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09) 出发前往沙巴洲的哥打京那巴鲁 (Kota Kinabalu, Sabah)

半年前,突然朋友问说要不要去沙巴爬神山(京那巴鲁山, Mount Kinabalu),当时第一个想法是:据说神山上面的星星很多,很想上去看看,所以就这样答应了。。。不过却没有想到自己是很少爬山的。

买了机票后的半年里,我去了寮国,泰国,日本,越南等,行程排得连想要喘口气都成问题,一直到最后一个行程-泰国普吉岛于5月初完成后,才有时间好好准备这个当时“为了看星星”而答应的行程。

那时,真的很害怕,也很压力,因为发现朋友们都开始训练了。

5月尾,离登山日子还有1个月,登山的钱已经给了,不能反悔了,只好开始硬着头皮去训练爬山,找了同事,中学朋友一起去爬山,还好他们知道我要爬神山后,在没有目的与牺牲睡眠时间的前提下,二话不说陪我一起爬,真的要在这里衷心感谢所有当时陪我爬山的朋友们。

而我,不爬则以,一爬就好像立刻爱上爬山了,可能平常有打羽球(唯一的运动),体力倒是很少被击倒,而征服一座又一座山的成就感却也带来了不少的自信。

kk1

图1:装备

朋友说,神山山上的温度是摄氏5度左右而已,我带了一件棉衣,一件外套,寒帽,两副廉价手套,几双袜子,心想:应该可以支持摄氏5度的气候吧,记得当时在北京的气候也是在摄氏5度左右,而当时只带了一件外套(同一件外套),也勉强熬得过啊(不过冷得我要哭),这次还多了一件棉衣,应该不成问题了。

至于其他登山用品,是爬山前才买的,这些东西都在图1里-  保护膝盖的Knee Protector一双 (RM6.90),头灯(RM12.90),头灯后备电池(RM4.90),Kampung Adidas登山鞋(RM6.90),胶布,Yoko-Yoko。

大概就这样,出发!

========================================================

一如往常,2012年6月21号,放工后,收拾一下,我还是骑电单车(不过这次选择踏渡轮),晚上8点前往槟城机场,再飞去吉隆坡廉价机场(LCCT)过夜(第5次在机场过夜)。

第二天,2012年6月22号,早上6点30分,前往第一次造访的沙巴洲。

kk3

图2:前往第一次造访的沙巴洲

kk2

图3:机餐 (不好吃)

早上9点抵达沙巴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我们必须出示身份证过境,然后拿到一张很重要的入境纸。

出了机场后,就看到我们的导游, Andrew了,我们上了Andrew的小型客货车后,在某小型市场买了一点东西后,就找吃。

朋友说,哥打京那巴鲁的生肉面不错,所以就吵着Andrew,要他带我们去吃沙巴最好料的生肉面!

Andrew带我们去市区里的某间生肉面专卖店,墙上挂着“亚庇第一家生肉面”,不懂有没有毫萧啦。。

kk4

图4:亚庇(Api)第一家生肉面

kk5

图5:生肉面档

kk6

图6:来了,来了,生肉面 (生肉面+茶冰~RM7)

基本上,我们都一致认同,那碗肉汤一流,那碗面就不会吃!

个人觉得,那面条太浓了啦,好像浓到那面条一直跟喉咙纠缠不清而不肯入肚。。。

吃饱后,我们在附近店铺添加一些登山用品,朋友们都开始在这里买Kampung Adidas登山鞋,而我添加了一双运动袜子。

早上10点40分离开店铺,往沙巴洲的哥打京那巴鲁(Kota Kinabalu)第一个地表前进- Tun Mustapha Building,普通人不可以进去,所以只能在门口外拍照,个人觉得Tun Mustapha Building有点像槟城的Komtar,只是她比较有身材啦。。。

kk7

图7:Tun Mustapha Building

我们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后就走了,走得糊里糊涂,因为不知道为什么要来这里,更不知道在这里做什么,呵呵。。。

然后,10分钟后,我们又糊里糊涂的出现在沙巴洲回教堂。。。

kk10

图8:沙巴洲回教堂 (State Mosque)

又然后,我们就出现在一间叫普陀寺的寺庙,朋友们说:希望登上神山山峰时,“温度是摄氏5度,没有雾”。我比较贪心,我希望是10度。。。

kk14

图9:普陀寺

kk13

图10:拜拜

我们跟导游Andrew讨论了一下后,知道乳牛场(Desa Cow Farm)下午3点有挤牛奶过程,Andrew说,你们应该来不及看挤牛奶过程了,因为市区到郊外的乳牛场大概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乳牛场在哥打京那巴鲁公园(Kinabalu Park)范围里面,所以还要办理登记手续。

我们看一看时间,现在是上午11点15分,还有3个小时多啊,不过为了不错过挤牛奶过程,我突然听到乳牛在叫我了,所以不再在这里逗留,立刻出发!

早上11点20分,正式离开哥打京那巴鲁市区(Kota Kinabalu),往山区去。

.

1 条评论:

  1. 乳牛场不是在哥打京那巴鲁公园(Kinabalu Park)范围里面,它是在昆达山(Kundasang),在通往Mesilau Resort的半山路上。。。

    回复删除