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167) 情牵柬越 - 漫游乡间小巷 (Village of Siem Reap)

2009年12月29号

这是一篇不一样的游记,因为这一天也过得比较不一样,呵呵。。。

.

angkor2

吴哥之旅第四天,

我决定放弃剩下来的1天半的古迹旅游区票价(3天=40USD),

去寻找一些当地风情。
而我的同伴继续探索古迹旅游区,

所以我租了一辆自行车,一个人寻找我要的东西。。。
对,我需要的是朴素的当地风情,

而不是挤满人潮的旅游景点,还有现实的小贩。。。
我来到了一间小学,这里充满著笑声,和天真的表情,

我拿起相机,卡查。。。
他们只是讲了一句: how are you?,并以这句话自豪,

毕竟小孩子的英文还是有限。

如果比起旅游区的小孩:Sir, 1 dollar... 我想这里更适合我。。
这张照片并没有所谓的美感或采用什么技术,

不过在我按下快门的那瞬间,却是深深的感动。。。

.

cambodia vietnam 401

图1:小学生打扫课堂外

.

第一站到达的是离自己客栈不远出的一间小学。。。

.

cambodia vietnam 402

图2:课室的窗

.

这里的学校基本上都很简陋,以木制为基础,

里面的光线也严重的不足。。。

显示了这里的简朴和贫穷。。。

.

踩啊踩啊,踩进了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

在乱闯的情况下,冲出了偏僻的地方,来到了一条大路,

可以说是那边的高速公路吧,

而我也在自己手上的地图里消失了,简单讲迷路了,

那么快就迷路了,呵呵。。。

.

迷路归迷路,看到的东西一样照拍,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地方都可以见到的小型油站,先拍一张,呵呵。。。

.

cambodia vietnam 403

图3:小小的油站


.

cambodia vietnam 404

图4:交通圈

.

再踩下去,来到了一个很大的交通圈,

这个交通圈比较像样,因为所有交通工具都把这个当交通圈,

以正确的方式使用这个交通圈,

不像在其他地方的交通圈,使用者未必顺时间走的,呵呵,

可能是这个交通圈够大吧。。。

.

cambodia vietnam 405

图5:炸东东

.

基本上,一路走,看到奇怪的东西就会停下来吃吃的,

吃了什么也不知道,呵呵。。。

图5的不懂炸什么,一条500Riel,大概马币40仙吧。。。

.

不知不觉,我又回到了自己的地图上了,

发觉我在这方面满有天赋的,在什么情况下,

都可以回到原点或找到我要找的地方,呵呵。。。

.

cambodia vietnam 407

图6:学校

.

最上面的照片就是在这间学校拍的,我在这间学校呆了很久,

感觉很棒,这里的小孩子都很热情。。。

.

cambodia vietnam 408

图7:河边的屋子

.

cambodia vietnam 409

图8:发廊

.

cambodia vietnam 410

图9:乡间小路

.

cambodia vietnam 411

图10:博物馆

.

这次我并没有进去博物馆,

发现只有很喜欢喜欢一个地方,我才会进去参观对方的博物馆,

就好像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我才会去过问别人的事那样,

哇哈哈。。。

.

cambodia vietnam 412

图11:暹粒的天主教堂

.

在暹粒可以看到天主教堂也算是很特别,毕竟这里以佛教为主。。。

.

cambodia vietnam 413

图12:炒面

.

这是我的午餐,觉得特别,就买来吃,

味道满不错的,不过咸了一点,呵呵。。。

.

cambodia vietnam 414

图13:医院前享用午餐

.

买了炒面后,才发现没有地方吃,

踩了一段路后,看到一间医院,就带着炒面走进去了,

别人一定奇怪为什么会有游客去医院的,呵呵。。。

这盘炒面是3000Riel。。。

.

cambodia vietnam 415

图14:甘蔗柠檬水

.

在这里,甘蔗柠檬水是很普遍的路边档口饮料,

不过却是柬埔寨的美食之一哦,

大热天下,和一包甘蔗柠檬水清凉可口,还可以解署呢。。。

甘蔗柠檬水的价钱基本上是1000Riel,

不过喝过最便宜的是500Riel。。。

.

cambodia vietnam 416

图15:幼稚园

.

幼稚园的小孩很好玩,

跑来我前面坐下来,一直在傻笑,干脆就拍他们,呵呵。。。

.

cambodia vietnam 417

图16:阳光普照

.

cambodia vietnam 418

图17:和尚与庙(Wat Bo)

.

我在Wat Bo庙也呆了很久,因为这里的和尚比较亲切,

所以谈起天来,不过他们的英文不是很好,所以也不能谈太多。。。

.

漫游乡间小巷,看到很多很多东西,

在这里我感到了柬埔寨人的亲切和可爱,还有绝对简朴的生活,

这或许就是人文摄影吧,也是个人很喜欢的摄影方式。。。

.

对了,在乡间小巷很多时候要带上口罩,

因为都是红土路,大型交通经过时,沙尘满天飞的,

回住宿时,我的鞋都黄了,呵呵。。。

.

我想接下来的旅游,我会把人文放进旅程表里,

这包括了接下来的北京之旅。。。

.

1 条评论:

  1. 有时候,能够感受当地的风俗人情,也是一种很好的人生体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