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16) 拉班拉塔 (Laban Rata, Sabah, Malaysia)

kk146

2012年6月23号,下午3点45分,爬了7个小时15分,我们来到了听闻已久的拉班拉打(Laban Rata)。来到这里有那么一点点的感动,终于可以休息了,心情特别愉快。我们在空地拍了一些照片,还有很串的短片后,前往休息木屋,也是Laban Rata唯一食堂,把我剩下的Pack Lunch里的面包统统吞进肚子里。。。

kk147

图2:前往Laban Rata 的 Guest Restaurant

Laban Rata 的休息木屋(Guest Restaurant) 营业时间是 7.30am-7.30pm,也就是说如果超过7.30pm才到Laban Rata的话,应该是吃自己了。

回来后,朋友常会问我,你觉得我能爬神山吗?

我的答案永远都是:只要是健康的人,都可以爬神山。

不过我却没有提到时间问题,中午12点到Laban Rata跟晚上8点到Laban Rata都算到啊,不过后者就可怜多了,呵呵。。。

kk148

图3:前往我们的住宿- Gunting Ladang Hut (Altitude: 3323.2m)

kk157

图4:Gunting Ladang Hut,房间,走廊,墙壁装饰,鞋

一来到房间再趟在床上后,几乎就不想动了,不过满身的汗酸味,还是会忍不住想要去洗个澡的,Gunting Ladang Hut没有热水器,所以没有热水可以用,但是我是从小冲冷水长大的小孩 (到现在家里还没有热水器),自以为可以抵得过冷水澡,不过就在那淋浴器的水洒在身上时,靠,接近冰点的水咧!我大概在浴室呆不超过3分钟,立刻投降!真的。。。不要低估这里的低温水!呵呵。。。

下午5点,我们走出屋外,享受那冷冷的风,还有那食堂的晚餐,门外的温度显示现在是摄氏9度。。。

kk162

图5:摄氏9度的窗外景色

我们在房间外面享受着冷冷的天气,大概30分钟后,大家集合一起去Guest Restaurant享用晚餐。

晚餐,一样是自助餐,虽然选择不多,不过在这种鸟不生蛋的地方,这一餐算很丰富了。。。

kk163

图6:晚餐时间

吃饱后,为了等朋友下来喝咖啡,所以就在Guest Restaurant外面的阳台看晚霞,这里有火烧云,有显眼的颜色对比,拍了不少,只可惜我没有把另外一只镜头10-20带下来餐厅,所以没有超广角的热血照片啦。。

kk163

图7:餐馆外的景色

kk166

图8:山峰

kk167

图9:树影

kk169

图10:云彩

京那巴魯国家公园(英语:Kinabalu National Park;别译基纳巴卢国家公园、京那峇鲁国家公园)是马来西亚第一批建立的国家公园,也是马来西亚最早列入世界遗产的国家公园,国家公园于2000年12月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登录名称为“基纳巴卢公园”。<维基百科>

kk170

图11:Laban Rata Guest Restaurant 阳台外的 超级无敌Panorama

晚上7点,我们又在房间哈啦了一下,大概接近8点就就寝了,别怀疑,Laban Rata就是很早就睡觉的,因为隔天凌晨1点就要起床了,越早睡越好。对于那些比较迟上山的人就有问题了,因为他们没有太多的时间休息,所以说,每个人都可以爬神山,不过体能好一点的人会比较有好处,那就是早到早休息。。

Laban Rata座落在3000米以上,这里的空气稀薄,那晚我整个晚上都头痛,记得在网上看到有人发表说,很多人来到Laban Rata都不能睡觉,而头痛是很普遍的症状。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翻到急尿就上厕所,结果每个小时上一次厕所,在打开那生锈的木门时就会吵醒室友,真的很不好意思。。。

就这样,接近晚上10点,也就是上了3次厕所后,我逼自己怎样都要小睡一下。。。不知不觉,我就不省人事了,这个不省人事真的是谢天谢地了,虽然只是短短的3个小时睡眠,不过睡醒后,头痛不见了,而且整个人好像充满活力,精神直奔高点,看来是因为要攻顶而兴奋过头了吧。。。

.

2 条评论:

  1. 同意谁都可以上神山的说法。当年我七岁爬上神山。=)呵呵。

    冉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