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16) 离开龙目岛的那天 (Back from Lombok, Indonesia)

lombok 60

图:龙目岛机场

2014年8月1号,离开的一天。今天我一个人前往机场,没有浩荡的离别场面,周遭的环境只显示今天是很普通的一天。我一样早上来到酒店的餐厅享用普通的炒饭。一切都那么普通。。。

昨晚在酒吧街订了前往机场的公共巴士,一个人IRD150k,旅游柜台的人说:你在你的酒店外面等,早上8点巴士来了才给钱。

所以我早上7点45分已经在酒店外面等巴士了。。。

8点。。。8点30分。。。9点。。。巴士还没有来。我开始担心了。。。

回到酒店柜台跟他们说明我的处境,他们说:你订了一个前往机场的巴士座位,基本上巴士一定会来的。所以我继续坐在酒店外面等巴士,心想如果巴士9点30分还不来就直接踏计程车去机场了,因为再等下去我会赶不上中午12点15分得回国航班。

就在这时遇到一位托着行李的印尼女生,我大胆向前问她是不是去机场的,并告诉她我的情形。她告诉我说这里去机场的巴士很多,基本上不用订的。然后看看我焦急的样子,她继续说:我们一起等巴士,如果15分钟后巴士还没有来,我们就一起踏计程车去机场吧。。。

好好的印尼女生哦,闲谈中知道她是印尼万隆(Bandung)人。我问她:这里踏巴士去机场多少钱啊?她轻轻的答:IRD30k。很轻的一句话,却给我一个很巨大的惊叹号,因为昨晚酒吧街的人说价钱是IRD150k,这。。。竟然是5倍价钱的差异!还好作晚没有给钱,不然不止踏不到巴士,还要白白给5倍的价钱!

9点15分,巴士真的还没有来。印尼女生说我们一起踏计程车去机场吧。

Senggigi有不少计程车,几分钟后,我们已经在前往机场的路上了。

原来Senggigi去机场是很远的,计程车大概走了1个小时多,才抵达机场,下车后,司机以计表的方式收取了IRD170k。想起昨天第一班离开的朋友,那时司机收取IRD400k,第二班离开的人把价钱杀到IRD250k,而我呢?IRD170k!因为车上有印尼人的交涉!这就是如果有当地人当朋友的好处!

离境还是要给IRD150k, Lombok机场很小,两排价钱比较高的纪念品专卖店,也没有什么好逛,很快的我就走进候机室了。这里的候机室没有饮用水,也没有厕所,所以如果太早进去的话是有点受苦的,好就好在Lombok机场有无线上网,时间就这样过去了,12点15分,飞机没有迟到,我准时的飞回国。

<完>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