,冷冷的空调,没有坐满人的巴士,要怎样坐都可以,呵呵。。。

大概一个小时后,我人已经在KLIA2了。

会了朋友后,大家找个位子上一下机场的免费无线网,然后朋友尝试了我之前觉得不好吃的Texas炸鸡,而我则解决登山回来没有吃完的巧克力。

凌晨接近1点,找个位子睡觉。

凌晨3点,另外两位朋友到机场了,把他们带过来集合了一下后,结果大家都没有睡觉一直到天亮。

我们在机场第3楼的Food court享用早餐。我叫了一份套餐,套餐里面包括两片烧烤面包,两粒半生熟蛋和一杯咖啡,价钱是RM7.4。

然后一边吃早餐,一边看飞机失事的新闻。什么航空公司?不错是亚航,正是我们要乘踏的航空公司的飞机。哪里的飞机?不错是印尼,正是我们要前往的国家。。。

Yogya1

图1:在机场的早餐 (RM7.4)

吃饱了,再通过两个检验关口后,飞机准时9点40分起飞。

Yogya2

图2:从飞机上看到很直的海岸线

Yogya3

图3:两个小时多后,抵达日惹(Yogyakarta)机场

日惹(Yogyakarta)机场很值得一提。这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小到走进一间房间后,前面大概4米处就是关口检验,然后走过关口后一个转弯的前面就是拿行李,如果没有行李要拿的话,直走大概1米就是行李检验处,然后大门就在行李检验处2~3米,所以从飞机下来进机场到出去大街只有短短不到10米的距离!

我们在机场叫了一辆机场计程车,从酒店到我们的住宿(Delta Homestay)大概11.5公里,一辆计程车80000RP~RM23,我们刚好有4个人,一个人大概RM5~6而已,也不用头痛那么多就直接到住宿门口。

Yogya4

图4:离开机场,往日惹(Yogyakarta)市区方向前进

Yogya6

图5:我在日惹(Yogyakarta)的住宿- Delta Homestay

一如既往,我在网上胡乱找了一大堆廉价住宿,然后再过虑价钱和位置,最后统统电邮过去(这次我大概电邮了4~5家)询问详情,不过只有Delta Homestay回邮,所以我就住这间了。

Delta Homestay官方网站:http://www.dutagardenhotel.com/en/homestay/

朋友因为担心要跟别人share厕所而耽误行程,所以比较偏向Private Bathroom,所以我就订了两间Double with Fan (Private Bathroom)-225000RP~RM65 (没有给任何定金,就只是电邮上纸面肯定而已),不过来到这里后才发现他们给我留下一间Double with Fan和一间Double with AC,不过看看价钱,一晚相差25,000RP~RM7,所以我和另外一位朋友就拿下贵一点的Double with AC,一晚250000RP~RM72,一个人一晚大概RM36,我觉得价钱还ok。

一切安顿好了,我们开始寻找下午3点的午餐 (后来几天的午餐都是3点多,好可怜~)。

Yogya7

图6:一辆三轮车和涂鸦的墙壁

Yogya8     Yogya12

图7 & 图8:有些涂鸦上写的字很有趣

Yogya9

图9:排排坐的三轮车

Yogya10

图10:街边有很多这种流动的食物档口

因为街边有不少这种流动档口,档口里面的肉丸又好像会发出声音那样的呼唤,所以我们还是忍不住尝试了。。。

档口小贩很有趣,我们一边拍照,他一边解释,很有信心他的食物是最好吃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剪开一包Ajinomoto味精,然后直接就倒在食物上,还笑笑的说这样会很美味,我们还是第一次看到小贩在顾客前面公然倒味精的,毫不掩饰,真潇洒啊~~~

Yogya11

图11:Bakso (10000RP~RM2.9)

虽然味精毫不掩饰的倒在食物上,不过说真的整体上的味道还蛮不错的,食物是热的,肉丸咬下去也有肉感,我几乎要喝完汤时,朋友突然提醒我说别忘记汤里有很多味精啊,就这样,最后剩下两口的汤而已,不懂是真的那么好吃,还是饿坏了,呵呵。。。

小贩老板说肉丸有鸡肉也有牛肉,两位朋友因为不吃牛肉,所以他们去了一间座落在Prawirotaman街一间叫Warung Heru的餐馆解决午餐。

Yogya13

图12:不懂叫什么soto的,里面是米饭,朋友说味道不错,价钱好像是25000RP~RM7.2

吃饱后,买了一点矿泉水,这里的矿泉水很便宜,1.5公升的矿泉水才3600RP~RM1,我喝了后没有拉肚子,所以可以放心饮用。。。

我们又在附近找明天的Day tour,打算明天就前往婆罗浮屠(Borobudur),这个地方也是吸引我前往日惹的原因。我们找了几间旅行社,有些旅行社说会帮我们拿到便宜的入门票等。。。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找回自己住宿的配套,因为价钱比较便宜,一天前往Borobudur和Prambanan来回交通一个人是10000RP~RM28.8,没有包括昂贵的入门票(学生卡半折)。

回到住宿后,服务员免费给我们送上茶点,基本上是一杯茶和一块蛋糕,我们坐在房间外面享用,游泳池没有穿Bikini的美女,很可惜,房间外面的蚊子也不少,很扫兴,不过整体上感觉还不错,有像休假的感觉啦。。。

Yogya14

图13:茶点

吃完茶点后,大概下午5点左右吧,本来打算休息一下,然后晚上再出来走走和找一找晚餐,结果大家都休息过头,我本身就直接睡到晚上11点多,起来上一下网,看一下新闻,又睡回去,我想是因为昨晚大家都没有在机场好好睡觉的关系吧。。。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