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62) 德国 @ 雷根斯堡前往法兰克福(Regensburg –> Frankfurt, Germany)

2015年3月18号,下午,晴天。

今天从雷根斯堡(Regensburg)踏火车前往法兰克福(Frankfurt)。我买了中午1点多的火车票,不过来到火车站时大概是中午12点半而已。看了火车时间荧幕电视,发现再过几分钟有火车前往Frankfurt,再看一看自己的火车票,上面并没有注明时间,所以应该跟之前从慕尼黑前往雷根斯堡的车票一样,都是一天制,也就是说我可以在这一天踏任何的火车前往Frankfurt。

我直接走到该火车的月台,跳上火车,呵呵。。。

不过,有一点个人觉得要特别注意的,那就是快车和慢车的分别。

德国的火车分成3种类型:

(1) Regional Express 如: ICE-Intercity-Express, RE-Regional Express。这些都是快车。(注意下图我的车票左上角有写:ICE)

(2) Regional bahn 如:RB-Regionalbahn。这个是慢车

(3) S-Bahn (suburban trains)。 这个是当地的地铁。

因为我的车票是快车,理论上来讲应该是快车和慢车都可以坐的,又理论上来讲如果买的是慢车那么就应该不能坐快车,所以理论上我的车票是什么火车都可以坐,呵呵。。。(求证,呵呵)

Europe127

图1:从Regensburg前往Frankfurt的火车票 (71欧,好贵哦~~)

上了火车没多久,火车就开动了。

当检票员过来时,我还有点担心自己的车票不过关,不过当检票员在我的车票打个洞时,证明我的推测没有错,呵呵。。。

火车从德国东边咕噜咕噜声的往德国西边跑,跨越了不少不一样的地区,人文,和景色。从一个小镇到农业园,再出现小镇,反反复复的,给人一种视觉上的享受。

Europe128

图2:某小镇

Europe129

图2:某农业园

Europe130

图3:高山边缘独立式屋子

下午3点40分,抵达Frankfurt火车站,这里的火车站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壮观,真正的西洋建筑。

Europe131

图4:Frankfurt火车站

我入住在靠近飞机场的Intercity Airport Hotel,会订这间酒店有几个原因:

1)同事说这间酒店方便他来载我去工作

2)根据Google Map,地铁站离酒店只是一条大街,再向前走一点而已 (过后发现那条大街是高速公路,根本不能走过去,靠!)

3)酒店有长时间寄放行李的服务,一天2.5欧,这样我就不用拿太多东西,尤其是公司的手提电脑去背包旅行了。(过后,酒店竟然没有算我寄放行李的钱,因为服务员说他帮我偷偷寄放就行了)

我从火车站走出来后,当然还是跳上计程车(还是公司的费用),当我说我要去Intercity Hotel时,计程车司机奇怪的看着我,因为Intercity Hotel就在火车站旁边而已。

当他知道我要去的是机场那边的Intercity Airport Hotel,他反而不知道在那里。开了车上的GPS,结果GPS乱来一通(该转弯的没写清楚),结果还是走错了不少路,最后抵达酒店时,车支大概40多欧,同事说从火车站去我入住的酒店大概20多欧而已。

Europe132

图5:Intercity Airport Hotel (103欧/一晚)

这间酒店最不好的地方就是网速很慢,256kbps,如果要快网速的话,就必须另外购买。

还有一点比较普遍的问题而让我不喜欢的地方就是,当要求柜台帮我打一通电话给德国同事时,对方要求收钱,一通本地电话要2欧,103欧/一晚的酒店还要向顾客收一通电话的钱,反而之后我住在20欧/一晚的背包客栈却免费帮我打了3通电话。

这间酒店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酒店附近没有任何超市或餐厅,基本上整个场地就只是酒店,酒店前面是飞机场围栏,后面是高速公路,所以要找吃的话只有两个可能,一:踏他们的巴士去机场找吃,一趟来回的巴士要7欧,二:酒店下面的餐厅。

结果,两晚的晚餐我都是在酒店下面的餐厅解决。

Europe134

图6:Original JU Bulette(Large meat ball) with mustard and bread (6.5欧) + Radler draft beer (3.3欧)

Radler 很特别,是啤酒+雪碧的结晶,感觉也不能具体的说出来,不过味道还不错,呵呵。

Europe138

图7:第二晚,Cider (2.9欧)

Europe139

图8:Frankfurter with mustard and bread (7欧)

从菜单看,mustard 和 bread看得懂,不过Frankfurter却不知道是什么,叫来了后才知道是两条热狗。所以说两条热狗+面包,要7欧,合折大概是RM28。还好我人在德国,如果在马来西亚的话,这个价钱可能会上报纸啊~~~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