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65) 新加坡圣淘沙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圣淘沙(Sentosa Island),80年代红过,90年代末没落,2010年后因为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USS)又红了起来,几乎每个到新加坡游玩的游客都会把圣淘沙的USS当成‘必游之地’,甚至是来到新加坡后直接来这里玩几天就够了。。。

我也不例外(小学作文最常用的),其实圣淘沙一直都不在我的新加坡行程表里,不过朋友说其实圣淘沙除了環球影城以外,还有海边和其他东西走走看看的,怎么在其他的朋友的相簿里看到的圣淘沙都是環球影城而没有其他的地方的呢?呵呵。。。

好吧,这就值得去探索探索了。。。

要前往圣淘沙其实很简单,踏新加坡North East Line线的地铁到Harbour Front,地铁出来后会在Vivo City里。接下来基本上有两个方法可以前往圣淘沙,一是踏巴士:Vivo City前面大马路的巴士站= 车票SGD2,另外一个是走上Vivo City三楼踏轻快铁= 车票SGD1。我选择踏巴士,因为当时不知道轻快铁在哪里直到踏轻快铁回来时才知道,呵呵。。。

巴士走入地下道,眼前看到的是一个辽阔的地底世界,其实这里是泊车的地方,不过感觉就是太夸张了。巴士最后停在赌场前面,好像鼓励游客去赌博那样。还好走没多久就拿到一张圣淘沙的地图,然后再沿着扶梯重出地面。。。

sg29

图1:这些卡通人物很熟悉,都是小时不懂在演什么,不懂在讲什么的卡通人物

sg30

图2:来到了圣淘沙

sg31

图3:可爱的圣诞装饰

環球影城,要入门票;海边,不用入门票。所以我到海边沿着海岸线从东走到西,再爬上圣淘沙最高的山,全程靠双脚,没有使用圣淘沙任何免费的巴士或轻快铁,其实。。。说穿了是我不懂哪里上车和哪里下车啦,呵呵。。。

sg32

图4:海水清澈的海边

sg33

图5: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游泳的

sg34

图6:坐在海边吹海风也是很不错

sg35

图7:圣淘沙可以走走山路的地方

sg36

图8:圣淘沙最高的观望踏

sg37

图9:一些展览馆

sg38

图10:午餐= 海南鸡饭,好好吃哦^^

sg39

图11:来到亚洲最南端?

亚洲最南端不是在马来西亚柔佛洲的 Tanjong Plai 吗?当时有点不能接受这个写着‘亚洲最南端’的标题,不过过后想想如果连接的桥梁也算进去大陆的话,那么圣淘沙就可以称得上是亚洲最南端了,不过。。。不过。。。这个亚洲坚立着亚洲最南端的地方又不是处于圣淘沙里最南端的地方,这个就有点矛盾了呀。

sg40

图12:最南端的景色?

sg41

图13:远离大城市,圣淘沙绝对是悠闲的地方

整个圣淘沙的面积并不大,这里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地方,不过却是一个可以安静坐在清澈的海边吹着凉爽海风的避风港。

据说,这里的海洋公园是东南亚最大间的;这里的環球影城里也会看到很多电影卡通人物,我想如果跟一班朋友来的话,我会再来这里走走这些地方。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