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364) 单人飞行记录33- 香港住宿,香港到澳门,澳门机场 (HongKong to Macau)

2010年1月6号,早上6点30分起床,梳洗后,决定离开可爱的香港,感觉真的依依不舍。

本想跟老板Say Goodbye的,不过因为太早也只好不高而别了,呵呵。。。

MHK638

图1:从狗窝爬起来

MHK639

图2:走廊

离开房间前不忘拍一张走廊照片,记得第一晚时,整楼没有人住,

只有我一间房间有人,其他的房间都是门开开的,又加上看多了香港鬼片,

啊。。。真的很有感觉啊!

MHK640

图3:下楼离开旅店

离开了旅店后,我往两天前离开的港澳码头走去,

在经过一座天桥时,我停下脚步,慢慢细读香港的历史(天桥旁有展示香港历史的文章),

我想我对香港开始感到了浓厚的兴趣。。。

MHK641

图5:清晨的香港

这次在港澳码头依然买了Turbojet的船票,

跟之前不一样的地方是,我是第一个来到等候厅的 (之前是最后一个来到等候厅),

本来还以为来错地方了,还好不久陆陆续续有人来了。。。

只是。。。。。。最后很夸张的来了一个中国旅游团,啊。。。变菜市场了。。。

MHK642

图6:上船

中国旅游团坐不静,一直走来走去,船员们喊得破声了,他们还是走来走去,

甚至连找位子也不会,一团糟。。。

而我贪婪的看着窗外,看着离开前的香港,似乎对身边的事情视而不见。。。

MHK643

图7:港澳码头

MHK644

图8:香港最后一撇

接下来,快艇加速了,把海水给冲上玻璃窗,所以什么也看不到了,

只剩下那很有规律性的海水往窗下滑去。。。

我往船里一看,中国游客们都静下来了,而手上都多了一个环保带,

因为大家都在呕吐,呵呵。。。

MHK645

图9:海水

大概45分钟后,船减速了,我又看到窗外的情景了,而我知道我已经到达澳门边缘了,

因为海水是黄色的,呵呵。。。

MHK646

图10:黄色的海水

一下码头,就立刻走出大厅,来到巴士站,因为我不清楚哪个巴士站有巴士是去机场的,

如果可以踏巴士的话,费用是MOP4.2;如果是乘踏计程车,费用是MOP60左右,

相差可以超过10倍以上,所以如果可以踏到巴士就很好了。。。

我在港澳码头前的巴士站看到了其中一个有AP1的巴士经过,而AP1的巴士就是去机场的,

所以我充满期待的等,等了接近半个小时后,我决定乘踏计程车了,

因为根本看不到巴士踪影,然而,就在转身前的那瞬间,我看到了AP1的巴士驶来,

啊。。。看清楚一点!没错,真的是AP1,招了招手,成功上巴士,哈哈。。。

只是。。。天空依然是灰暗的。。。

MHK647

图11:去机场

MHK649

图12:到达澳门机场

基于从睡醒就一直赶路,怕错过了中午11点45分的飞机,所以没有停下脚步温饱肚子,

在机场叫了一碗面,大概马币20元,却吃不完。。。因为不好吃的。。。呵呵。。。

MHK648

图13:一碗面

MHK650

图14:免费宽频服务,还有电脑

澳门机场有免费电脑可以免费上网,不错。。。

不过我没有用,因为我在找银行卖掉我一部分的港币和澳币,其他的收藏。。。

我在机场里的一间银行换钱,还记得刚到澳门时就招到换钱柜台的无礼对待,

所以这次格外小心,当然也不选回同一间银行啦,就在某银行前说我要换马来西亚的钱,

她说有,所以我开始挖剩下的一部分的港币和澳币,

结果,柜台服务员讲了一句很经典的话:“别找了啦,我们的马币都很大张的!”

还好我已经对澳门人的这种态度见怪不怪了,我冷冷的答说:“我这边可以换到马币300”

柜台服务员就静静了,脸上堆积着不情愿的表情跟我买了港币和澳币。。。

我只能说,对一些人是不须要客气的,只要大声,他们就会静静工作了,

因为他们就是欺善怕恶!

我离开了柜台,并跟自己说:没有必要的话,我不会再踏进澳门!

澳门拥有美丽的文化遗产,却输在人民对游客的无礼问题。。。

MHK651

图15:等飞机

MHK652

图16:澳门国际机场

MHK653

图17:上飞机

早上11点38分,我在飞机上拍下了澳门的最后一张照片。。。

MHK654

图18:护照多出了不少盖章

回想一切,我还不能相信我一个人完成了8天的旅程,那真的真的很像一场梦。

如果当时我因为生病而成功买到机票,我的单飞不会圆满的结束。

如果当时我不延长我的机票,我的单飞就不会有香港,精彩的几页就不见了。

如果。。。无论如何,我做到了,

对自己感到骄傲,因为再也没有什么因素可以阻止我去完成个人的目标了。。。

MHK655

图19:机餐

.

小结:

目的地:

这次单飞的目的地是澳门,香港一直不在我要去的目的地,

不过既然去到澳门,那就去香港走一趟吧。。。

香港跟澳门有太大的差别了。。。

1) 香港爱护环境,澳门污染环境

2) 香港人热情好客,澳门人粗鲁暴躁

3) 香港交通发达,澳门交通还有待改进

没有想到这一趟初次向香港报道会爱上香港,反而期待极高的澳门却带来了失望。。。

.

单飞感想:

会走上单飞这一条路,是万万想不到的,记得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才第一次背包出国旅行,

一年里面我去了那么多地方,以至于有能力单飞了。。。

整个行程,让我一直对旅行有所深思,到底旅行的意义在哪里?

我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累!

回马后,很多朋友都问我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

我告诉他们说:我累了,需要休息。。。

只是大家听我说后,都一笑置之,你怎么可能会累呢?

当然,休息够了,我依然会出发,

只是近期内,除了国内的旅行外,我还没有计划国外的旅行。。。

.

== 背包旅行第9集,单飞记录全文完 ==

.

4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游记…感觉上自己也“旅行”了一趟。尤其要向你对那无礼柜台人员的反击鼓掌!要多多向你学习才是,呵呵。

    如果近期不出国了,那多拍些美照给我们看呗。看很多旅游照片了…还有除了游记之外的傅文,也是很久没看到了。

    顺便捉下字虱(别介意):
    不高而别--〉不告而别
    环保带--〉环保袋

    回复删除
  2. 原来你在澳门面对这样无礼的对待,看来下次我要机警面对了。谢谢你的游记,让我认识的澳门不但只有赌场而已。。。

    “对自己感到骄傲,因为再也没有什么因素可以阻止我去完成个人的目标了。。。” 祝福你,为下一站出发。。。:)

    回复删除
  3. 喜欢宁靜的背景音乐,衬托出游記的心情!去年游港在电梯里就遇到工人大声对待,我也大声的回敬他,还叫他小心我們的行李,就这样他不敢出声了。

    回复删除
  4. 他们就是这样欺善怕恶,谢谢支持我的部落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