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36) 从南京前往上海 (Nanjing to Shanghai, China)

我在2010年踏过一次中国的快铁,那时是从天津前往北京。2014年10月23号,因为工作,我必须从南京前往上海,所以又踏上中国的快铁,很意外的,快铁名字还是一样-和谐号,原来和谐号是一辆从北京往来上海的快铁。

这里车票有点难买,因为自动售票机是需要出示中国身份证的,所以我走到负1楼,来到柜台前,队排得很长,难到大家和我一样都没有中国身份证吗?那当然不是,中国人就是太多,什么人都有,不会用身份证买车票的人也不少。。。

排了10分钟,终于轮到我了。柜台小姐一脸严肃的,之前还看到排在我前面的人被不友善的语气对待,所以我的要求很直接,也很简单以免一样遭殃。

我要一张去上海的车票,今天,要快的。

柜台小姐:虹桥吗?

我:(免得被骂)啊,对 (心想,靠,上海还有分几个地方下车吗?)

柜台小姐:半小时后,一百三十四块半!

靠,柜台小姐比我还要直接,还简短。。。

NJ-SH1

图1:从南京南站前往上海虹桥的车票 (RMB134.5)

买了车票,走进火车站,南京南站的火车站做得好像飞机场那样复杂,进门前需要检验车票,还要出示身份证或护照对照车票,服务员应该是看惯身份证了,当我递上护照时,服务员一时有点手忙脚乱,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车票上面是有我的护照号码的。

检验车票后,就是检验行李。顺利过关后,里面还可以以车票换取一罐免费的矿泉水。

NJ-SH3

图2:南京南火车站好像机场那样

NJ-SH2

图3:南京南站一个商品店外面的装饰

NJ-SH4

图4:火车轨道

1308,火车准时到站,一分钟的差异也没有,然后几分钟后就开车了,还好上车前因为不肯定而随便问旁边的人怎么看车厢号码之类的,所以在几分钟里面找到自己的车厢和位置。。。

一个小时20分钟后,火车停在上海虹桥站,我来到上海了!

NJ-SH5

图5:上海虹桥站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