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21) 马六甲,我的第一个背包旅行的出发点 (Melaka, Malaysia)

2014年8月24号,Workshop结束后,我们有机会在马六甲鸡场街(Jonker Street)自由活动。就这样,我重拾5年前的记忆,在鸡场街徘徊,并故意走到打金街(Tukang Emas Street)看看我住过的Guest House。这间Guest House给我很大的改变,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住Guest House,并不小心爱上了,原来马币12块就可以过一晚了,原来一间房间里可以有那么多不同国家的人,原来人和人之间可以那么信任,这里成为了我背包旅行生涯的起跑点。

5年多了,朋友问我:你背包旅行这几年对你有什么改变吗?我答说:我学会不再执着,学会珍惜。

workshop27

图1:我的第一间Guest House,见回你很高兴

workshop23

图2:马六甲 Nyonya Laksa

workshop24

图3:马六甲黑糖Cendol

workshop25

图4:传统店屋

workshop26

图5:5年,鸡场街变化很大

5年,鸡场街变化很大,游客很多,连要吃鸡饭粒也要排队,这里也多了几间强调马六甲道地美食的餐馆,开始混乱游客的食味,也给更多人有机会品尝道地美食。

workshop28

图6:曾经熟悉的印度庙

workshop29

图7:曾经熟悉的清真寺= 甘榜吉宁清真寺(Kampung Kling Mosque),建于1748年,,

workshop30

图8:清真寺塔楼与马六甲洲旗

workshop31

图7:曾经熟悉的庙宇= 青云亭,建于公元1673年

workshop32

图8:老街与老店

谢谢你,马六甲,我的第一个背包旅行的出发点。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