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82) 荷兰 @ 从鹿特丹前往阿姆斯特丹 + 阿姆斯特丹住宿 (Rotterdam to Amsterdam + Hostel of Amsterdam, Netherlands)

2015年3月27号,火车没有因为荷兰电源问题而停驶,我踏上下午4点52分的火车,离开温馨的鹿特丹,前往荷兰首都-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从鹿特丹前往阿姆斯特丹的火车很频繁,几乎每半个小时就有一辆,我坐的那班火车有一半是空位,要坐哪里都可以。

Europe548

图1:鹿特丹前往阿姆斯特丹的火车

1个小时里,有人上车,有人下车,没有检票员检票,原来欧洲已经先进到可以互相信任的程度了,这是大部分亚洲国家望尘莫及的啊~~

Europe549 

图2:有点依依不舍的离开鹿特丹(Rotterdam)

Europe550 

图3:现代风车

下午6点05分,天还没暗下来,我已经来到了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Europe551 

图4:下午6点多,抵达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火车站

因为在鹿特丹时,住宿的金发美女已经帮我找了住宿,所以靠着用手机拍下来的临时地图,开始寻找我的住宿,Shelter City Christian Hostel,根据地图上显示,这间住宿离火车站才400米而已。

不过这个时候夕阳西下,我只能够一边找住宿,一边欣赏阿姆斯特丹的黄昏。

Europe552 

图5:历史悠久的阿姆斯特丹火车站本身也是一个景点

Europe553 

图6:火车站前面的教堂 (Church of Saint Nicholas)

Europe554

图7:阿姆斯特丹有名的运河

阿姆斯特丹,是荷兰最大城市,市区人口约110万。其名称源于Amstel dam,这表明了该城市的起源:一个位于阿姆斯特尔河上的水坝,即今水坝广场址。(资料来源)

Europe555

图8:墙上的涂鸦

Europe556

图9:典型的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民居与前面的运河

《民居三奇》

1) 越穷人家房子越窄:

历史上,阿姆斯特丹的富人最先在市中心的运河边建造了宽敞和豪华的住宅。于是中产阶级就只好在运河对岸建造宽度略小的房子,房子盖好他们又顺着住宅开通了绅士运河。钱更少的人就只好和中产阶级隔运河而居,在绅士运河的对岸搭建更窄的房子。结果更穷的人就只得在第三条运河——皇帝运河的另一边建造他们的房子。因此以阿姆斯特丹三条主要运河为界,房子的宽度由于贫富差距呈现出相应的变化,十分有趣。

2) 每栋房子都长“吊钩”

阿姆斯特丹最窄的房子宽度只比一楼的门宽一点,人们惊叹之余不免好奇住在里面是怎样一种情景。然而房子修这么窄并不是当地人的初衷。在寸土寸金的水城,房屋税额多少直接取决于房子的宽度,人们在无形中养成了修窄房子的习惯。但阿姆斯特丹人也想出了自己的妙招,他们的房子进深往往修得十分充裕,住在里面不会觉得特别“憋屈”。

3) 倾斜房子成世界遗产

游人常对阿姆斯特丹东倒西歪的房子感到不可思议:那些高度只有三四层,倾斜度却将近20度,是人们故意为之还是另有原因?当地人说,这里的房子通常面朝运河向前倾斜,体现了先辈在建造房子时的良苦用心,这样一来可保护房子地基免受雨淋之苦,二来为吊运家具提供了广阔空间,避免撞坏墙面和砸碎玻璃,操作起来更加便利。

(资料来源)

Europe557 

图10:30分钟后,找到了我的住宿- Shelter City Christian Hostel

我会在Amsterdam呆两晚,第一次计划时是打算在这里住一晚而已的,不过看了这个地方的资料后,发现最少都要在这里呆上两晚才能够有足够的时间慢慢探索这座荷兰首都,也因为这样,我买过新的巴士票,把本来已经买好的两张巴士票给浪费了(Amsterdam->Cologne, Cologne -> Frankfurt),原因是买新的巴士票还便宜过更换本来的巴士票,更换一张巴士票的手续费需要15欧,而新的巴士票只是10欧左右而已,欧洲巴士票系统真的让人匪夷所思。

我在Amsterdam的 Shelter City Christian Hostel住两晚,不过因为我是临时预定的,而且是周末高潮期,虽然他们还有唯一的床位,不过我还是必须换房间,也就是说我的第一晚跟第二晚是不一样房间的。

第一晚的房间,不懂住什么人,只知道我晚上11点睡时,整间房间还没有人入住,然后半夜不懂什么时候就听到几个人进房,当然我睡醒时,大家还在熟睡中。

第二晚的房间就遇到一个亚洲人,问了后才知道他是新加坡人,目前在英国就读电子工程系。我们交谈了不少,当提到工程系工作时,我给他的回复是:Don’t expect too much (不要期望太多)。他好像似懂非懂的明白我这句话的意义,而他的志愿是当上一名电子工程顾问,祝他成功吧。。。

Europe558

图11:Shelter City Christian Hostel 一些旅游指南

Shelter City Christian Hostel,一间由基督教开办的廉价住宿,有趣的是这间住宿坐落在Amsterdam有名的红灯区里。这里的工作人员也算是友善。唯一的坏处也还是电插座不够,一间6人房的房间只有一个电插座。

还好大厅还有几个地方可以充电,所以我都在大厅一边充电,一边上网。

Europe559

图12:其实有个床睡觉已经很好了,哈哈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