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64) 跨国 @ 从法兰克福前往卢森堡 (Frankfurt, Germany -> Luxembourg City, Luxembourg)

2015年3月21号,欧洲背包旅第一站,卢森堡(Luxembourg)。

两个月前,我在网上(http://www.raileurope.com)买了从法兰克福(Frankfurt)前往卢森堡(Luxembourg)的火车票,火车票是寄到住家的 (当然手续费是难免的,也没有其他的选择),时间是早上6点54分。

估计到从酒店前往火车站大概需要1个小时,然后还要了解怎样使用火车票,所以凌晨4点就起床了。

凌晨4点30分,退房,把大型行李包括公司的手提电脑寄放在酒店里,这也就是说从这一分钟起,我必须独立行动,一切费用都是由自己支付,再不会依靠公司那样可以随意跳上计程车,入住酒店了。

我在酒店享用了最后一个还算是公款的早餐,所谓的Simple Breakfast是酒店提供给早机顾客的,这个Simple Breakfast 绝对是简单,因为就只是牛角面包和咖啡/白开水而已。不过也好过空着肚子出门。

Europe172

图1:简单的凌晨酒店早餐

酒店前往机场的第一班巴士是凌晨4点45分,然后每半个小时一辆,巴士时间拿捏得很好,这也是德国人常常自以为傲的时间观念。我在退房时已经买了巴士票,7欧。

踏上早上5点15分的巴士前往机场。因为昨天已经用同样的方式前往法兰克福火车站,所以今天早上很熟练的于早上6点抵达法兰克福火车站,还不需要用到1个小时。

抵达火车站后,赶紧拿着火车票问服务员,还好那么早几位服务员就坐在柜台等麻烦了。

原来我的火车票是不需要做什么的,只要确认月台就可以了。火车票上准确的说明火车号码,时间,甚至位子号码。

Europe173

图2:我的火车票

而月台这个问题也很简单,直接问服务员就可以得到了,当然也可以看看火车出发时间的大荧幕显示板,好像踏飞机那样而已。。。

Europe174

图3:火车的月台

从月台上面的银幕也可以轻易看到火车号码TGV9568,不过银幕上面写巴黎,也就是说我的火车是去巴黎的,所以我必须要在半途下车以前往Luxembourg。

Europe175

图4:火车看起来不错,两层的,呵呵

上了火车后,找到自己的位子,位子上面写着Saarbrücken,对,这是我要下车的站。看看我旁边的位子也是Saarbrücken,心想看来我的旁边的乘客也是去Saarbrücken,这样就不用担心错过站了。

火车准时于早上6点54分开动,不过我的座位旁边还没有看到人。还好火车上每一个车厢的前后都有个萤幕显示这趟火车会停靠的地方和抵达的时间,萤幕上面也显示Saarbrücken这个地方,时间是9点02分,所以我有两个小时悠闲的看看火车外面的景色。

Europe176

图5:TGV前往巴黎的火车

检票员一个一个的过去检票,而网上购买的的火车票呢,则会打个有日期的印章以表示火车票已经使用了。

Saarbrücken是德国和卢森堡的边界小镇,属于德国。

早上9点02分,火车又再次准时抵达目的地- Saarbrücken。

从火车出来后,气温低于5度,冷得我一直发抖,看了手上另一张车票,车票显示一个月台号码,可是我怎么找也找不到这个月台,而且从下车到发车的时间还不到30分钟,赶紧走到质询询问处,服务员竟然手指向火车站外面,难道外面还有火车月台吗?

走到外面时,冷风直刮,冷得鼻涕一直流,一直流。。。

外面看到不少当地列车的铁路,心想难道就坐当地列车前往目的地?

最后10分钟,问了一位骑单车的年轻人,他看了我的车票后,指着一辆巴士说,Luxembourg? That Bus, ah..ah..color..ah..ah..color…(脑袋里应该是找不到该巴士颜色的英文字),最后直接讲巴士上写着的大字母。我会意地道声谢谢后,直奔该巴士去。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态,问了巴士司机,巴士司机肯定了我手上的车票后,我就上车了。

拿出车票再看了一次后,不小心看到Bus这个字眼,啊。。。怎么我一直没有注意到这个重要的字眼呢?还以为上欧洲铁路网站买的就一定是火车票,原来还有巴士票的,呵呵。。。

所以从Saarbrucken前往Luxembourg是踏巴士的。

早上9点25分,巴士开动,从Saarbrucken前往Luxembourg。

Europe177

图6:从Saarbrucken前往Luxembourg的巴士

Europe178

图7:还来得及在Saarbrucken火车站买面包(1.8欧),呵呵

巴士走了大概45分钟后,手机短讯讯号响起,原来我已经来到新的国家了-卢森堡,这个在欧洲板块上不怎么起眼的小国,是我前往法国巴黎前的中间休息站,既然从法兰克福前往巴黎大概会经过这个小国的边缘,那么我想不到理由为什么不去这小国看一看了。

早上10点35分,巴士停在卢森堡火车站前面,下了车后,我被这个国家深深的吸引住。

Europe179

图8:卢森堡火车站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