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12) Mt. Rinjani 登山记 (Sembalun Crater Rim->Sembalun Village, Indonesia)

2014年7月30号,早上9点,从Mount Rinjani高峰下来后,我们休息了一下,然后收拾东西准备下山。本来是说吃完午餐才下山的,不过大家归心似箭,所以大概早上10点45分我们就开始下山了。

我们走另外一条路下山,那是Sembalun村的路线 (上来时是从用Senaru村)。

一下山的刚开始,我们就遇到挫折了,因为下坡路都是稀松的沙土,一不小心就是滑倒。我很小心翼翼的慢慢走,最后大概捉到窍门后,开始越走越快,窍门就是往路的旁边有草的地方走,因为草可以阻止滑倒。。。

就因为这样,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后,越走越勇,开始不踏草了。结果在一个很厚的沙土重重的摔了一角,而且摔下来后因为下面还是沙土斜破,所以大概继续滑下半米。等我站回起来时,大家都看着我,因为整个身体都是沙土,连挂在身前的单反相机也避不过厄运。。。

所以,如果用这条路下山的话,千万要小心。。。

Rinjani 524

图1:下破的路有很多沙土

我把相机收进包包里,小心翼翼的慢慢走下山,经过POS 3后,再经过POS 2。中午1点,我们在一个空地享用午餐。

因为相机已经收进包包了,所以没有拿出来拍,午餐就没有照片了,呵呵。。。

午餐后,Green Rinjani的主导,Adi说,要我们帮他们拍一张照片。因为他们遵从Green Rinjani的宗旨- “把自己的垃圾带下山”。这是很多山导没有遵守的责任,垃圾随处丢,大便随处放,整个Rinjani都是垃圾,而越靠近营地垃圾就越多,好像垃圾场那样。

Mount Rinjani污染接连

所以,我很喜欢Green Rinjani的宗旨,Adi说,他们特别请了3个人,就只拿垃圾下山。。。

Rinjani 525

图2:Green Rinjani 很棒!

午餐后,我们继续下山,POS 2后的下坡就没有沙土了,取而代之的是层层的土梯,所以路也比较好走,不过膝盖很伤。。。

经过了层层的土梯后,就是辽阔的草原。朋友说这里的景色可以把马来西亚的Broga Hill完全压下去。我没有去过Broga Hill,不能比较。。。

Rinjani 526

图3:景色很美

Rinjani 527

图4:景色可以吧Broga Hill完全压下去?

这里的路有点窄,如果鞋带不绑好的话就很容易钩到而跌倒。。。

好,我承认是我不会绑鞋带,也可以说我不懂得登山鞋有很多勾勾,多出的鞋带必须塞起来。就这样自己钩到自己的鞋带而跌到,最可笑的是当时还是普通的平路。而我的8公斤大背包因为没有绑紧所以往前面一冲,感觉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我的头往地上重重的压下去,就这样,脸部见红了,手脚反而没有事。。。

还好这里是沙路,只是被沙粒刮伤了几处伤口。队友看到后赶紧帮我搽药还在我脸上帖了几张Plaster,嗯。。。看来祸不单行,可能是在山上随处尿尿的关系犯了戒,呵呵。。。

我们继续往前走,就在一个没有树木,只有草原的空地上走了接近两个小时,还好今天是多云的阴天(偶尔也有太阳),试想如果是大热天的话,这样走两个小时肯定是会要命的,朋友们说,还好我们选择Senaru村上山,如果当初选Sembalun村上山的话,所有兴致没狠狠的被太阳晒干。。。

Rinjani 528

图5:前往Sembalun村好热,好无聊哦

下午4点45分,我们终于抵达Sembalun村。我们在山导的家休息了一下,朋友开始给山导和背夫一些佣金,之后我们上了吉普车,摇摇摆摆的走了45分钟后,回到出发时的Senaru村,取回没有带上山的东西。

Day4 Down

图6:今天的记录

Rinjani 529

图7:抵达Sembalun村

Green Rinjani的负责人也带我们去附近吃晚餐,晚餐也不懂什么味道,感觉上就很困,毕竟大家都是凌晨12点多睡醒,然后就上山,下山一直到现在了。只知道这里的食物好像不便宜,一碟炒饭大概要马币10++吧。。。

Rinjani 530

图8:餐前小食

Rinjani 531

图9:叫了Honey Lemon (好像是20000Rp ~ RM5.7)

Rinjani 532

图10:叫了Chicken Friend  Rice (好像是50000Rp ~ RM14.3)

看来Green Rinjani的人还当我们是富豪。(连酒店的房间也收400000Rp,而因为我比其他人多留一晚,去柜台问一样的房间,结果是250000Rp)。

关于这一点,Green Rinjani就做的不够干净。。。

无论如何,Mount Rinjani 登山记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回到酒店后,好好的梳洗身上的尘土,可惜我身上有伤,不能好好的洗一番,呵呵。。。

今晚,大家都很早睡,也睡得很好。。。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