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369) 前往泰国达鲁岛(Koh Tarutao, Thailand)

槟城人很少没有去过泰南-合艾(Hatyai),因为距离大概只有400公里而已,

而且物价便宜,娱乐场所多,不过我还是第一次去合艾。

然而,这一次也只不过是路过合艾(Hatyai)而已,

因为我的目的地是传言中的泰国马尔代夫 (Koh Tarutao & Koh Lipe, Thailand)。

2011年3月12号,凌晨大概4点多就睡醒了,早上5.45am到达槟城车站。。。

untitled

图1:地图

聚集了16人后,7.15am乘踏客货车出发前往泰国南部的合艾(Hatyai)。。。

KT_KL0

图2:乘踏客货车(面包车)

在还没有进入入境处时,我们停在吉打洲的一个休息站填写入境表格,在这里也可以换泰币。

这里换泰币不比合艾(Hatyai)高,不过却高过槟城。。。

KT_KL1

图3:休息站

11.30am到达泰国边界。用4个小时过才到达泰国边界是一件不可理喻的事实!

人潮汹涌,最大的可能是学校假期,我们在客货车上龟速前进,司机还插队,呵呵。。。

KT_KL2

图4:泰国边界

我还是第一次来到泰国,一个在东南亚唯一从来没有被西方国家占领过的国家,

对此深深感到好奇,她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国家呢?我将身临其境了,顿时有种兴奋的感觉。。

不过,在历史里强大的泰国却在我过泰国入境处时有所失望了。

这里的服务和环境好象比马来西亚还糟糕><|||

无论如何,最后还是成功过境了,不过也耗时了45分钟!

过了境后,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才可以到达合艾(Hatyai)。。。

KT_KL3

图5:佛像

路经一座寺庙拍了一张,泰国是佛教国家,所以佛教寺庙随处可见。。。

KT_KL4

图6:火车指示牌

一个从来不被外来国家占领过的国家建立起了自己一套深深的文化和文字,

这里有很多地方的指示牌只有泰文,没有英文,这里的人大部分都不会英文,

泰语成为了来泰国时一个很重要的语言。。。

12.40pm(泰国时间)到达合艾(Hatyai)。

KT_KL5

图7:合艾(Hatyai)车站

吞了几粒面包后,12.55pm一样乘坐客货车前往Pakbara码头,

因为是坐在后座中间,所以没有拍到照片,沿途就跟身边的朋友闲聊,

就这样1个小时45分钟的车程过去了,在2.40pm到达座落在Satun区的Pakbara码头。。。

KT_KL8

图8:Pakbara码头

到达码头后,我们还赶得上最后一艘前往Koh Tarutao,大家都顿时轻松了下来,

很多相机也陆续登场了,呵呵。。。

KT_KL6

图9:饮水机

KT_KL7

图10:赶上最后一班渡轮

基于还有一点时间,所以就在码头附近走走拍拍。。。

KT_KL9

图11:一艘破船

KT_KL11

图12:食物档口

KT_KL12

图13:厕所

KT_KL13

图14:河口

这里的河口跟马来西亚一模一样,都是属于热带雨林的,很熟悉,呵呵。。。

KT_KL16

图15:朋友们在码头前合影

KT_KL14

图16:码头

3.45pm上船出发前往达鲁岛(Koh Tarutao)!

KT_KL20

图17:前往Koh Tarutao

在上船后,被安排坐在船里,不过我是不会坐在船里发呆的人,船一开,就跑出来了,呵呵。

在船头遇到4位法国人,

法国朋友:你从哪里来啊?
我答:槟城
法国朋友:槟城是哪里啊?
我答:马来西亚
法国朋友:马来西亚离这里有多远啊?

不过有一样东西还是羡慕他们的,就是他们的行程是8个月!西方人就是那么写意啊。。。

KT_KL18

图18:法国人

4.15pm到达达鲁岛(Koh Tarutao)。

KT_KL26

下一篇:达鲁岛(Koh Tarutao)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